19460

天津

时间:2013723日——2013730

地点:海拉尔——伊敏河——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满洲里——恩和——室韦——三河——额尔古纳

人物:天津肉肉团一行六人(
微距肉
自拍肉
相机肉
黑黑肉
痘痘肉
胃肠安肉)各种肉,哈哈(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因为我们是一个无论多小的景点都能玩到最后一个才出来的超级肉团,更有甚者是出来以后又借着照没拍够的名义又进去一回,为了二十元钱能跟人家划价半个小时,带我们的宋师傅说我们是有史以来他接过的最肉的团儿~

从定下去海拉尔一线旅游到最后买机票成行前后就花了一天的时间,其实在决定前并没有对海拉尔和内蒙古有过多的了解,更加了解和向往的却是南方的一些知名景点。也是由于天气的原因,更是由于海拉尔这个浪漫的名字吸引了我,所以没有太多加思索的我便决定带着说走就走的心情选择了这条线。

定下目的地后我便恶补行前功课,看了很多旅游攻略,在驴友们诗一般的文字描述下我对美丽的大草原更加向往,去过的驴友们都说内蒙古的景色不是某几个点,而是在面上的,处处是风景,沿途随处拍来便是景。所以去那里最好是包车,想停就停,想走就走,不必受旅游团时间的限制。于是再看过好几个驴友论坛后经过比较最终我联系了一家叫做“指北针户外俱乐部”的包车团队,指北针户外俱乐部价格合理,很多驴友们也都推荐。就这样,在和司机师傅及调度沟通几轮之后确定了我们此次内蒙古之行的大致路线。

D1:天津——海拉尔——伊敏河

723上午的飞机,一早大家都准时到达机场,某自拍肉还带着一杯西红柿鸡蛋面坐飞机(真让人难忘)。快到中午时飞机在一片诸如:“哇,天空好蓝呀,白云真漂亮,我看见牛和羊了耶。。。”的大呼小叫声中降落。湛蓝了天空,清新的空气和舒适的气温作为草原明珠之城海拉尔迎接我们的礼物。出了机场就看见了等候我们多时的宋师傅,兴奋的我们坐上了车后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很快车就进了海拉尔市区,海拉尔市区分为两个区:河西区和河东区,以海拉尔河为界。房屋都精雕细刻,美丽的线条在建筑中成为必不可少的装饰,连蒙古包也融入到现在建筑中,街头或广场上到处可以看到鄂温克民族英雄的雕像,他们或骑马扬鞭或身背弓箭,扬刀立马的英姿高高伫立,有的楼房房顶上也有骑马扬鞭的人物铜像,甚是壮观。中午我们简单的吃了一顿饭后便前往第一站: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纪念园地势较高,从那儿俯瞰整个海拉尔也是不错的选择,宋师傅带我们逃票从后面山坡溜了进去,一路上那是杂草丛生,荆棘遍布,不穿长裤是真心不行。从纪念园出来的时候已经天阴了,乌云密布,在我们驱车前往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的时路途中就下起了大雨,于是我们就在森林公园门口简单的照了个相并没有进去,这样也就算是去过了吧。从森林公园出来后车便驶离了市区往伊敏河的方向开去,这时草原和牛羊便开始大片的印入眼帘了,初来乍到的我们跟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强烈要求司机停车,兴奋的下来各种拍照,殊不知跟接下来几天的风景比起来这只是浮云一小朵~~~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第一天在伊敏河的住宿是这些天来最好又最便宜的,我们运气比较好,赶上了一个新开业的小宾馆,干净又舒适。

D2:伊敏河——阿尔山

第二天早上我们起床后磨蹭到快九点才出发,一路奔向阿尔山,本来出来的就晚,无奈路边景色太美,大片的油菜花怒放着,我们又被彻彻底底的吸引到了,强烈要求宋师傅停车。如果说之前我在电视上和电脑上看到的婺源青海内蒙的油菜花海被震撼到了的话,那眼前真真切切的油菜花海在蓝天白云绿草的映衬下出现在我面前时的那一刻,心中更是不禁的赞叹与感动,黄、绿、蓝、白这四种颜色在大自然的空间里得到了最完美的结合。于是我们都拿起手中各种能拍照的工具一阵狂拍,无论镜头移到哪里都是景,怎么拍都拍不完的美景。在这片油菜花地玩了很久我们才恋恋不舍的上了车,所以到达阿尔山国家森林景区的时间都已经是下午了。阿尔山景区总共有九个小景点,门票是180元,我们带了学生证,所以都买到了半价票才90元,合下来10元一个景点还是很值得的。由于到达时天色已不早,所以我们只玩了天池和三潭峡两个景区,天池的山不高,号称是中国第三大天池,面积仅次于吉林白山天池与新疆天山天池,池水并不是很大,但植被确实是很茂盛,不得不提的是山上的蚊子,那简直就是一大波僵尸向你扑来的感觉,打都打不走,轰也轰不走,仿佛饿了几百年一样。接下来的三潭峡景区与南方的众多景区形式较像,山与水的结合,潮湿而又清新的空气,让我想到了前几年去的云台山。游完三潭峡,天很快就黑了,我们前往位于阿尔山景区的住处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D3:阿尔山——阿尔山市区——新巴尔虎左旗

第三天起来我们是各种腰酸背痛腿抽筋儿,因为平时天天坐办公室缺少锻炼,所以前一天爬天池的累就反应出来了,小腿儿都不能打弯了,于是我们一行人一瘸一拐的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石塘林是我们的第一站,除了郁郁葱葱的植被就是一些黑黑的石头,好像据说是火山岩。石塘林景区不大,玩个半个多小时基本就可以往回返了。阿尔山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杜鹃湖景区了,通过沿途美丽风光最后达到的是一个纯若碧玺的湖面,因为每年春天时湖的岸边都会长满美丽的杜鹃花所以得名为杜鹃湖。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又是一幅大自然的杰作。由于时间原因,阿尔山国家森林景区我们玩了四个景点便驱车前往阿尔山市区,不过这四个景区倒是阿尔山最值得看的四个景区。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颇有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的意味。到了阿尔山市区不能不去的就是众多驴友都提到的阿尔山火车站,阿尔山火车站建于1937年,是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一层外壁周围是用花岗岩堆砌的乱插石墙,楼顶用赭色水泥涂盖。如今整个火车站风貌保存良好,是内蒙古重点保护的文物,在阳光明媚下甚是上相。午饭过后我们前往五里泉,五里泉水无色无味、清澈透明、冰凉爽口、沁人心脾,很多去那里的游客都自带了空桶去接山泉来饮用,在五里泉的对面有一座不知名的山,我们一行的其中四人徒步上山挑战了自我,据说往山腰一半处的时候已经接近90度了。不过山顶风光无限好,通过他们拍下来的照片我看到了山那边的好风光,辛苦了那几位爬上山顶的同志们。下山后我们驱车赶往当晚的宿地:新巴尔虎左旗,途中经过玫瑰峰因为要收费而且还没有票所以我们没有上山,而是在车下照了些照片。在天黑前我们赶到了左旗,路上还遇到了热情的呼伦贝尔野生小青蛙们,某自拍肉装了两只在矿泉水瓶子里准备培养他们,结果一下车就果断的把他们抛弃在了车上。。。

D4:新巴尔虎左旗——扎赉诺尔——呼伦湖——满洲里

这一天的行程重重之重是在满洲里,估计看见这三个字的时候,某豆已经乐的何不拢嘴了,又爽朗的发出他那奇异的笑声。

早上从左旗出发后一路小飙开到了扎赉诺尔,一个这么多天来除了海拉尔以外我看到的最像城市的城市了,后来听司机师傅介绍才知道扎赉诺尔不是一个市,它只是满洲里的一个区,又叫做扎区,作为新区,大多是新规划的,房子看着很新,也大多为俄式建筑。过了扎区以后就来到了内蒙古最大的湖泊——呼伦湖,呼伦湖的全鱼宴非常有名,但由于价格太贵我们并没有品尝。同行的男同志们重点不是来看湖的,他们一看到沙滩摩托和马就走不动路了,于是一人一辆沙滩摩托骑开了,与摩托共震的甚是开心。个人认为呼伦湖有些过于商业化了,之后再来内蒙旅游的同志们可以选择不去也不会有什么遗憾。下一站便是期待许久的满洲里了,边境小城在一个类似于盆地的低地处而建,四面环山颇有天空之城的感觉。满大街的金发碧眼俄罗斯美女和商店牌子上的俄语标志加上各色的俄式建筑让我仿佛置身于俄罗斯。来了满洲里不得不去的就是国门景区和套娃广场,很遗憾的是套娃广场由于时间的原因和最后行程的改变我们只远远的看了一眼。但是国门景区我们是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深度游了,让司机师傅一度以为我们晕倒在景区了。咱们中国的第五代国门甚是宏伟壮观,105米的跨度在所有边境口岸中首屈一指,尤其是再一有比较,对面的俄罗斯小国门看起来就更加渺小。夜色下的满洲里更具魅力,金碧辉煌的俄式建筑在各种灯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照亮了这座不夜城,我们一直逛到晚上11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宾馆,腿脚已经疼到颤抖,但是某豆却还异常兴奋。

D5:满洲里——额尔古纳——恩和——室韦

早上宋师傅带我们吃了一顿正宗的内蒙古奶茶,浓浓的奶香,用炒米牛肉粒和黄油炒成,配上厚厚的奶皮儿,某微距肉喝了四碗,可惜某自拍肉喝不了,只能望洋兴叹然后偷偷的尝了两口。
饱饮奶茶后踏上了我们北线的行程,从满洲里到额尔古纳中快到黑山头时路过了一片大草原,三位男同志终于如愿以偿的骑上了马,某豆嗓子都快喊破了一直喊着“驾,驾。。。”结果那马就是纹丝不动的钉在那里,就跟脚掌被钉在了地上一样,也许这就叫做:“对马弹琴?
。骑马后我们进了蒙古包感受了一下当地正宗的手把羊肉,不瞒您说,确实是挺香的,香到某豆又没控制住吃多了导致接下来两天一直不舒服。吃完午饭我们就启程赶往今天的目的地室韦,由于路程真的很远,我们一直快到天黑才开到室韦,但沿途的风景还是很赞的,尤其是恩和到室韦的那一段路,大片的白桦林让人心旷神怡。室韦的房子大多都是俄罗斯建筑木格楞。很有乡村情调,我们就住在一个大型木格楞里,条件虽然艰苦了些,但是门前盛开的那些紫色小花儿配上不远处的额尔古纳河让人觉得恬静舒适。

D6:室韦——额尔古纳河——恩和——白桦林——三河

早起木格楞里的早餐是免费的,虽然简单,但美味的蓝莓酱还是给我留下了很甜美的印象。我们住的地方门口就是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从河的这边就能看到俄罗斯的国旗和民宅。我们决定坐额尔古纳河游轮去更加近距离的欣赏河两岸的两国风光。游轮75元一人,开的还比较缓慢,全程来回大约四十分钟,行至中俄友谊大桥那儿掉头返航。坐游轮时,黑黑肉还兴奋的和河对岸的俄罗斯友人兴奋的挥手致意。坐游轮近距离的置身于河中央欣赏完后我们前往了一个离室韦不远的山坡处爬上的山顶远距离的欣赏了她,额尔古纳河河道宽阔、水量充沛、沿岸地区土地肥沃、森林茂密、水草丰美,此时只想说:大美额尔古纳河。中午在室韦吃完饭后前往恩和,恩和离室韦不是很远,也有着同室韦一样的风格,木格楞的房子,原生态的小乡村,但却比室韦少了一些商业化,而更多了一份静谧。在恩和,走走停停,随手拿起相机拍来都是一幅画,牛羊和马也是这里的常住居民,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慢慢的走着,这里远离世俗,纯净美好。骑马游玩过恩和镇下一站是额尔古纳市,中间经过了成片成片的白桦林,本来时间很紧要赶路去额尔古纳,但是司机师傅实在禁不住我们的哀求放我们下车近距离的欣赏了一大片美丽的白桦林,行走在天然氧吧里并有小松鼠伴我们同行你知道有多么的惬意?宋师傅在放下我们看我们义无反顾的走进林子便不再出来时很快后悔了,大声的把我们这些肉肉团的成员呼唤了回来,我们是心不甘情不愿的恋恋不舍的上了车前往额尔古纳市,车过了三河镇后在必经之路根河大桥那遭遇上游的洪水,无法过河。我们在尝试等待无果后一行人疲惫不堪的返回了距离最近的三河镇,此时天色已晚,三河镇的住宿和吃饭的地全满,我们走投无路的时候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了三河镇政府,其实去的时候真没有报太大的希望政府会接待我们,但是出乎我们意料的也是让我们心生温暖的是三河镇政府办公室陈主任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还给我们准备了简单但却可口的饭菜,并开放了三河镇三河马中学的校舍为我们提供了住处,当时我们一行几人顿时觉得这并不只是发生在新闻联播里的报道,而是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儿。那一晚的让许久没有过过宿舍集体生活的我们忘记了被困的烦恼,大家都开始回忆上学时的往事却也温馨快乐。这一幕是我们此行中的意外插曲,也是我们最深刻的回忆和收获。

D7:三河

今天一天基本上都是在收拾行李整装待发前往根河大桥再到又回到学校把行李放下休息再到收拾行李出发前往大桥再回学校这三进三出的折腾中度过的,前方总是传来各式各样的虚假消息,什么装甲车来运人了,坦克来运人了之类的云云,让我们就跟拉练一样随时听到命令就要立马打包行李出发。然后兴奋的到大桥以后就发现领导又下令不允许运人了。。。不过折腾归折腾,这期间也有很多好玩的事儿,我们准备长期以学校为家,把衣服也洗了,鞋也刷了,自拍肉还买了小米准备做饭吃,某豆三进三出的开大门关大门,到最后的看门大爷看到我们又回来的时候都麻木了坐在那儿不再动了,中午我们一行人又浩浩荡荡的去吃政府去了,结果政府给我们上了一个凉拌包菜就米饭,让你们再白吃白喝,呵呵。现在回想起来落笔写下这段文字时我还不禁的笑了出来。快到傍晚时,我们一看通过根河大桥无望,再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与讨论中,我们决定冒险走夜路绕行根河市,牙克石市最终回到海拉尔。说出发就出发,不能坐等洪水退下去。那一晚的经历很辛苦,大家都很困但却不敢睡,山里的路晚上很黑没有路灯且雾气弥漫还有很多坑,其中最险的一段路左边是山峡,右边是漫上来的水,我们就在中间那不宽的小道上挣扎。可爱的微距肉自告奋勇的坐到副驾给司机看路,结果被司机发现早已睡着,只不过每次经过坑的时候他都会颤抖一下大声喊“坑!”体现出他的“认真负责”与“敬业”,结果把司机师傅还吓一大跳。还有某自拍肉大喊着:“宋师傅,我们要和你同呼吸共命运,坚决不倒下,坚决不睡觉”结果喊完口号后就乌起码黑的倒下了,并以各种姿势一觉睡到了天亮。。。让司机师傅好生伤心。

D8:根河——牙克石——海拉尔

经过一夜的艰苦,我们终于油光满面头发打绺的到达了目的地,真是上岁数了不能夜猫了,我们每个人下车后都像是一个落难许久的逃荒者,当然最辛苦的还要数宋师傅,开了一夜的车,还要保证我们的安全。

八天的行程在海拉尔画上了句号,正所谓是从哪里来,从哪里回。大草原的辽阔与丰美、森林公园松涛激荡的茂密、随处可见的风吹草低见牛羊般的美好、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没有阴霾的蓝天白云、静谧纯朴的俄罗斯民族村。。。。。。在这里我体会到了草原的博大与淳朴,也只有这里的广阔可以让时间静静的流淌开来,让一切的轰轰烈烈最终都归为寂静,让你的心感受到真正的平静。

美丽的草原让我们难忘,宝贵的经历让我们珍惜,感谢我们一行六人的相互陪伴,感谢这次草原之行的收获,希望有生之日能与你前缘再续!

内蒙游小贴士:

内蒙是风景在沿途,建议大家最好是到当地包车旅游,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错过每一个沿途的美景。要是有学生证的话一定要带上,可以帮你省钱的哦~

因为草多水多,不用说大家也知道蚊子也就会特别多,一定要穿长裤长袖(气温差不多也是20多度),带上足够的花露水,清凉油等,要不会被咬的很惨。

草原上蒙古包里的手把羊肉或烤全羊等量力而行,不要过多食用,不然接下来的旅途加上舟车颠簸,你的胃口会受不了的。

无论是南线和北线纬度都偏高,爱美的同志们一定要带上防晒霜或帽子遮阳伞,以免回去被当做非洲人。

最后给有计划想去的驴友们推荐一下我们此行的全程包车加向导:指北针户外俱乐部,师傅很负责,开车经验也很丰富,价格也合理。

他们的联系方式:宋师傅:15148489880

微信:zbz0470

youlianchoujin 发表于 2015-5-28 17:25 时间:2013年7月23日——2013年7月30日地点:海拉尔——伊敏河——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 ...

支持精彩分享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好友的活动就是好
川藏奇兵_饭饭 发表于 2015-5-28 17:32 支持精彩分享

多谢支持
水上飞呀飞 发表于 2015-5-28 17:41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攀跃户外小静 发表于 2015-5-29 09:26 好友的活动就是好

欢迎到我家乡旅游
满洲狼 发表于 2015-5-29 13:19 欢迎到我家乡旅游

谁说不是呢
感谢大家的关注。请大家有问题直接在回复里问。这样方便统一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