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骑行会理滨河路

会理县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因“川原并会、政平颂理”而得名,古代南方丝绸之路从县境南北贯通达100多公里,2011年11月2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将会理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我的印象中会理石榴、鸡火丝比较有名,也有近年来声名鹊起的“悬浮照”事件,这成为处理舆论事件的教材。

古城,阳光很好。

也很安静。

坐车到会理,先登记了住宿,然后在网上搜了一家租车店,在古城逛了一下,吃了一碗鸡火丝,然后到租车店租了自行车,每小时10元,超过4小时按4小时算,也就是一天40元封顶。

三节草 发表于 2015-5-30 15:43   会理县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因“川原并会、政平颂理”而得名,古代南方丝绸之路从 ...

刚租的车车。

新修的休闲步道。

这是新开发的滨河路,人少,车少。很适合骑行!

步道旁边的小区高楼。

休闲步道。

人工风景也还不错,只是许多绿化树都还没有长大,无法享受它们的荫凉。快到尽头时,一条拴在树上守工棚的大狗突然对我狂吠,把我吓了一大跳。

浮雕。

花台。

骑完新开发的滨河路,又往回骑,看看时间还早,便决定到会理会议遣址去看一看,这个车的后轮磨损严重,在岔路口我一个急刹,后轮大幅度地摆了一下,又把我吓一大跳。平常我玩小折,对这个车车还真不熟悉。

让车,休息。

烧山坐牢。

上坡,真是老火,路上有人在涂标语“烧山坐牢”,这是护林防火的标语,以前曾在林业部门工作过,虽说,标语说得很严重,每年还是有很多烧山案件,大部分是人为的,但很多是生产用火,无意识地烧山,但山火案件是很难查出的,特别是证据难寻。
后一张图是停机坪,我看了一下不大,看来是停直升机的,可能也是为了护林、防火,这一项每年国家的投入还真不少。

一个小学生放学后,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问他们到红旗水库还有多远,他们说十多公里,不敢走了,我怕回来天黑,再说也没有带电筒。也不知他们所说的长度有没有水分。又骑了一小段,便往回走。

火烧过的树林。

山沟里在搞河道改造,看下去,有点脚软。

停车从这里看会理县城,这时一个骑摩托车的从公路驶来,看见我后,减速,用一种说不清的眼光看着我,我还真有点虚火,好在他慢慢地又走了。

夕阳下的会理县城,朦朦胧胧地。

小麦绿油油地,正在走向成熟。

这个指路牌,有点怪,下面只有箭头。

骑到滨河路的休闲广场,休息,抽烟。

红军渡江纪念碑,挺大气的。

几个小孩在纪念碑上玩游戏,不知这算不算不文明行为。

绿化带,很舒服,特别是在夕阳下。

柳树长廊,嫩叶看上去充满了生机。

廊桥。

光线不错,有穿透力。

波光粼粼的滨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