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倚山观雨姿、静听雨声时_冒雨穿越云台山

,有一种神奇,雨中登山,也有一种神奇。如此,登山,更不至是一种健身,整个登山过程,能弥漫成一种情调,发酵成一种氛围,铭刻成一种记忆,滋润成一种感动。

连云港的雨点,热情与好客,让人感觉云台山的总是那么怡然凉爽。当我们与朋友一起如约在那一片绿色的山麓时,顿然感叹如此清澈的气息。空气中,尽是自然的味道、朋友的味道、关爱的味道,少了繁华城市的喧嚣或厂区的污染。我倚山静观雨姿、静听雨声时,才真正感觉到雨其实是诗,其实是一首惟妙惟肖、耐人寻味的诗。行宫见日伤心色,夜雨闻铃断肠声是凄苦之雨;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是落寞之雨;而那大珠小珠落玉盘,嘈嘈切切错杂弹的雨韵,则化作一种天籁之音,抑或一涧瘦泉。今日登山的雨点,更多地包涵了浪漫多彩韵味的雨,陌生人间的人情味,朋友味......耳听喘息声、呼喊声、惊叫声、鼓劲声,都感觉是在享受云台山的坚毅与震撼,或是感受山路的执着与挺拔。
   攀上云台顶峰,我静心拢目地观察,屏息宁神地倾听,不啻是一种陶冶,亦是一种享受!
   下次,还想雨中登山!

由于网速不给力,勉强上传30多张图片。遗憾、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