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云南清风笑户外旅游

qq:227463621
     5月16日我们一行五人迎着夕阳奔向距离昆明215.4公里处的东川区红土地镇新碳房村。去攀登有昆明区域第一高峰称号的雪岭火峰(海拔4344米)和第二高峰马鬃岭(海拔4247米)。      路途奔波了5个多小时后,抵达了雪岭山下的村子。虽然,天空中下着雨;但一盆煮土豆、一碗鸡蛋、一碗青菜、几杯烧锅酒,村民的热情招待洗去了我们一夜的疲惫风尘。

五月东川雪岭、马鬃岭同登记

第二天一早醒来,外面依然落着小雨。村庄四周被烟雨浓雾笼罩着,一阵阵凉风吹过,近处的青稞田翠绿交黄;远处的群山时隐时现。就是这样的天气,我们整理好装备背上行囊跟着向导出发了。     第一次同登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真不知能否成功。一路上内心有些小激动;有又些担心。一心想征服它,又怕体力吃不消。不过这种纠结在沿途的美景中逐渐淡忘了。

斜阳暮 发表于 2015-6-1 13:19 云南清风笑户外旅游

支持8264好活动

随着海拔的上升,又经过一夜雨水的洗刷,山川变的异常秀丽多姿。我们行至山腰时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都伫足停留,拍影留照。

只见云在脚下,悠然飘忽着缭绕在半峰与山顶之间,多情飘逸地变换着身姿。薄雾时,像披了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忽远忽近;浓雾时,翻浪潮涌,席卷而来,滚滚海浪怒拍山岭雄峰,而后又轻柔散漫的褪去。极目远眺,云出山坳,那一个个青黛色的山峦静静地相互凝视着。峰恋起伏、云烟莽莽中清风被蓦然唤醒,把那山坡吹绿;把那连绵起伏的群山吹的犹若一幅浑然天成的山间水墨画。

云雾与山峦的水乳交融、两相依存。让我感到了云的自由,山的沉稳,雾的娇柔。在这里已经不是人间烟火的味道了。

萝卜爱上了拱王山系
五月东川雪岭、马鬃岭同登记

今天六一节发帖,ps一张

这时的雨似停非停。

我们继续上行,路旁的溪水从层层叠叠的石缝中穿石而下,哗哗逶迤潺潺欢快地流淌在这静谧的山里

到达了马鬃岭峰下的营地。营地海拔三千四百多米。

我们来不急欣赏营地四周的风景,急忙把马匹上的重装备卸下。领队让大家吃点东西补充下体能休息一小时后,轻装上阵向马鬃岭峰攀登。稍作休整后,雨也停了。向导带着我们顺着岩石荒坡越过石上清泉,穿过杜鹃花丛,在云雾里穿梭行走。山间雾气在瞬息万变中盖过四围青山,让人感觉前方已没有路;一会又若隐若现展示出一条小道。在这样身同梦游的景致里我们到达了马鬃岭最险峻的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