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

别样的大漠风光---与CAMEL骆驼一起穿越腾格里沙漠

深入之后却发现,他并非想象中的黄沙漫天。这里绿洲与黄沙相伴,飞鸟伴驼玲起舞;沙漠的沙丘轮廓清晰、层次分明,丘脊线平滑流畅;迎风面沙坡似水,背风面流沙如泻。在大漠深处的沙山之巅,可静观大漠日出的绚丽,目睹夕阳染沙的景色。

别样的大漠风光---与CAMEL骆驼一起穿越腾格里沙漠

这次有幸入选CAMEL骆驼户外举办的第三届户外节沙漠挑战赛,实属幸运。之前没有户外经验的我,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期待。作为一个新驴,带了太多的东西,但即使背包很重,我兴奋之情一丝没有减少。5月21日,带着新奇,来到了银川,与大部队集合。此行,将与55位驴友一起穿越沙漠,感受沙漠。
当晚,主持欢迎会之后,大家聚餐熟识并抽签分组,也就是那个时候,我认识了队长厦飘,队友大生,大力和权哥,我们沙鹰队即将一起开始为期三天的穿越沙漠之旅。别样的大漠风光---与CAMEL骆驼一起穿越腾格里沙漠

22号上午,所有队员及后勤人员集体驱车前往我们的起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车上当地人给我们献哈达,敬马奶酒。到我的时候,为了表达尊敬,我干了手中的酒,车上的驴友也很热情,叫我再来一碗,我没有拒绝,按着仪式,喝了第二碗。其实我不胜酒力,但是这次出来玩,希望能尽兴,也希望大家开心。敬酒仪式之后,大家逐渐聊开了,我们也对互相了解了更多,慢慢快到中午,大家都开始犯困,我也眯着眼睛休息。大概到上午11:30的时候,我们到达起点,收整行装,我们即将开始第一天的比赛。

第一天还是很兴奋的,只感觉一切都非常新奇。但是刚刚走进沙漠就没满眼的黄沙晃了眼,一眼望去只有无尽的黄沙,感觉很壮观,看到我们长长的队伍,想想我们将用三天征服这片沙漠,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豪气。别样的大漠风光---与CAMEL骆驼一起穿越腾格里沙漠

一望无涯的滚滚黄沙,脚踩上去,十分绵软,踏沙而行,举步维艰。走了5公里不到,我就已经精疲力竭,背上的背包压得我喘不过气,环视周围,眼里满满的只有黄沙,进退两难,心生绝望。但就是在这时,队长觉察到我的情绪,毅然拿过我的背包,帮我背着,没有负重,瞬间觉得人轻了很多。队友大生把水放在背包侧袋,一直与我保持同行以保证我的供给。一天下来我什么也没有说,太多的感谢埋在心底,打起精神,继续奋力前行,你们为我分担负重,我为你们争取时间。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看见眼前的绿洲和湖水,队长说那是天鹅湖,今天的终点。于是拼尽全身最后一点力气冲了过去,甩下登山杖,一屁股就坐沙里了,整个身体都感觉不是自己的了。

等大家都到齐,我们开始分发帐篷扎营。伴着夕阳,开始了今天的晚餐。

别样的大漠风光---与CAMEL骆驼一起穿越腾格里沙漠

篝火晚会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驴友们围在篝火旁,肩搭肩,忘记白天的辛苦,一起唱一起跳,夜的景色很美,天上的繁星都拥簇着月亮要高歌一曲,篝火的火焰在升腾,歌声参杂着爽朗的笑声和酣畅的快乐。别样的大漠风光---与CAMEL骆驼一起穿越腾格里沙漠

第二天一早就被蚊子叫醒,沙漠里的蚊子果然不同凡响,任凭你用花露水风油精还是杀虫剂,都阻挡不了它们。当我还在和蚊子做斗争的时候,大家都已经陆陆续续起床了,整装待发,准备第二天的比赛。

有了第一天的适应,后面的穿越我显得得心应手了许多,队友的信任,队长的鼓励是我一直坚持走下去的信念,我坚持,不仅仅为我,更是为了我们这个团队。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第一天行走了13公里,到达天鹅湖,第二天走了28公里,到达太阳湖,第三天走了20公里,到达终点月亮湖景区。这个期间,CAMEL骆驼的后勤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每天都有水补给,有救援队巡视,包括路餐和晚餐,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节约了很多体能。正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我才能完成这次腾格里沙漠的穿越。

别样的大漠风光---与CAMEL骆驼一起穿越腾格里沙漠

这次穿越沙漠行,颠覆了我对沙漠的刻板单一印象。在凌晨的时候,沙漠上白雾茫茫,什么景物也看不到。朝霞出来时,雾色逐渐由白变红,沙漠上红艳艳的太阳像只硕大的红玛瑙,光彩迷人极了。苍茫的沙漠像黄色的大海,太阳照在上面,万点光亮闪耀。

越到中午,火红的太阳越升越高,照射着这沙海上无声的波浪。刹那间,大沙漠上升腾起一片灰蒙蒙的沙雾。我们在沙漠中艰难的行走,一眼望去,到处都是单调的黄色,连一棵树木都没。沙漠的广阔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疲倦,似乎永远走不出去似的。队友为了照顾我,停下来做短暂休息,但沙子热得烫人,叫我们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我第一次感到沙漠的可怕,在这里要是没有同行的队友,该是多么的绝望。

广袤的大漠,死寂的沙海。雄浑、静穆,板着个脸,总是给你一种单调的颜色:黄色、黄色,永远是灼热的黄色。仿佛大自然在这里把汹涌的波涛、排空的怒浪,刹那间凝固了起来,让它永远静止不动,只有我们经过,留下两行深深的脚印,在浩瀚的沙漠上显得那样孤寂。

沙漠平展展的,一直铺到天边,在天和地接头的地方,起伏地耸立着锯齿形的沙丘。站在下面看沙丘,沙丘像是一个横卧着的巨人,同它相比,我们就像是一个小人国的公民;向上望去,那些正在爬沙坡的人在金黄色底幕的映衬下,有如多彩的流动色点,这一切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这片凸起于地面的沙丘,与蓝天、夕阳融为一体,看上去烟波浩渺,如画如梦,真让人怀疑这是不是“海市蜃楼”

别样的大漠风光---与CAMEL骆驼一起穿越腾格里沙漠

但是爬沙丘却没有这么美好了,甚至比登山还难,脚踩到沙丘上,软绵绵的沙子就将你陷下去,而且沙子还要往下滑,你就会被送到原处。此时无情的烈日如火焰般毫无遮挡地喷吐到大地上,广袤的沙漠被烘烤得像个蒸笼,热气逼人,叫人连呼吸都觉得困难。

直到傍晚,落日的余晖沙漠涂上了一层红色,灼人的热气开始慢慢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徐徐拉开的昏暗的天幕,它把整个沙漠都笼罩了,显得更加苍凉和悲壮。夜幕降临,一抹惨红的弯月高悬在天边,漠然地注视着这片荒凉之地,带着几分冷然和压抑,西风呼啸,让整个沙漠充斥了一股萧杀之气;唯有孤零零的砂岩冷冷地瞪着这一切,似乎还在期待这里能变得喧嚣和热闹,但令它感到绝望的却总是:生命在沙砾下死亡,砂砾在生命下荒凉。

晚上各队员各自选择营地扎营,吃饭。沙漠中的饭比平时简单很多,是一大锅羊肉汤馒头,虽然吃不惯面食,但还是吃的非常开心,大家在一起肆无忌惮的笑着,很开心。晚上的篝火晚会,大家都很high很多驴友也都献上了相当精彩的节目,晚上我们小队的成员凑在一起聊人生,十点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回帐篷睡觉,我和队长以及大生在外面,坐在沙漠里,仰望星空,感觉很棒,心里很静很静,仿佛融入了自然之中,星空也很美,天上群星闪耀,北斗七星记在头顶闪耀,我们就静静的坐着,感觉很惬意。

别样的大漠风光---与CAMEL骆驼一起穿越腾格里沙漠

回想着三天的穿越,收获颇多。不仅收获了美丽的大漠风光,体会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丽,更收获了友情,我们不是兄弟姐妹却胜似兄弟姐妹,在这里我们相互鼓励,共进退,为我们队伍的荣誉而前行,我们在茫茫的沙海中留下了一串串踏实而清晰的脚印,那是留下属于我们的印记。

Miss小小珊 发表于 2015-6-1 16:02 初入腾格里沙漠,一眼望去,望不尽的沙丘,到处都是单调的黄色,留给我深深的印象。深入之后却发现,他并 ... ...

欣赏好友佳作,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