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高海拔户外]2015年5月30日第七站---互助塘日台村峡口至门源抓日口穿越

第七次参加高海拔,喜悦不减。带着我的外挂“叮当”和“老虎”如约来到集合地,看到那么多熟悉的面孔,就坐等待着奇妙的旅程。。 无论穿越或登山,每次都能为自己落后于大部队找出种种借口。怪过鞋不合脚,怪过包体积过大,怪过水带的不够,怪过吃的不够饱,甚至怪过紧绷在腿上的那条秋裤。。这次,只能怪提前进入的生理期,让六天都在城市中韬光养晦、只为厚积薄发一天的我彻底跌入谷底。做足准备的活跃细胞随着每一步的迈出消散在大自然中……

由于上周的“突出”表现,我被领队任命为“环境监督员”。成功的由助理升级,虽然两人共同担任此职位,步话机也只发了一部,可距离实现梦想可谓是跨进了一大步。本想打退堂鼓的我即刻为捍卫此殊荣勇往直前,走下去不知今天又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惊喜。。

有风吹过411 发表于 2015-6-1 16:50 第七次参加高海拔,喜悦不减。带着我的外挂“叮当”和“老虎”如约来到集合地,看到那么多熟悉的面孔,就坐 ... ...

接近垭口之时,迎面扑来的小冰雹啪啪的拍打在冲锋衣上,狂风中夹杂着片片雪花。大自然的力量不可抗拒,我只有用最顽强的一面来与之抗衡着。由于坡陡雪厚,负责领路的头驴为我们滑开了一条雪道,只能坐下像滑溜溜梯般滑向山低。在我百般犹豫之时,叮当带头冲了下去。听着她大声尖叫着,看着她渐渐失控的身体,本已疲惫不堪我狂笑不止。也许是她的勇气,也许是她半挂在头顶的帽子;也许是她包里的辣椒牛肉,也许是世界上另外一个自己;夹杂着各种情绪的我大胆的坐下准备冲下去。整个过程有种要被积雪埋没的感觉,恐惧感顿生。安全着陆的那一刻,起身才发现后背灌进不少雪,脸上也不停嘀嗒着, 惊险处自顾不暇,早已将拍照一事置诸脑后,遗撼没有佐证。 我知道,除了雪水还有不知不觉洒落的泪水。。。

幸好老天眷顾勉强放晴一阵子,让我和叮当才有机会晒晒自己的“幸福”。。

一天内走过四季,时刻增减衣物的我们也该歇歇了。藏獒哥,很开心与一起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每次都能深刻感受到高海拔这个临时组建的大家庭所带来的温暖,这次也不例外。在决定不冒险翻越悬崖峭壁之时,欣喜的看到山下留守接应的领队黄瓜,默默地等待着我们第二方阵的9个人。大小石块形态各异的叠落在河床上,以为踮脚就能跨过去。情况远比我想的复杂, 连日的雨雪,使得水量充盈,水流湍急,泡在水里的石头滑溜溜的,毫无可以借力之处。 平静的水面下,也许暗藏着危机。。黄瓜就这样边踩在水里,边耐心地说:“别急,先坐下。左脚踩在左边石块上,伸出右手拉住我,右脚慢慢下撤,起身一跃就过来了。”9次,一字不落的重复着,先过去的我和叮当对视了一下,看见她眼中泛出的泪花,刚准备开口问到底怎么了?只听她说:“有风吹过,太感人了!”我再次被泪水打湿眼眶,也许,我曾经捡起的一个烟头感动过你,可当你伸出强有力的手时却感动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