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9

黄山

穿行在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

休宁县白际乡被誉为在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年都要上白际办些公务,但所到之处也都是以乡政府周边为主,看一看“百丈冲”、走一走“古树群”。

5月31日,高手发帖组织了此次自驾出行,6辆车29人,在网友“壁川欢迎你”引路下,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全程从白际乡政府开始,经过严池、项山、壁川(又名石壁下),再到白际,走了一条环形的穿越路线,共20公里。

白际-严池段。9:00从白际出发,全程大多在竹海中穿行,开始经过一小段拔高,然后进入山脊平缓土路,在晨风的吹拂下,步伐也更加的轻盈。约40分钟的行程,出了竹林后,远远就能看见在十多株高大的红豆杉庇荫下的小村落,这就是我们第一个集结地—严池。进入村庄,在一株株硕大的红豆杉下,顿觉凉爽,这些红豆杉冠如华盖、遮天蔽日、枝干粗大,从树上挂着的标牌看,红豆杉树龄都在千年以上。经过村庄向下,眼前豁然开朗,前方就是几百亩用石块沏成的古梯田层层叠嶂、阡陌纵横、蜿蜒曲折、舒缓流畅,大概是我们来的太早,村民们还在忙碌着采收油菜籽,没能看见水面如镜,禾苗茵绿的严池最美风光。

严池-壁川段。出了严池,便到了此行最高的垭口,站在高处能看见我们第二个集结地—壁川,也是中餐的地方,不尽让我想起当地人的一句话:“看见屋、走得哭”,这段路也注定成为全程中最艰辛的行程。从垭口向下,又一次进入竹林穿梭,行进30分钟左右,路径一个叫项山的小村庄,有50多户居民,村内大多民居都保存着原始的风格,他们依山势在山凹中用石块筑墙或用红土建房,整个村庄用石板、石级连接起来,村内还坐落着“成德堂”的古祠堂。项山村继续向下,沿着梯田直到白际-壁川公路,一路也较为轻松。可从公路到壁川一段,路程确异常的艰难,这条原本可通车的乡村道路,因为水毁造成所有路段水沟纵横、块石裸露,加之正值午时,烈日当头,3公里的路程又是一路拔高,没有一点缓冲的地方,总感觉到永远都走不到尽头,短短的路足足走了一个半小时。

吃过午餐后,经过休整,2:30开始了下午的路程,全程为5公里壁川-白际通车公路也变得简单许多,沿着白际河往上行走4公里时,远远就能听见瀑布音如惊雷,震峡谷,这就是此行的最佳景点百丈冲瀑布。这里是华东最经典的瀑降场所,清澈的水流从高处飞泻而下,落差近百米,加之前几日的强降水,瀑布更是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百丈冲瀑布再行走1公里,到达最后一个集结地“白际人民公社”,结束一天行程。

不好意思,写多了点,不想看的可直接省略···

最后对网友“壁川欢迎你”表示感谢!

黄山李子 发表于 2015-6-1 21:57 休宁县白际乡被誉为在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年都要上白际办些公务,但所到之处也都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电信大哥,我办的可是50M的流量,咋整了半天才上了个50K的小图

源白公路最高点
穿行在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

支持好活动

支持8264好活动

大哥 咋没来图呢? 谈不是感谢!我谢谢去过的驴友帮我一起宣传我的家乡

支持户外活动。。。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精彩的记叙!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