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岫岩药山穿越

作者:将杨杨军(冷雨夜)

药山位于辽东半岛腹地北部,坐落在辽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城北65公里处的药山镇。距抚顺市230公里。药山属于东北长白山系千山山脉余脉,自古以来,就以盛产野生中草药著称。药山始建于隋唐,兴盛于明清,集佛、道两教于一体,是辽东地区早期的宗教圣地。清代时就是奉天省四大名山之一,和千山、医巫闾山、凤凰山并列齐名。

岫岩药山穿越

作为辽宁人的我,一直没有去过辽宁四大名山--药山,是一种遗憾。而其他三座山不止一次的去过。2015年5月24日周日起早,抚顺自由户外群38人一行一起乘大巴车,四个多小时到了药山。来到了辽宁四大名山---药山穿越。第一次来药山,与当地驴友领队会合,最后选择了攀登。登山起点路线:林间小道上山---蛇口含珠--老君峰---重阳洞---仙人桥--别有洞天---玉皇顶--清华观--娘娘庙--一线天---古碾遗址--妙峰寺---八卦石---三清殿---碑林---最后景区正门出。虽然是辽宁四大名山,但是游人不是很多。因此这里原始的风貌也至真了一些,没有任何人为的设施,完全的野路。穿越我们用五小时走完全程

我们沿途行走,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岫岩药山穿越

沿一条峡谷走。峡谷有一条溪流在流淌。溪水登山,感觉是不错岫岩药山穿越

两边是断崖,中有瀑布前横路,我们就没有了去路。没办法只好翻山岫岩药山穿越

岫岩药山穿越

七十度的陡坡,翻过山梁后,都累了够戗岫岩药山穿越

药山很大,好几座山头,山路还是几百年前大石块铺就的,未加任何修缮,古老沧桑!

山势很陡岫岩药山穿越

几座庙观,一处天然大佛,还有一处一线天……岫岩药山穿越

岫岩药山穿越

中途小憩,还有小吃在里面,但要注意环保哦!!!岫岩药山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