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堂山,谁说不美?

前言:像我这样的拍摄水平,这个帖子真不该发这的,简直不自量力,但苦于行程太短,而且木有可圈可点,没法在游记攻略里发,只好放在户外摄影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圣堂山确实适合摄影爱好者,只是美好的风景不易碰到,常常瞬间放晴,可那时候的你不知道在哪里,也许在旅馆里睡觉,也许在山脚下行走,也许在山顶上看其它风光--总之,你不一定在哪里,不一定看得到你想要的风光,得等,得碰。

圣堂山位于金秀大瑶山主峰,海拔1900m+去,过后发现峭壁的圣堂山的确与其它山峰不同,景色独树一帜。山上长期被云雾遮盖着,在山上大抵只能见得到雾气缭绕的小范围景色。

她比想象中要陡峭一百倍,首次重装徒步,还以为只要两个小时的普通山路,结果全是陡峭的阶梯,由于限行,景区不允许自驾上山,折腾了近一个小时才能走,上到停车坪已经四点过,然后开始下暴雨,我们被迫停留,直到雨停,傍晚5点多开始负重上山,崎岖,陡峭,最后9点多我们每个人都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根本走不到山顶,坐地扎营。

此次经历,我真是再也不重装出发了。要不是运气够好,看到其它累了一天或者是等了好几天都没登到的圣堂山短暂出现的夕阳,云海,星空,杜鹃,对于组织此次活动的行为我必然产生无限悔恨感,对不起全队人。

徒步1h左右到达一个观景平台,平台上有3个妹子(阿姨)已经在那扎营不动了,幸运的我们刚刚到那的时候,夕阳还有余晖出现了,云海就在眼前,在此之前,我们眼前只有雾气和眼前的树根与阶梯,我真不知道圣堂山美在哪,怀疑自己是不是选错地点了,直到此刻,我开始相信,不会错。

这是对我们前路艰辛的最好的赏赐,再苦再累,绝望瞬间化为兴奋与开心。

再拍几张,就怕没够,其实就是那样,还是忍不住。

上到山顶附近,漆黑的夜晚,我们来到了一个平台,怎么也走不动了两个妹子说就在这停下吧,大家都表示赞同--因为真的走不动了--本来说好到旅馆吃个饱饭的,上顶唯一的旅馆已经关灯了,看不到希望的我们已经放弃了。

在有积水的平台上扎营湿漉漉的,赶紧扎营然后坐下弄吃的,其实我们只有一只烤鸡还有少量排骨(这些原本是做夜宵的),为啥包那么重,因为我们自备炭火和烤炉,以及两瓶红酒...不过要不是带了这些我们晚上真的会很惨。

慢慢的天晴了,星星出现了,而后月亮出现了,而后云层出现了,而后,我们看到了月光下的圣堂山,如春笋般直立陡峭的山峰和隐隐约约的杜鹃花。

由于太累只是眼睛在看手根本不愿拿出相机,直到把那只烤鸡吃完...然后星星也快没了,云雾准备来了。。。

清晨没有日出,只有几秒钟的蓝天,但是有杜鹃花和雾气。

原来圣堂山的万亩杜鹃林就在身边!

这么短暂,手机才能记录了。

大部分的路上情况,能见度较低,造型略梦幻。

越发越心虚,哎。
eula 发表于 2015-6-2 23:24 前言:像我这样的拍摄水平,这个帖子真不该发这的,简直不自量力,但苦于行程太短,而且木有可圈可点,没法 ... ...

支持精彩分享
片子不错,可以多发点哦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