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南太行双底-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穿越

红豆杉大峡谷原名马圪当大峡谷,因峡内生长着珍惜树种红豆杉而得名,境内有陡峭的崖壁,像形的山石,潺潺的流水,壮丽的瀑布,珍惜的物种,奇特的石林,原始的植被,是一处天然幽美的风景区。红豆杉大峡谷是双底村最具代表性最富有吸引力但完全处于原始自然状态的景观。双底村现有村民300余人,耕地300余亩,四面绝壁,周围群山环合,宛如孤城,小盆地中间突兀一峰直插云天,称做孤峰山,清澈的磨河水从山脚缓缓淌过。在红豆杉大峡谷行走两小时,走到丁字路口,采石场附近,向左走为峡谷远道,比走右方要多走两三个小时。沿途赏红叶,双乳峰,马不停蹄一个小时到达马武寨至分水岭的公路上。

南太行双底-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穿越

山,有水就显得的灵性,也能带来丝丝凉爽。我们在山谷里时不时的过河过溪水,大家玩的很开心。

顺着山谷一直走,大约一小时左右,就到达采石厂。从这里往右走,直接上山爬坡,是去马武寨比较近的路,往左走则可以去看珍稀的红豆杉,也能上到去马武寨的分水岭,只是路程要比右边长大约二到三小时。

南太行双底-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穿越

最让我们惊喜的是,居然遇到了野生的南太行弥猴。一个小点的没有靠近我们,一只大点的长的比较胖的猴子跑到我们身边,找我们要食物。队员们给它不少吃的,它则边吃边跟我们走,一直跟我们走了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