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南太行双底-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穿越

过采石厂后,就开始在丛林里爬坡,一直上升了大约二小时,前队队员已经到达分水岭上的垭口,站在这里,基本已经能够看到马武寨。从垭口下来几十米,就到达了通马武寨的水泥公路,沿着公路一直走吧,有半小时就到达马武寨。

南太行双底-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穿越

马武寨位于山西陵川县东50公里,处于南太行腹地前后左右群山环绕,地势奇险,易守难攻,因东汉名将马武曾在此屯兵得名。邻村有掌里村,分水岭村,岭东村,自然生态保护非常好,原始气息浓厚,交通不便,风土人情淳朴

这是马武寨村南边的一个建筑,看着应该是个小庙,这小庙的南侧坡下,就是前往一线天和抱犊村的小路。
南太行双底-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穿越

马武寨只有东南面有一条沟壑峡谷与外界相连到达抱犊村,长约八公里左右,顺谷而下,峡谷两旁悬崖壁立千仞,岩壁经过万亿年风雨冲刷侵蚀,形成各种各样象形浮雕,如猴形人形虎形,特别是门形较多,形态千姿多变各异,峡谷沟壑宽处五十余米,窄的地方只有几米,山高谷深。一路有老虎嘴,一线天,七星潭,为最险要之地。老虎嘴,一线天两处都发生过驴友滑落坠亡事件。一线天最窄处,仰头望去,青天一线。现在已经在一线天安装有钢筋铁链扶手,可以攀索小心而过。但是潭边水沖的如抛光地板一样光滑,也要小心翼翼而过,以防脚下滑落,保证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