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带上单车去旅行---梦中的香格里拉

这是一段难忘的记忆,一直没在骑行版发游记,看到彬彬版主的征集骑行美照美文活动,把那次难忘的骑行经历发上来,支持一下这次活动。
        2011年7月22日--8月4日,襄阳漫车道一行六人,从丽江骑车出发,沿滇藏线逆金沙江而上,经虎跳峡、香格里拉、翻越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到达德钦,在飞来寺观梅里雪山,然后沿着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的中线澜沧江顺江而下,参观茨中百年教堂,品甘地葡萄美酒,徒步3公里绕行塌方区,经维西、巨甸、石鼓,返回丽江,一路爬雪山、过泥地,骑行总里程651公里,一路美景、一路艰辛,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这次环香格里拉之旅。

漫车道骑行团队在白马雪山的合影

自从2008年环青海湖之后,我们就开始寻找下一条远征线路,2009年,德维线进入了我们的视线,这是一条车友不太熟悉的线路,位于云南三江并流(金沙江、澜沧江、怒江)的核心区域,说起滇藏线,车友大多数都知道,其实德维线是滇藏线的复线,当冬季白马雪山大雪封山时,走德维线就可以到达德钦。
       原计划是2010年骑行这条线路的,由于2009年香格里拉--德钦,德钦--维西开始全程修路,计划是2011年7月1日前完工,所以骑行活动改在2011年7月份进行。

• 韦护
  • 一笑烟燃

时间虽然过去很久了,可是在云南的那些日子、那些经历,依然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第一次看到雪山

美丽的香格里拉

壮丽的澜沧江大峡谷

7月24日到达丽江,欣赏丽江古城夜景

襄阳追风 发表于 2015-6-5 11:06 这是一段难忘的记忆,一直没在骑行版发游记,看到彬彬版主的征集骑行美照美文活动,把那次难忘的骑行经历发 ... ...

支持精彩分享
7月25日,丽江--雄古--虎跳峡,骑行93公里
云南的天气变幻莫测,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说下雨就下雨,下雨不算什么,关键是下午还遇到了修路的路段,这“水泥路”一骑就将近20公里。

川藏奇兵_饭饭 发表于 2015-6-5 11:22 支持精彩分享

谢谢朋友支持~
到达迪庆大桥时遇到一群在后勤车里躲雨的韩国车友,他们对我们雨中骑行很是佩服,大家在翻译的帮助下交流了一会,合影留念

过桥以后的路面很好,这样的路面一直延续到虎跳峡,我们沿江而上,路边风景很美

襄阳追风 发表于 2015-6-4 22:06 这是一段难忘的记忆,一直没在骑行版发游记,看到彬彬版主的征集骑行美照美文活动,把那次难忘的骑行经历发 ... ...

支持!2013年7月骑行过滇藏,改天有时间我也发出来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