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梦开始的地方——南太行穿越

很早就听一位祖籍河南辉县的好友常在我面前炫耀,他的老家南太行如何如何之美。听得我心里痒痒的,老跃跃欲试地想一探究竟。如今任丘自由翱翔的海月明领队一声招呼——南太行,终得机会圆了我的梦想,特此感谢海队。

自由翱翔的弟兄姐妹们于五月二十九号中午十二点半集合出发,途中接上河间、肃宁的朋友们一路欢声笑语南行,并与山东驴友们会合,到达山西陵川的马圪当乡的双底村。由于抵达时时间已晚,人们匆匆洗漱住下。三十号早不到五点勤快的人们纷纷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在秦家蘑客栈门前赏景拍照。双底村四面绝壁,周围群山环抱,宛若一座孤城。这里空气清新,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大家在爱小澈妹妹的带领下一起感受一下在群山之间踢健子的感觉。

psb (32).jpg

我顶,我狂顶
支持精彩好活动!!!

于以琳 发表于 2015-6-5 15:42 很早就听一位祖籍河南辉县的好友常在我面前炫耀,他的老家南太行如何如何之美。听得我心里痒痒的,老跃跃欲 ... ...

吃罢早餐,六点半集合,一行80余人开始向秦家蘑红豆杉大峡谷挺进,这里崖壁陡峭,各种象形的山石,潺潺的流水,壮丽的瀑布,珍希的物种,奇特的石林,原始的植被,是一处正在开发的天然幽美的风景区.
梦开始的地方——南太行穿越

在大峡谷行走两个多小时左右后,我们向左上方爬山,山上鸟语花香,各种生物各睦相处,在我们走得有些劳累之时,忽然身后一阵骚动,回头一看,一只猕猴从身后一跃到了我的前面站住、盯着我,似乎在说:想从我这里过去吗?留下好吃的让走,否则甭想。同伴纷纷拿出好吃的并与之合影留念,也许是见到这只大猴要到了吃的,一会儿一只小猴也同样跑来,一旁盯着大家,似乎在说,都给了妈妈好吃的了,为什么不给我呢?我也要——。看见这和谐的场景,让我们一路的疲劳全忘在了脑后。大家来了精神继续前进至分水岭公路。沿公路而下至马武寨。马武寨因东汉名将马武曾在此屯兵得名。他座落在四周百里皆为绝壁的马武山中,这里自然生态优美,原始气息浓厚,风土人情淳朴。自然是驴友们的好去处。

我们一行人在马武寨稍作修整,补充给养,沿东南面一条长达八公里的沟壑峡谷前往抱犊村。顺谷而下,峡谷两旁悬崖壁立千仞,岩壁经过万亿年风雨冲刷侵蚀,形成各种象形浮雕,如猴形、人形、虎形、门形。形状千姿百态,峡谷宽窄不一,山高谷深,一路上老虎嘴、一线天,七星潭为最险要之地,也是风景最美之处。这里的优美,我想用几句文字来简单形容已经显得苍白无力,面自然的力量也不足以用语言来表达,只能用身心去体会。

于以琳 发表于 2015-6-5 15:42                                                                ...

三十一号一早,我们离开抱犊村,顺河谷到达龙口瀑布上方的红石崖处,这里经亿万年流水冲刷和山体运动形成,因山石为红色而得名,河谷泉水穿石而下形成老龙口瀑布。可能因今年雨水少的缘故,我们未能看到那宏伟的壮观景象。队友们在此也惊呼感叹大自然如此之秀美的杰作。

从红石崖顺山路前行经九莲山,向右走山腰即是河南著名景区八里沟电梯处。人们想亲身感受每一处景点的绝妙之处,决定不坐电梯,直接经一线天、点将台、红石河、绝壁天梯等惊险而又刺激的路段下到八里沟景区。八里沟集险、奇、俊、幽于一谷,号称“太行之魂,中华风骨”。被专家誉为“亚洲一绝”。这里大瀑布下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别有风味,沟底瀑潭众多,可谓五步一潭,十步一瀑。人们说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这里仿佛是真神的钟爱之地。得天独厚地得到了流水的滋润。他给南太行带来了丰富的植被和非常多的落差巨大的瀑布。正因为这里有山有水,从面使得这里既有北方的雄伟,又具备了南方山水的灵秀

到这里我们的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下午人们上车打道回俯。两天半的短短驴行,让我惊叹的不只是这里的风景,更让我感叹的是任丘自由翱翔这个大家庭的各位领队,中队,收队以及管理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在这里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由于路途有许多险而难走之处。海月明领队为了大家的安全,他总是走在队伍的前列,每到难走之处,他都会先走下去,然后将人们一个个的接送下来,有背不动包的,他也会主动接过去替人背着,又担心人们落得太远而找不到路,再走回来接后面的人一起走。这样来来回回,他几乎比我们多走了近一倍的路。他对每一队员都是细致耐心,热情周到,关爱有加,不愧是大家的好兄弟,让人敬重的好朋友。当时人员比较多,一路80余人同行,一部分人走错了路,后来联系返回,再后来手台也因没电而失去了联系,山上又没有信号,中队的沐风、知秋带领并鼓励大家,一路前行,顺利与前面的中队孺子牛会合。孺子牛虽早先几小时到达山顶,为了避免他后面的人再次走错路,他一直边走边等。在马武寨等候大家长达五小时左右。还有收队的豌豆,海底风不放弃任何一个人,一直在队伍的最后面陪着体力较差些的队员,他们的这种责任心、爱心和耐心让队员们感动,也深深地打动了我这个初进这个大家庭的菜驴。感谢大漠飞鹰和哈达的辛苦拍照。也感谢领队雪莲、清风、肃宁的领队沙玫,山东领队小紫,有你们的一路陪伴,关心、帮助。有这些人的无私付出,才得有大家平安顺利的归来。再次对各位辛劳付出的领队们说一声谢谢!一路有你们同行,我们无比荣幸。管理冰月告诉我:这就是咱们自由翱翔人的精神。有了他们的榜样,我将与大家一起尽自己所能为自由翱翔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