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好帖顶起来!
ng-kong 发表于 2016-11-29 17:07 好帖顶起来!

谢谢顶帖!
这个帖子就太监了?
其实可以考虑骑摩托啊,8天稳稳的
  • e-bike-sam 摩托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摩托要驾驶证,还有就是摩托太重,遇到要扛车的烂路就没法通行了。 2017-3-17 11:30
flyingwsh 发表于 2017-3-12 09:38 其实可以考虑骑摩托啊,8天稳稳的

D8 通麦-工布江达  270公里
在通麦向大姐家一早五点钟就起来,收拾完毕,5:50摸黑出发。
这是整个川藏线最险最烂的一段路。为了赶时间,只能天没亮就闯过它。

6:12

6:23

6:35

7:07
8天骑行川藏线——我的8天进藏系列之一

7:18,天蒙蒙亮,到排龙。

出了排龙一公里,觉得后轮晃动明显,并且有蹭到车架的声音。停下来一看,后轮断了两根辐条,其他辐条也全部松了,导致轮毂变形,车胎刮蹭车架。这可怜的后轮,驼着一百斤行李走了一千多公里,终于在这段烂路上被颠散架了。
把行李卸到路边,开始修车轮。把仅有的两条备用辐条换上。由于没有专用的紧辐条的工具,用一个小扳手一点一点地把松了的辐条一条一条地紧上。当然,轮子还是歪的,用小扳手也很难把它调正,反正不蹭车架就行了。这样搞了一个小时,车算是又能骑了。

8天骑行川藏线——我的8天进藏系列之一

再走七公里,走出了排龙段的烂路。之后是好路,一路飞驰,三个小时后,上到了色季拉山的一个观景台。转身一看,南迦巴瓦峰在云层中隐约露出了身影。
南迦巴瓦峰,我之前曾四次路过这里,都没能一睹你的真容。今天,我和你的缘分终于到了!

通往色季拉山垭口的路,就像一条通天的天路。
8天骑行川藏线——我的8天进藏系列之一

色季拉山昨天晚上下雪了。这次8天川藏线,天气预报是有四天都是雨雪天气,但一路走来,雨雪天气都没出现。昨晚下的雪到了白天,路上的雪都化了。

昨晚下的雪。

下山,到林芝,看到林芝路旁桃花盛开的美景。
8天骑行川藏线——我的8天进藏系列之一

快两点钟到了林芝,路边的饭馆充电吃饭。点了一份藏香猪肉。八天了,终于可以饱餐一顿肉!

从成都出发到林芝,刚好是7天时间。到明天下午两点,只剩24小时,而从八一到拉萨还有400公里路程。八一到工布江达130公里,要在晚上赶到,然后吃饭充电睡觉,夜里两点起来赶夜路,用12小时走完工布江达到拉萨的270公里,还是有可能完成8天挑战的计划。
下午三点半,吃过饭,充了电,继续从八一出发。原来绕城而过的318国道因修林拉公路全封闭施工,要穿过城里走。出了八一镇,沿着尼洋河走了36公里,在更张乡遇到林拉公路施工,把318国道全挖成了砂石路。在施工路段,速度只能走到十来公里,心想这400公里路这样走下去,肯定赶不到拉萨了。谁知走了三公里烂路,过了更张后,又变成好路了。又走了三十多公里,在百巴镇又遇到烂路,不过只有一公里。过了这段烂路后,忽然听到后轮有辐条刮蹭的声音。停车一看,后轮又断了两根辐条。我已经没有备用辐条了,只能将断了的辐条绕在没断的辐条上,继续骑。这样又骑了30公里,感觉后轮晃动得很厉害,一看,又断了两根辐条,很多辐条又松了。停车用小扳手把辐条紧好。由于少了五根辐条,轮毂又偏又晃,很难调整了。管它怎样,能骑得动就算了,继续赶路。
又骑了15公里,后轮又开始刮蹭车架了。我知道,车是没有办法修好了,我的8天川藏线到这里是应该彻底放弃了。这时,离工布江达县城还有13公里,天也黑了,万一车彻底坏了骑不动,在这荒野国道上叫天天都不应。我把车速慢下来,小心翼翼地骑着。最后,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熬到了工布江达县城。
要不在路上,要不就准备在路上。哈,貌似中毒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