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闪米特[黄河万里单漂]

哈哈,8264也开始连载了,微博微信磨房一路跟帖,加油!
  • 闪米特
闪米特 发表于 2015-6-5 20:03 免费直播前100天实时探险日志,后面能否继续免费,得看我能否活着回来…… ...

持续关注…………
  • 闪米特
羚羊(Tina) 发表于 2015-6-5 20:18 “黄河“和我有什么关系?我知道只要看了【杜拉拉升职记】和【后宫甄嬛传】,就能在公司混得如鱼得水。事 ... ...

让人羡慕的一对儿!
欣赏支持
  • 闪米特

世上万物每日都在变化,相信“母亲河”也是如此,期待着楼主带给我们一个21世纪的“母亲河”!

02: 在路上,杀生无数(续)

[高速公路上的生命探讨】

其中最密集的,是甘肃到青海边境的一段14条隧道连穿。其中最长的隧道有10公里长。尽管用了如此多的方法,这条高速公路依然弯弯曲曲,起伏不平。大量的急转弯和坡道,加上无处不在的维修路段,让开车变成了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尽管第四日的行车里程比第三日短,还提前了一小时出发,耗费的时间却和第三日毫无二致。

羚羊:怎么我们挡风玻璃每天擦,还这么多脏东西,一打灯眼都花了。

闪米特:都是撞死到玻璃上一些小飞虫的尸体。

羚羊:那我们这一路岂不是杀生无数?

闪米特:所以,我很严肃地认为,和尚尼姑不应该开车。

羚羊:噗……

图:挡风玻璃上瘫着无数生命

庆幸的是还有窗外的风景聊以打发时光,宝鸡到西宁的路旁,开满了鲜黄的油菜花,艳丽非常。算是补偿了去年这个时候,在云南罗平的遗憾吧。2014年珠江漂流经过罗平时,已到四月下旬,过了当地油菜花的花季。没想到,因为地域不同,同样是四月下旬,却能在甘青高速公路看到。

图:色调单一的公路旁,点缀着油菜花

出了西宁不远,下了高速后,在辽阔的高原草原上,居然并排着两条柏油路,部分路段正在修正维护,都是双向行车。两条道路之间,有时宽时窄的间隔。

从GPS显示来看,我们走的道路才是214国道,但左边那条在地图上并不存在的柏油路,却比正道看上去更加新净,也有不少车在上面奔驰。这两条路周边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车少人稀,时速开到100公里也很安全。

02:在路上,杀生无数(续)

【土豪基建】

在荒凉的大西北高原地带,看到如此规模的基建,内心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的土豪。

图:大规模建设中的道路

路上偶见警示牌,长方形的蓝色警示牌上,并排画着两个黄色的三角形,一个里面是头牛,另一个是‘慢’字。果然,就在不远处,有一大群灰白色的绵羊,点缀在枯黄的茫茫草原上。路上也有零星的绵羊,准备到马路对面去吃草。停下车等它们先行,羊们放佛知道自己的权利似的,过马路时及其悠闲。

图:警示避让牛羊的路牌

中午到达了海南,是青海省的海南洲,不是大家所熟识的中国旅游岛-海南。

青海的青海湖远近闻名,几乎成了青海的心脏地带,所以很多地方命名都是以青海湖为中心。青海湖东边是海东市(地级市)、南边是海南州(地级市)、西边的是海西州(地级市)、北边的是海北州(地级市)。

图:以青海湖为轴心命名的城市

在海拔2800米的海南州吃午饭。这几日为了节省时间,都是在经过的服务站吃饭。和前几年相比,服务站的饭菜质量有很大的提升。基本上大的服务站都提供自助餐服务,25-35元一位。羚羊平时吃饭像猫一样,吃的很少。只有在吃自助餐时显得特别豪气,堆了满满一碗,还不停对我说,多吃点别亏了。

【闪米特黄河漂流与卖海鲜】

准备开车继续前行时,看见一哥们直愣愣地盯着我们车身的“闪米特黄河漂流“标识。见我们开车门,好奇地问:”你们是卖海鲜的吗?“我脑海中直冒黑线,这哥们到底是怎么把黄河漂流与卖海鲜联系起来的。

• 晚风静 “这哥们到底是怎么把黄河漂流与卖海鲜联系起来的”嘎嘎嘎,这哥们的想像力也太超人了。 2015-7-29 16:08
  • 水之湄keer “闪米特黄河漂流“激动人心的旅程,依然有轻松悠闲的趣事,呵呵,为你们加油,骄傲的闪米特和羚羊! 2015-7-27 09:32
  • 笑兰 哈哈,好玩 2015-7-23 14:36
  • 山西大宝宝 这哥们估计是想买点,结果还被你俩给打击了。 2015-6-15 23:18
  • 错生北 这哥们还停留在温饱线上,只能对和吃有关的比较好奇!不过也是个聪明人,认识广东车牌还有河.漂.并联想到广东的吃...... 2015-6-9 17:03
hoopdream 发表于 2015-6-6 11:34 哈哈,8264也开始连载了,微博微信磨房一路跟帖,加油! ...

谢谢hoopdream,我在8264没有人脉,贸然发帖,还是很心虚,哈哈。终于看到个熟脸,安心了。
Alexrain 发表于 2015-6-6 13:43 持续关注…………

为了你的持续关注,我只能持续更新了,哈哈!
Alexrain 发表于 2015-6-6 13:44 让人羡慕的一对儿!

羚羊昨天还埋怨我呢,汗。不过能同甘共苦,的确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