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带着孩子入住高山木屋,看梯田,逛村落,吃原生态蘑菇宴

炎炎夏日到了,去京郊找一处避暑的地方过个周末是个很美好的事情。周末时间,我们带着我家浩浩还有爷爷奶奶一家人自驾去了一处避暑绝佳的好地方,这里是北京房山的最西南边蒲洼乡,海拔1200米的花台景区,虽然路程遥远,但是来了之后玩得很爽,没有让我们失望。刚下车远远的就看见一座座木屋,隐匿在大片松林下,周边小路边都开满了丁香花,松树下遍地的松塔,形状各异,捡拾几根带回家插在花瓶上,就是一个漂亮的艺术品摆设。花台景区内,还有两处松林下的蘑菇园基地,天然的生态环境,这里的农家蘑菇宴都是用这里的蘑菇制作的,味道很鲜美浓郁。

去这里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自驾,自驾可以游玩好多地方,随玩随停,我们是一路从天津过来走廊涿高速公路、首都环线高速公路直接到达这里的,如果有河北周边的朋友过来可以走京昆高速。蒲洼乡花台周边有很多村落,都是隐匿于山谷中。除了住木屋,还能到村落里游玩,看养蜂人,看槐花,看梯田,吃蘑菇宴。

带着孩子入住高山木屋,看梯田,逛村落,吃原生态蘑菇宴

花台景区就在108国道边,很容易看到。目前景区不收费,路过的也可以进去玩玩。

一直往里走,就来到了一片开阔的露营地,满地都是圆球球的白头翁,乍一看很像蒲公英。

带着孩子入住高山木屋,看梯田,逛村落,吃原生态蘑菇宴

爷爷也是个摄影爱好者,不停的给我们拍照

奔跑,跳跃,一片绿草地成了我们撒欢的地方,主要是天气太好了,蓝天白云飘过头顶。

带着孩子入住高山木屋,看梯田,逛村落,吃原生态蘑菇宴

阳光下漂亮的白头翁,原来白头翁开出的是紫色的花

随后沿着山脊风光走廊,一直往山尖行走。

带着孩子入住高山木屋,看梯田,逛村落,吃原生态蘑菇宴

回头望去,远处的木屋隐匿于松林间,坐落云端,很漂亮。

登高望远,远处山峦叠状起伏,壮美极了。

带着孩子入住高山木屋,看梯田,逛村落,吃原生态蘑菇宴

坐在高山亭子上,吹风赏景自嗨,凉爽极了~~

玩累了走路十几分钟就可以松林木屋里

带着孩子入住高山木屋,看梯田,逛村落,吃原生态蘑菇宴

一座座木屋,坐落其中,推开窗便是满眼的绿意,凉爽宜人。

步道两旁的丁香花开,香味袭人。

带着孩子入住高山木屋,看梯田,逛村落,吃原生态蘑菇宴

有一个公共大露台,可以坐在露台上,或是欣赏风景,或是吹风,或是晒晒太阳,或是美美的酣睡一觉。

和浩浩来到松林下捡松塔,松塔成了孩子手中可爱的玩物,我拿着相机不停的给他拍照,他不时拿着松塔比划耳朵、鼻子,把我逗的乐呵呵的,孩子的快乐就是很简单。

晚上温度很低,所以带孩子的一定要带好外套、长裤,大人也要穿,真的很冷。夜晚的星星真是太多了,满天繁星数不清。

带着孩子入住高山木屋,看梯田,逛村落,吃原生态蘑菇宴

第二天清晨,早早起来呼吸新鲜的松林空气、阳光倾泻,真是好美,私家别墅的赶脚~~~

去旁边的招待所吃过酒店配备的农家早餐后,我们开车到了下面山坳里的东村。村间道路蜿蜒曲折,峰林点缀其中,一幅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