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宣城

黄花关之浪漫夏天清凉二日攻略——戏水、探洞、漂流

浪漫夏天清凉二日攻略——戏水、探洞漂流

第一天(XX月XX日),夜间至农家住宿。
第二天(XX月XX日),上午溯溪螺蛳湾-龙门坑飞峡瀑布群。
早晨早起,在农家早饭。
黄花关之浪漫夏天清凉二日攻略——戏水、探洞、漂流

六点出发。开车至塘埂,约5分钟(步行约20分钟 ), 塘埂从翻山至娘娘坞,约40分钟,我们到达娘娘坞(到达时间约七点)略做休息下河。开始戏水溯溪。

沿河而上,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飞侠瀑布(到达时间约七点五十分)。一道瀑布在山峡中冲出,飞腾而下。瀑布边,这一片河滩洁净而平整,正是合影的好去处。戏水略做停留,从旁边绕过向上游的进发。在上游的河滩可在瀑布上由上往下俯瞰瀑布,可以清楚的看到瀑布由窄窄的山峡中冲出飞下。略作停留,往上溯溪行走。两岸是绝壁山崖,据专业人士观察,说此应该是山体裂开的峡谷。清清小溪婉婉而流,水潭遍布,水性好的可以一试深浅。

约30分钟左右(到达时间约九点)可到达螺蛳湾处,河水绕山而流,煞是神奇,若从高处看,此处似一只田螺趴在稻田里。在不远处便是老牛撒水,似一头老牛在尿尿,不很文雅,却很神似。老牛撒水旁是一颗老藤缠树,可坐可卧,小朋友可以藤上拍照。

河水清澈,水潭密布,水瀑连珠,一路行来,踏水而上。约40分钟后可到达龙门坑飞峡瀑布群下游,首映眼前的便是是,龙门瀑布(到达时间约十点)。溪水从一道狭窄的山门飞出,形成一道瀑布。古人云,龙门难越,此门也难攀爬,想去上游,则需绕行。绕过龙门瀑布,若是夏天即可下水,沿河而上。小瀑布,接二连三。水潭,清澈见底,小鱼儿缓缓而游。期间可见,子母潭,连落小瀑布。再往上,即可见到,此行最大瀑布,石壁头瀑布(到达时间约十一点)。

石壁头瀑布为整个瀑布群最大的瀑布,其总落差超过20米,分为三段。而三段瀑布之间有个深潭,游玩时,可以从下面攀岩到深潭边观看。石壁头瀑布右边是一个很大的石英石壁,落差约20多米,可以做攀岩的场地 。从石壁头瀑布溯溪而上,可达此行最后一个目的地(到达时间约十一点三十)。龙潭,传说有龙在此盘踞,深不可测。在枯水期,可以看见水底,成阴阳鱼形状,霎时神奇。 从龙潭,返回公路,沿公路返回黄花关农家乐午餐。(到达时间约十二点三十)上午行程结束。

中午,在农家午饭。午后略作休息。

下午两点,出发,探密仙人洞。
黄花关之浪漫夏天清凉二日攻略——戏水、探洞、漂流
开车(四十分钟)到达仙人洞。坐车或者开车。沿水泥路绕行至仙人洞(约2点40到 )在洞口略作休整,进入探洞。洞中景色众多,会让人流连忘返,故而探洞时间自由掌握最好。 (一般估计两个小时可探洞完毕。 ) 出洞稍作休息。开始返回黄花关农家乐晚饭。约5到6点可到农家乐。

晚间自由活动,烧烤、篝火、K歌、烤全羊都可以安排。

早六点点准时出发,从黄花关农家乐出发,坐车或开车约5分钟到黑洞瀑布群入口。
整队,约六点十分,开始黑洞瀑布群的探索。
黄花关之浪漫夏天清凉二日攻略——戏水、探洞、漂流
  一、荒田夫妻石(到达时间约六点三十):(又称干爹娘石)有一所龙王庙也是在光绪八年水冲毁,此石很久形成,本地不少人祭拜以此带来好运。

二、黑洞瀑布(到达时间约六点五十):此瀑布高约十五米左右,水流直下,水潭水很深,两侧飞崖石壁,凉气逸人,形态非常壮观,此景不少游客在此赞不绝口。

三、沿黑洞瀑布顺流直上攀崖,上有瀑布群数十个,形态各异,其中有两瀑布连接,形态不一(到达时间约七点二十分)。

四、老牛撒尿(到达时间约八点):其一石崖水直下,像老牛撒尿,主河流直下成九十度交汇开成奇观,两边石壁犹如刀切,悬崖三十米之高,故小三峡之美名。

五、大石巴(到达时间约八点五十):传说八仙由此而过,在此歇息,张果老仙家用

仙帚一挥,将石头洗帚干净,石上清流直下分成两路水  沿巨石直下,形成独特奇观,面积三百平米,至今也是游人最好的的歇息地。

七、石板洞古庙旧址(到达时间约九点十分):现存墙角和庙基遗址,近期发现残缺香炉。炉上有“献西庵”三字,故称“献西庵”传说在明朝以前存有后历史悠久,传说不一。

八、铁匠洼石崖(到达时间约九点三十):崖高数丈,像帽檐向前延伸,传说在明朝是铸打兵器之秘密地,面积约三十平米左右,能容纳70人左右。
九、铁匠峰登顶( 到达时间约十点十分)。登顶铁匠峰,略作休息。开始环行下撤
约十点五十到达 黑洞瀑布群入口处。登车,回黄花关农家乐( 到达时间约十一点),上午行程结束。

午饭后,略做休息。

下午,宁国南极漂流。

12点出发,约12点50左右到。购票,穿着安全衣做漂流准备。1点30开漂,历时1小时20分钟漂流结束。约3点启程返回。(注意:漂流开放时间,上午10点一次,下午1点30、3点各一次,全天开放3次)
黄花关上黄花香 发表于 2015-6-7 19:51 炎炎夏日哪里去,清爽小溪戏水来。黄花关农家乐欢迎您!我们的联系方式:15256302021,QQ:3483074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