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宜昌

上扬溪溪降,跳谭,屁降,“安好”在路上...

溪降是一种刚刚兴起的户外休闲活动,在阿尔卑斯地区特别盛行,英语叫做“Canyoning”,意思是进入峡谷溪流中去体验大自然,锻炼胆识,磨炼意志,迎接挑战,享受刺激。
  溪降指的是在悬崖处沿瀑布下降的运动。由于长期被瀑布冲刷的石头很滑,长满青苔,再加上溪水对下降者的冲击,会影响判断力,所以溪降比普通的岩壁下降更富变化,更有挑战性。
  关于溪降,欧洲人与美国人的叫法不一样,前者把它叫做“canyoning”,后者则叫它“canyoneer”。
    这一站我们来到了上扬溪村开始了溪降之旅...

悬崖跳水比专业的跳水要求低,类似跳“冰棍儿”,但必须正确掌握要领,否则易出事故。起跳前身体要稳,任起跳的同时两臂曲于胸前、两肘紧夹两侧,一手捍住鼻子,以防入水时灌水。跃出的距离视悬崖的具体情况来确定,一般水平两米左右,绝对避免碰到岩壁,且落水方向为潭水的最深处,不要离岩太近,身体在空中垂直并保持平衡,入水时一条腿微微前伸,另一条腿则微上抬曲膝,这样能缓冲下降速度,不致受伤。只要正确掌握要领,有防水服增加浮力,并能保护身体,一般不会出现危险,但需要足够的勇气和胆量。
  选择跳水的悬崖,首先必须探测悬崖高度和崖下潭水的深度,如5 米左右的悬崖,潭水深度2-3米足已,超过10米的悬崖则潭水深度至少3米,且动作要领必须正确,对于有经验的溪降者,跳水时可以在空中作旋转动作,无跳水专业技巧绝对不可以空翻,或头朝下扎猛子。

滑降是利用水流冲刷而形成的,自然光滑岩面滑水,象幼儿园的滑滑梯一样,但有两种方式:一是匍匐头向下游坐“飞机”,一是仰身滑水。匍匐滑水时两臂前侧平伸,抬头目视前方,入水时低头,身体几乎全部没水后抬头钻出水面;仰身滑水时两臂侧直并于体侧,抬头、身体呈直线,或两腿直并拢,呈座式,上身稍后仰。
  滑降的地形应较平滑,忌有突出明显的尖棱角岩块,坡度不易太大,滑降面下方边缘距潭不宜过高。

屁降,裤子磨破了没

我跳!!

这里用的工业绳下降

我还跳

看着这水你有什么想说的么 ?绝对漂亮

没有带装备上面放绳子,自己手抓绳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