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梦在心中,行在脚下——Cycling France系列游记(更新中。。。)

一、骑行的开始:万事开头难

6月5日早晨我和车迪在机场碰面后直接前往巴黎市中心见到了早已在此等候我们的何大哥,幸亏巴黎的轨道交通虽略显年代古老但还算发达,一路没有遇到任何的麻烦,然后我们即去参观了早已梦寐以求的埃菲尔铁塔,大概全世界著名景点的人流量也都是差不多了,选角度拍照都需要等好位置。

在何大哥的家中放好我们的行李后,我们来到何大哥的学校——巴黎第六大学,参观了一番学校后激动的在食堂领略了一下法国菜,相当丰盛,不过却切切实实让我明白了中国菜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菜的道理,硕大的一颗土豆就那么直接煮熟,关键是什么调料也不放。。。只有自己加点胡椒和盐来提提味了。。。

下午去办法国手机卡,在路上看到了之前在新闻上有看到过的那挂满铁锁的桥,真的是锁上再套锁,里三层外三层。。。我就特别的好奇,这主意是哪对有才的情侣想出来的,在这桥上挂过锁的情侣现在又都是个什么状况呢。。。

还有位于巴黎市中心西提岛上的巴黎圣母院,天主教巴黎地区的主教堂,以前只存在于那本雨果名著中宏伟的哥特式建筑——代表着古老的法国人民的智慧与文化,只可惜时间有限,没能进到里面去亲眼参观感受一下。

办完手机卡后已将近下午四点,和何大哥分开后我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迪卡侬完成我们这趟骑行最重要的采购,在这个过程中真是深深体会到了国内劳动力的廉价,我们买的自行车需要装后货架,请迪卡侬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装一下,居然需要收人工费两辆自行车共16欧,装个支架居然需要人工费8欧,想到国内买辆自行车组装都是必备的事还会送你一堆东西,我就只能呵呵了。。。
    置办完所有的装备之后已是八点多,赶紧骑回住的宾馆简单到附近的中餐馆吃了晚饭已是晚上九点多,然后就开始继续装我们的车整理所有的装备,还没忙完已近12点,在严重的时差反应下我们决定赶紧睡觉,第二天早晨七点醒来继续装车,忙活到九点才勉强搞定,赶紧上路,也已经非常晚了。

在城中绕了十多公里发现法国的大小路上到处都是红绿灯,道路还特别狭窄,很多地方没有自行车道,不过法国人的开车习惯还是值的敬佩的,基本没人鸣笛,更看不见闯红灯的,马路上也看不见交警或者电子眼,见到行人和像我们这样骑自行车的会主动让我们先行。出了城区之后就开始了我们这一天艰难的骑行。
    首先拜牛逼闪闪的谷歌导航所赐,第一天就让我们领略到了法国各种类型的道路,既有林间的小道,又有需要推着上山的草地,这还不算完,居然还有时速110迈的高速和法国国家农田中的庄稼地。。。真心是一种欲哭无泪的状态,就这样骑了一整天,到了晚上11点才到达目的地的宾馆,估计接下来还需要几天才可能慢慢适应这边的额环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