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2015.06.06-07随北鹰户外雨里雾里云里重装穿越天门山露营回顾贴

雨里雾里云里重装穿越天门山露营

不知不觉就重装了,没有任何征兆,出发的目的也不是为了重装,而是为了看一眼高贵、典雅、充满古典美的太古第四冰川期幸存的珍贵名贵花卉——天女木兰。走近了才发现,不同的人选择不同的生活方式,而我们选择的是更亲近自然,但是也更自虐式的徒步穿越。

背起27斤的背囊,徒步在天门山脚下孤山河旁,绿草青青,河水清清,空气清新,雨雾淡淡……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永远是超乎想象的震撼,北鹰户外带给我们的永远是无法预计的体验。走在雨里,走在小河旁,走在田间的小路上,已知的惬意体验带给我们的是城市里永远也感受不到的快乐。

那山那水那树,那人那物那情,最美的风景都是在路上,最净的洗涤也都是在路上,田间土路上、营地休憩时、清晨小河儿边、湖水泛舟时都留下了我们太多的快乐……

永远也想不到的是第一次露营发生在孤山河床边儿,偶遇雨天,虽然与期待了很久的星空失约,但是却听取蛙声一片。雨中帐篷里的世界很惬意,也有那么一点点新奇,清晨的布谷鸟叫、湿润而清新的空气、昵图的芬芳更是内心里久违的期盼,在小河边儿捞鱼看景看山看水,一切真是太自然、太美妙了!

雾气缭绕天门山,河水清清露营地,白垩纪天女木兰,雨露凝滴枫树,叶形不一水毛茛……这一路我们欣赏到了太多,也感受到了太多。这半年里也经历了太多的人生第一次,其中太多的第一次发生在北鹰户外,本以为自己无法完成的事,居然都已悄然发生了,耐心坚持居然感觉都还不错。当然最开心的还是和伙伴儿们在一起,期待下一次继续与你偕行在路上!

天门山A线重装穿越13人的队伍,每个人的背囊都在30斤以上,越过农家,越过小河,越过一片又一片烟雨蒙蒙的意境非凡的世界,等待我们的永远是未知的更为美丽的景色。

清晨的雨雾里,傍晚的细雨中,乡间的小路上,有着我们太多的欢笑,也有着太多从未感受到的浪漫和惬意,一切来的那么自然,一切来的那么简单。

有的朋友和我说“第一次露营就赶上下雨,你的点子也是够正的”,也有的朋友和我说“第一次露营就下雨也是醉了”,而我觉得万事万物必有它原本的发生规律和存在必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虽然和期待已久的星空和日出失约,但是却看到清晨最涤净的叶子,嗅到了雨后最清新的空气,欣赏到了雨雾蒙蒙的天门山奇景,这些都不是想买就能买,想看就能看到的。

煤球的黑不是黑 发表于 2015-6-8 14:02 雨里雾里云里重装穿越天门山露营      不知不觉就重装了,没有任何征兆,出发的目的也不 ... ...

煤球好文采

这样一个雨夜,我们一行几人在雨中吃着涮羊肉、吃着烤鱼、吃着肉汤豆腐皮、喝着小酒,虽未邀到名月,但依旧可以把酒问青天,分享着花生米、酱牛肉、家酿葡萄酒,如此生活,美哉美哉!

清晨的布谷鸟叫应该是这世上最悦耳的闹钟之一,四五点钟我们在蛙叫鸟鸣中苏醒,细细聆听着帐篷外的雨声、风声、寂静的乡野之声,不到五点全体队员起床,做饭,收拾行囊,顺便去小河边看看一夜抓鱼的战果,鱼虽然木有几条,虽然最后都被我们放生,但是过程才是最美的,不是么。早餐方便米饭、紫菜蛋花汤面条、羊肉汤挂面,味道好极了。

没去过漓江,也没见过太多美丽的景色,瞬间觉得这里的意境也还是不错的,至少在这一天之前,从未觉得大连会这么美。

驴友,除了要越过山丘,还需要趟过小河,山多难爬,路多难走,河水多深,都是我们的路线。不能退缩,只能坚持;不能抱怨,只能阳光;人生,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几次穿越河流,有穿防水登山鞋的,有穿溯溪鞋的,有穿拖鞋的,有光脚丫的。就在此刻,某人还在乐呵呵地想检测自己登山鞋是否绝对防水时,脚和鞋一起掉进了水里来了个大满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