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15的那一年,我把我的爱洒在EBC的路上

老霞客 发表于 2015-6-9 13:51 好活动,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争取时间来更新
VIVA不坏 发表于 2015-6-10 09:50 美女继续更新啊

上班有点忙,争取时间来继续更新
戈壁滩风 发表于 2015-6-11 19:00 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争取时间来更新
czfm 发表于 2015-6-12 16:30 好样的。为了点个赞,还去找回密码。好久没上过8264了 ...

感谢同学的支持,8264,永远欢迎你

3月1日,出行的物资大部分准备妥当,只是出行的具体日期还没定下来,因为听说尼泊尔山上天气还比较冷,下雪,我有点怕,毕竟还没经历过雪天。
下面是准备的一些物资:
1.证件类:
护照,护照照片(3张以上),护照复印件(2张),
2.装备类:
背包(大小各1个),睡袋(0度以下sea to summit),头灯(电池5颗),冲锋衣裤(1套),羽绒外套(1件),快干衣裤(1套),抓绒裤(1件),保暖内衣(2件),替换内衣裤(3套),袜子(5双),登山鞋、拖鞋(各1双),遮阳帽保暖帽(各1顶),太阳镜(2),雨套,登山杖(1对),750ML水壶(1个),雨衣,护膝(1对),手套(2双),魔术巾(2条),火枫单人炉头(1套),气罐(2瓶)。
3.药品类:
加合百服宁,感冒冲剂,整肠丸,行军散,正气丸,胃药,扶他林,绑带,云南白药,芬必得等。
4.食物类:
宝矿力特粉(4包),红糖,葡萄糖(500ML),士力架(11条),压缩饼干(2袋),红枣(3小包),猪头粽肉饼(1斤),葡萄干(若干),麦片(5小包)
5.其他:
相机(充电线),充电宝,地图,洗漱用品,暖宝宝,湿纸巾,纸巾,卫生巾,爽身粉,防晒霜,唇膏
2015的那一年,我把我的爱洒在EBC的路上

尼泊尔山上下雪的消息不停传来,甚至拉萨通往樟木口岸的路面还因为下雪而封路,这一条条信息让偶的小心脏有点郁闷,原本计划三八节后出行的计划一度又推迟了。直到3月底,眼看着广州往拉萨的火车票有点开紧,决定随机缘而走吧,当即定下28日广州往拉萨的坐票。

28日早上,一个人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看人来人往,心里头不觉有种失落的感觉。在潮州感受了丰富的晚餐,而所有的话语却舍不得开口,接下来的路程我将带着所有的不舍一起孤单前行。
好吧,第一次踏足广州火车站,既然是为了远行拉萨办理签证,为了不高反,50多小时的火车生活,我终将来了,偷偷刷下微博,给自己留个印记,希望自己在活着的时候还可以回忆一下。
2015的那一年,我把我的爱洒在EBC的路上

广州至拉萨的火车,遇上各地来的人们,从广州上车的四川姑姑跟她侄子,还有湖北上车的谢大哥以及一群准备西藏打工的哥哥们……N多有趣的人们,一起渡过漫长的54小时,一起感受一路上的风景,一起分享各自的好奇心……感谢路上相伴的人们

到了这个海拔,车上已经有人因为高反晕过去了,也有不少的帅小伙子早就开始吸氧了,担心一层层包围过来,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熬过去拉萨。

人生第一次看到雪,还有远处的雪山,别提那个兴奋感了,手机、相机一一出动,马叉了不少镜头。想着家乡友们的爬雪山计划,才感觉自己如此的幸福,雪山就在眼前,不必撑起大梦想去攀登,只需要这么安静的看着,那是多么神圣的一个地方,人类的源泉,都在那里。
2015的那一年,我把我的爱洒在EBC的路上

在踏出车厢的那一刻,心里头有点小兴奋,
拉萨火车站,涌动的人流,让我感觉到自己真实的存在,
美丽的拉萨,我来了,
有多少人,为您的美丽、圣洁而来,
而我,在无意的停靠中,
就这么傻楞傻楞地站在您的土地上。
2015的那一年,我把我的爱洒在EBC的路上

2015年4月1日凌晨,高反的症状使得不能安稳入睡,半夜在空间看到友们的说说,称其大拇指长多一节,居然莫名其妙地替其担心了一夜,原来高反真的会使人大脑模糊,不能正常思考,好吧,忘记今天是愚人节,还要赶往尼泊尔驻拉萨大使馆领取签证。
说到签证,顺便提一下,出发前有百度了地址,可惜偶实在路痴,地图+问路,才找到了在罗布林卡路的大使馆办公地址。其实不难找,路上碰到的人们,看衣着打扮,都知道是办完签证出来的。他们上班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10点到12点接受签证文件,隔天下午4点后就可以来领签收了。门口有发办理签证表的工作人员,跟着周围的人赶紧领一张填写。出发前看过的攻略,据说填表后贴照片要自带胶水,可惜见到的是工作人员用订书机帮忙订上照片,看来我的胶水是自带自重而已了。填表的内容其实很简单,个人的一些信息,以及去尼泊尔的目的地,还有逗留的时间,虽然偶的英文不咋滴,也随便混混写得过去。然后跟着队伍排队,注意在他们办公的地方不要大声喧哗。

其实还要感谢缘分,就因为偶在排队时跟一大哥借了一下笔,之后一透露自己的EBC行程,就成了他们的一员了。

2015的那一年,我把我的爱洒在EBC的路上
31日办理签证时,借笔的那哥哥说“赶紧拍个合照,我们EBC路上偶遇的时候才认得”,由此诞生了我跟姐姐的第一张照片。
而在偶对自己单独EBC路线一堆拉扯后,或者由于偶如此矮小的身材,让这群大哥哥大姐姐决定把偶捡上,跟随他们队伍,一起上EBC。我也承认自己当晚也曾经矛盾过,甚至还悄悄刷了下微博,跟随一队退休的大哥大姐上EBC,后面的计划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