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池州

龙哥户外穿越6号线-华东一绝古道白沙岭,攀爬楼台山-探幽七贤峰

这几十年来,也不知爬过多少座山,不论有名或是无名,每一次都能让我心有所得。当然,我更爱隐于林深不知处的大山,越是高山大岭,越能体现出山的雄浑和个性。一般说来,江北的山多硬朗稚拙,江南的山则多灵秀婉约。此刻,我身处九华后山楼台山中,脚下的公路,开凿于楼台山的腹地,所处的位置,正是在楼台山风景区最集中之处。四周的山,四周的树,无一处不是灵秀的化身,无一处不给人仕女般想象的余地;而远处的山,那裸露壁仞的山石在冬日的初阳下微放橘红,恰如一个个北方汉子鼓实的胸肌。我不能不佩服公路开凿者的匠心独运,他让游客就处在远山与近景之间,从而让人在这层次分明的视觉中感受楼台山所有的好处和美处。于是,楼台山的硬朗与灵秀便集于一身了。想象着二十年前去过的黄山北海,大抵也不过如此吧。

白沙岭脊四周森严壁垒,自成一个世界。当你步入其中,便有一步一景之感,周围山峦出现“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奇妙现象。虽路途险峻,但美不胜收,引人入胜,眼前的美景风光让我们流连忘返。

九华山_龙哥 发表于 2015-6-10 09:12 山名由来:九华山是黄山绵延于西北的一股支脉,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西南,旧志称“方圆二百里”。境内有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七贤峰登顶天门堡上看见“楼台山”七贤峰等重点景观所在,此景成脉,景点众多,景中穿景套景。使人 目不暇接,在“楼台山”顶边,从石猴峰再往南偏西走不远,右边有条山道引你从这儿平步下坡约100米,山谷中簇拥着一座座峭拔奇特的岩峰松峰,如同张家界的石峰松峰仙人玉女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