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漫游红河谷,汤峪观夜景

红河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url=][/url]。位于陕西宝鸡眉县,由静林寺、显洞寺、玉皇阁、观音崖等宗教文化古迹组成。园内山势险峻,石峡深邃,幽谷含秀,飞瀑深潭,珠飞玉溅,景观多变。太公石船古朴悠远,双洞水帘神秘莫测,群仙聚首如生灵显现,神龟宝蛋美妙故事让人回味留恋。蟠龙湾,曲径通幽,穿林涉水,别有风情。斗母瀑布气势宏大,从斗母奇峰倾泻而下,垂直落差八十余米,堪称陕西第一瀑。传说赵匡胤,时乖命蹇,穷困潦倒,到此幸游观景,诚心礼拜后,时来运转,黄袍加身,登基称帝,称此地为福泽之地。仙桃飞帘,玉柱飞虹,峡谷石门,景色迤逦交错辉映。

漫游红河谷,汤峪观夜景

红河谷是登太白山古道之一,公园已开发景区四个,景点80多处。入园即可看到静林寺、显洞寺、红河谷森林公园景观玉皇阁、观音崖等宗教文化古迹。公园具有秦岭北麓典型的地貌特征,形成了幽、奇、峻、秀的景观。园内山势险峻,石峡深邃,幽谷含秀,飞瀑深潭,珠飞玉溅,景观多变。太公石船古朴悠远,双洞水帘神秘莫测,群仙聚首如生灵显现,神龟宝蛋美妙故事让人回味留恋。蟠龙湾,曲径通幽,穿林涉水,别有风情。斗母瀑布气势宏大,从斗母奇峰倾泻而下,垂直落差八十余米,堪称陕西第一瀑。传说赵匡胤,时乖命蹇,穷困潦倒,到此幸游观景,诚心礼拜后,时来运转,黄袍加身,登基称帝,称此地为福泽之地。  仙桃飞帘,玉柱飞虹,峡谷石门,景色迤逦交错辉映。

眉县汤峪温泉又名“凤凰泉”、“西汤峪”,位于眉县太白山北麓的汤峪口,在太白山森林公园的入口处,又称太白山汤峪温泉,距西安100公里左右。
隋文帝杨坚曾在此建“凤泉宫”作为避暑洗浴之地,唐玄宗曾三临其地,赐名“凤泉汤”。眉县汤峪温泉现有大泉三口,日涌水量400多吨。水温经常保持在60℃左右,水中含有钾、钠、镁、铁、钙、碘等多种元素,因硫酸钠含量较多,故定名为“低矿化弱碱性硫酸钠型高温泉”。通过多年的医疗实践证明,凤泉水具有促进人体组织代谢和杀菌作用,对牛皮癣、慢性湿疹、神经性皮炎、慢性风湿关节炎、内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痒症等均有较好的疗效。同时对胃溃疡、气管炎、肥胖症、糖尿病、心血管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现在凤凰泉处建有疗养院,每天可供数千人洗浴,百余人住宿。另外还修建了太白楼,凤泉汤等建筑,实为旅游养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