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九女峰上扎营帐

啥时候黄壁庄水库变成了中山湖?想不到这座大澡堂子还是中山古国的产物,亲娘唉,水库的历史足足向前推进了一千多年。
        有那么多脑洞大开的领导就必然会有脑洞大开政府。
        暮色苍茫,烟波浩渺,无论叫水库,还是中山湖,你在我的心目中,同样的美丽。

走下水库大坝,穿过麦田,水库滩边的游人还沒有散尽。
        终于找到一群扎帐的年轻人,你们就把老纳收了吧,
        见到同类,激动万分,对方相邀共进晚餐,琬拒,
        很有礼貌的学子们帮我支怅,户外,骑行一家亲。

我是一只会游泳的兔子,看到库中水位低的好可怜就打消了游泳的念头,保护好人类懒以生存的水源。
        四海为家的兔子哥每一天都是这么简单。然而离开喧嚣闹市又是这么的不习惯,接下来的是无尽的失眠。
        草潍,水鸟啾啾,湖边,蛙鸣阵阵,无尽的优闲也会带给人恬静的丝丝不安。

失眠还有另一个原因,骑友灵心发来信息,要我明天赔她去爬九女峰,哈哈,真乃天助我也!早就有去九女峰上扎营帳的想法,只愁无人响应,荒山野岭一个人扎帳略显寂寞,6月6日周6好日子,天上既然掉下个林妹妹,焉有不从之理!当既拍板成交:同去九女峰,共赴瑤台梦。
        戴灵心,18中数学教师,研究生,毕业于吉林大学,一位极有素质的资深骑友。她的户外生涯读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每周都去爬抱犊寨,大学毕业户外也毕业,双赢!
        与灵心网上相识是在2013年,大约在冬季。天寒地冻施工不便,施工单位的每年正月放假一个月,兔子哥准备利用宝贵的时间骑车南北纵穿太行山,就在群里,网上征集同伴,结果,若大个省会城市只有一个人应征,还是个女滴,她的名字就叫戴灵心。既不同网也不同群敢于应征,敢于挑战北方的极寒天气和太行山虐死人大坡的人不是疯子是什么!好恐怖,我悄悄的把她抛弃,一个人独自完成南北纵穿太行山的心愿。
        2014年又到冬季,灵心早早与我勾通相邀去驼梁,这一次沒有任何理由推辞,从了吧,再不从会落下终生抱愿。
        那次驼梁之行沒有写回顾,现在发几張冬季驼梁的照片。
        路过三梦山留影。
            夜宿阜平华塔农家,清晨走跑泉厂玫瑰坨去驼梁。
爬驼梁的路上:千山乌飞绝,万径人踪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