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阿佛洛狄西亚(Aphrodisias)卫城

617945083 发表于 2015-6-11 16:22 近日看到一篇报道,2014年12月17日,土耳其(turkey)卡帕多基亚(Cappadocia)发生热气球坠 ...

支持精彩分享

生活的乐趣在于有无限创意和不可预知的下一步,而去土耳其自驾,就是一项很有创意的活动。因为土耳其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的国家,路况好,一马平川,车也不多,尤其是南边的D400公路,一直沿着地中海前行,据说是土耳其最美的沿海公路,也是世界上十大最美的自驾公路之一。
那一抹蓝色也是暖色调——土耳其自驾游之一

为了在有限时间内,更好地欣赏土耳其美景,避免走回头路、重复路,我们选择异地还车,也就是在

伊兹密尔(IZMIR)租车,在安塔利亚(

Antalya)

还车。同时考虑到行程的不确定性,在自驾这一段路上都没有预定住宿。

那一抹蓝色也是暖色调——土耳其自驾游之一

按照我的攻略,第一站应该是南边的阿拉恰特(

Alacati

),决定去

阿拉恰特(Alacati

的理由特别简单,就是想去

爱琴海

那一抹蓝色也是暖色调——土耳其自驾游之一
9月21日,随着土航TK2310航班在伊兹密尔(IZMIR)机场降落,驴友飞花很快就在机场出口处办理了租车手续。租车公司根本就没有检查我们的驾照,虽然我们也在国内办理了驾照公证,但后来一路上并没有遇到查车,查驾照等事宜。租车时也木有押金,只是用我的信用卡做了登记抵押,等把各种手续办理完毕后,工作人员就带我们去加油站加油了,然后我们对同行人员进行安排,大漠孤烟虫虫儿飞花和她朋友一辆车,狼哥飘云达娃是另一辆车,其实这样的人员配置为我们的后续旅游增添了很大的不稳定隐患。至此,神奇而刺激的土耳其自驾游算真正启动。我相信,有很多惊喜和不确定在等待着我们。

于是我们直接绕过伊兹密尔(IZMIR)市中心,一直往南。可是还没有开出5km,后车的狼哥忽然呼叫停车,原来他那现代车仪表盘上出现红色故障指示灯了,不知道是什么毛病,于是只好与出租公司联系,可是工作人员也说不出原因,一直在电话里推诿,没有办法,我们在等待一个多小时后,只能重新启程。这时他们车上已经开始埋怨狼哥验车不仔细啦,签订租车合同太草率等,狼哥是一脸的委屈。其实,此时互相埋怨已是枉然,现在关键是解决问题啊。而离开伊兹密尔(IZMIR)后,我们自己带的车载GPS也在抗议,一直找不到阿拉恰特(Alacati)的方向,而带着情绪的狼哥却在快速的往前,我只能一直紧跟尾随,误以为他知晓方向,等我追上他时,才了解,想不到他是根本不知东西,而是乱开一通。没办法,只好我在前头开路,这时我看到Cesme的路标,这不是我们要去的切什梅吗?土耳其路上的标示还是挺清楚的,即使车载GPS罢工,也难为不了我们,只要顺着路标,还是能找到大方向的。不久,我们就找到D-300公里了,这是一条沿着爱琴海的老路,当美丽蔚蓝,充满浪漫气息的爱琴海不断闪现在眼前时,刚才所有的遗憾都被抛在一边了。中午时,忽然看到右边一片宽阔蔚蓝的大海,一条长长的白色海滩绵延不断,指示牌显示Ilica,而左拐是阿拉恰特(Alacati),此时大家都欢叫着,早已忘记我们第一站阿拉洽特

Alacati

了。原来这里就是切什梅最美的海滩伊利恰(Ilica)。滩很浅,海水很平静,没有什么浪,几乎见不到中国人,很多欧洲人在海滩上顶着烈焰在“烤肤”,我们在海滩上拍照都热的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