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简称

PMD

)。

617945083 发表于 2015-6-11 21:57 生活的乐趣在于有无限创意和不可预知的下一步,而去土耳其自驾,就是一项很有创意的活动。因为土耳其是一个 ... ...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那一抹蓝色也是暖色调——土耳其自驾游之一
Pamukkale,在土耳其语中就是“棉花堡”的意思,Pamuk意思是“棉花”,而kale自然就是“城堡”的意思了,它的由来就是那几座白色的山连成片,远观像白色棉花团一般的天然奇景了。在土耳其所有景点中,中国人最熟悉的就是棉花堡。据说,棉花堡(Pamukkale)最亮丽景色就是在夕阳照耀下,当太阳的光芒一点点由金色变成绯红殷红桃红玫瑰灰,它会像一朵最绮丽的莲花,幻化出难以置信的光影奇迹:白色的岩面会被阳光点染出淡淡的色彩,而岩面中水波则忠实地记录下天空变幻的奇异色彩。可惜非常遗憾的是,由于昨天下午的迷路,耽误了行程,我们没有看到传说中棉花堡(Pamukkale最美的一面,但昨晚我们刚到时,棉花堡Pamukkale)的夜晚在灯光照耀下,远远看去,依旧犹如冰川,绚丽多姿。

其实棉花堡景区除了美貌的白雪般的石灰华外还有

希拉波里斯古城(

Hierapolis

遗迹,所以它有二处入口,一处是山下,就在我们住处旁边;另一处在山中央,我们不知道进出的顺序,只好采取笨方法,就是利用二台车摆渡的方法,把所有人送到半山腰的入口,然后大漠孤烟和狼哥又把车辆分别在二个出入口各放一台。我们先游览希拉波里斯古城(

遗迹,

古城位于后山,当年是为了利用

棉花堡

的温泉沐浴治疗与养身而在公元前190年特别建造的一座贵族城市。

顺着大路一路往山巅上去,四周散落着

用大理石块堆砌而成的陵墓,雕刻精致的大理石棺木,这可都是几千年遗留下来的古迹啊,在国内还不都圈起来了,可在这里,我们可以近距离观赏着这些经历了千年风雨的古物,内心十分震撼。在山巅,又是一个保持相对完好的、

顺山势挖掘的露天圆形剧场,据说在舞台中央交谈

我们坐在最上层的都

那一抹蓝色也是暖色调——土耳其自驾游之一

能听得见,不得不佩服古时土耳其剧院的构造,令人惊叹。想象当年贵族们泡好温泉后,又来这里欣赏歌剧,也许是最时尚的,只是当年的繁荣,已随着历史的车轮,一去而不复返,废墟终究是废墟,不会因为现在人来人往而换发逝去的生机。顺着山坡而下,就是温泉露天游泳池了,你看,原始的古罗马圆柱淹没在泳池里,有没有一种时空穿越的错觉,只是遗迹温泉游泳池,人满为患,人声鼎沸,早已失去古迹的宁静和肃穆。继续往前就是闻名世界的棉花堡了,这是最近距离接触棉花堡了,眼前白茫茫一片,远处,白莲花般的玉阶像层层梯田铺满山坡,阳光下,蓝色水面波光粼粼,这鬼斧神工的仙境,已使我迫不及待地置身其中,当然,棉花堡是不允许游客穿鞋进入的,工作人员不断地提醒游客脱鞋,赤脚走在钙质小路上并不光滑,微微扎脚,有时还觉得举步维艰呢,当然,为了保护这片大自然的恩赐,我们还是把它当成免费的脚底按摩。此时我早已不顾形象,把旅游鞋系在旅行包外,淌入温泉。其实棉花堡与我们四川黄龙是一样的地貌,都是石灰岩体渗出的富含碳酸钙的温泉堆积而成的石灰结晶,经过千年的累积,形成梯堤景观,只是黄龙只能远观,而棉花堡可以自由进出。温泉池里到处都是身着比基尼的美女,或坐或卧,或翘

臀或挺胸,瞄一眼就知道都是真材实料……只有我们一起的几个中国女人把自己遮盖的严严实实,大煞风景。仔细观察,

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像大朵大朵棉花矗立在山丘上,一个个蓝色温泉平台像一面面镜子,映照着蓝天白云下,

置身其间,宛如踏上

天国

之梯,又像梦游玉宇琼楼的瑶池仙境。棉花堡不愧是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