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我的自助半脊峰圆满登顶纪实(更新完毕)

从半脊回来快二周了,先前在8264湖北版草草地以“圆梦半脊峰--我的阿式半脊峰登顶纪实”标题发帖,引来了本版有几位“山友”的不太友好的跟帖,主要意思大概是与是否阿式有关。其实借此帖本人再次说明下由于本人坚持纯AA户外并领队多年,所以一直喜欢此种方式的户外,本人参与此次的阿式登山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也是在领队的带领下全面准备的,所不同的是队伍人员选择上由领队把关,本人无意多说什么,最后仍然有少数个别队友动用了背夫,而且全队使用了先前当地商队留下的路绳来顺利完成登顶,所以从真正阿式意义,本人也没有认为这是真正的阿式登山,是属于自助式登山。鉴于已经发帖过,本次在山版发帖重点在个人纪实分享。
惯例先上一张个人登顶照片。

(背后是四姑娘山幺妹峰

为了此次阿式登山,我个人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比如除了每周和节假日的户外活动外,雪山小组成员每周固定二次的集体训练和计划的每天跑步训练,还有不少雪山装备的更新。

出发前二周内忙于向川登协提交有关申请登山许可证的资料包括个人应该准备的一些相关资料,最后于25号进山前中午才拿到办理好的登山许可证。

(本人真名:曹华)
  • 孤陋
提前半个多月预计的武汉至成都的火车,于23号上午11:30准时到达成都东站。

(楼主与队友老虎合影)
按照领队浪子提前预订的食宿点---蒸汽旅馆(国际青年旅舍)。干净、整洁、相对安静,价格每人每天40元。

由领队兼协作的浪子给大家再次讲解有关雪山绳结、冰裂缝识别及自救等等知识,同时检查每位的雪山技术装备情况。

当晚饭后大家散步到附近的成都有名的锦里参观。

• 半句

24号上午包车前往理县朴头乡朴头村,也就是离毕棚沟最近的乡村,这里也是当地有名的驴头高松的家乡。在高松的帮助下,我们当天食宿在对面的农家宾馆。出发前由领队浪子与高松联系的部分队友需要租用的雪山装备在高松处联系。顺便与高松交流了明天进山的一些情况和了解此时
半脊峰的天气情况。交流中得知由于前期山上一直下雪,预计原来的留下的路绳可能早已被积雪覆盖。经高松提议,为了队伍能尽量减少消耗和更加安全,我们可以有偿使用他们51期间做好的路绳,同时为了有效找到路绳,高松建议给我们提供一个他的协作。

待到一切准备妥当,我们25号如期开始正式进山啦。

6月25号中午,我们通过毕棚沟景区交通车辆直接到达BC营地扎营、休整、适应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