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地狱的隔壁就是天堂----尼泊尔abc+ponnhill徒步 (杜巴广场)
    从尼泊尔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我打开日历时,自己也吓一跳,时间都到哪儿去啦,还没有来得及回味在尼泊尔的种种美好趣事及徒步的艰辛,它就已离我那么遥不可及了,但那句Namaste还是经常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趁着现在还有那么一点点余温,赶紧把游记完成。

准备去尼泊尔是几年前的一个梦想。那时,无意中浏览一本关于尼泊尔的书籍,拿在手上就被其中的图片插页----加德满都峡谷中中世纪的神庙、王宫----迷上了,心里痒痒的,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当时就有一种想立刻启程的冲动,但其实那时根本就不了解尼泊尔,不过那刹那间的冲动一直就扎根在我的心底,总有一天会实现梦想。后来就一直留意尼泊尔,慢慢地,慢慢地一步步才了解这个神圣的国度:全世界8000米以上的雪山高峰一共是14座,在尼泊尔境内有4座、中尼边境有4座。哦,原来它是最靠近天堂的国度,当然要攀登这些高峰是我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还有另外一种不需要任何特殊装备,任何人都能够完成的旅行就是Trekking(徒步),尼泊尔就是一个最适宜徒步的国度,就是一个徒步的天堂。

当我真正于9月份决定20131113日去尼泊尔时,很多人还是不解,“那高原,你吃得消吗?”“多么贫穷混乱的地方啊,胆子真大”……所有的种种言论,归根到底其实还是这些人根本不了解尼泊尔,甚至有的连怎么进入尼泊尔的线路都不清楚,他们只朦胧知道尼泊尔在喜马拉雅山的南麓,听到喜马拉雅,就以为尼泊尔整个国家就在世界屋脊的高原一般,其实尼泊尔南部海拔不到1000m,当我解释尼泊尔情况时很多人依然不相信,呵呵!尼泊尔确实贫穷,但它拥有相当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是喜马拉雅山脉,拥有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徒步线路,被视为一个近乎完美的徒步旅行圣地,就冲这点,你也非去不可啊。

由于语言的关系,为了防止途中意外,我几乎每天都对徒步线路进行研究,一直在纠结,到底徒步什么线路?因为在尼泊尔有很多徒步线路,既有安纳布尔纳、珠穆朗玛还有郎当等地区的徒步线路,也有各地区内的线路,并且 全世界10大著名徒步路线中就有2条在尼泊尔,更何况其他无数短途线路;当然最主要还是安全和假期问题,我最终还是选择ABC+ponnhill小环线全程。ABC就是 ANNAPURNA BASE CAMP安纳布尔纳鱼尾峰大本营。这条线路下来,大概需要9天时间。于是我反复看了许多攻略,并且用很笨的办法把这条线路的每一站的英文名字都默默记下来,以至于后来只有不懂英语的我能与背夫交流、安排路途行程。

为了使徒步能够顺利、平安,从十月份开始,我就有针对性的加强体能训练。听说

ponnhill线路上有令人恐怖的连续上升的三千多级台阶,于是我就选取市区的大罗山的台阶进行多次的徒步;为了适应雨中徒步,还有意识在下雨时,特意去走台阶;同时为了能在高海拔上徒步,还专门去挑战浙江第一峰———龙泉的黄毛尖,模拟abc徒步,在一天之内,海拔上升600m,然后又下降700m,中途又走n个上上下下,徒步的时间都长达7小时左右。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2013

1113日,徒步去走近天堂。

距离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激动的心情也越来越按耐不住,这时从尼泊尔传来了对我们徒步非常不利的消息。尼共(毛)为了反对尼国大选,将于2013年11月11日至20日举行全国大罢工,期间交通中断、商店停业。上网一查,还真有其事,中国大使馆还为此发出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在动荡时期去尼国的温馨提示。还继续行程不?安全状况确实令人担忧,约好的驴友就有打退堂鼓,退机票了。而我一直在期待尼泊尔的最新消息,12日传来消息,大罢工失败,只进行一天,也就是说11日已经结束了。我们将信将疑,但行程还是不变,如果到了加德满都,真的遇上交通中断的罢工事件,我们就打算在加德满都休闲几天,甚至有人还开玩笑,要不我们就去取一次大罢工的真经吧,这样的行程令人产生无限遐想。11月13日,我按期从温州出发,你问我去向何方?我指着大山的方向。一出加德满都机场,街上到处都是荷枪实弹的尼泊尔特警在巡逻,气氛顿觉紧张。在酒店,老板还在渲染紧张气氛,说去博卡拉路上有炸弹,前几天就炸死几个德国人,还拿出报纸做佐证。由于徒步我们要马上转到博卡拉去,正常情况坐大巴要7小时,于是老板建议我们坐小灰机,但尼泊尔小灰机经常发生坠机的空难,我们的同伴实在不敢,只好高价坐大巴。从加德满都出去不久,公路上塞满了各种汽车,真想不到尼泊尔也会堵车,后来一打听,司机说尼共(毛)在路上埋了炸弹,只能等加德满都排雷专家过来,此时,尼共(毛)又成为大家咀咒的对象了。

如此反反复复,终于到了博卡拉。办理了徒步的ACAP通行证和环保证TIMS,同时还招聘了背夫,这时经纪公司的经理又要高价啦,说山上有尼共(毛)游击队,只有他们才能通过,但要付费。靠!尼共(毛)此时在我们眼中就是恐怖分子。幸好并不是要价很高,很快便办好手续,只待明日进山徒步。
617945083 发表于 2015-6-12 22:49 (杜巴广场)    从尼泊尔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我打开日历时,自己也吓一跳,时间都到哪儿去啦,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