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北京

丹山碧水——青海贵德奇幻自驾三日之旅

公路曲折急弯上到经幡飘扬的垭口,松巴藏寨就在你的俯瞰之下了。实际上这是一个更大的河湾,河面平静开阔,在北岸冲出一块肥沃的绿洲,荒山四围,树林苍翠,田亩、村庄,就掩映在绿林当中。

寨藏千古未变的日常

午课的鼓声

山坡上的祈祷

松巴藏寨最古老的民居建筑已经超过二百年,是个隐世的小村落,村民纯朴,腼腆而好客,能说汉话,浓郁的青海方言口音。村庄东方一座大山耸立黄河岸边,嵬然雄迈,是松巴寨的神山,半山腰有块石头,据说莲花生大师曾在此打坐修行。因此也就叫做莲花山,一如贵德的其他山峦,荒袤多石,但是山下却是茵茵绿洲,树林茂密,田亩肥沃。松巴寨村里人相信,这是莲花生大师在护佑他们。

藏族人家的午餐

糌粑的制作

黄河谷里的绿洲

回望岁月

神的居所

行程小攻略:

交通:贵德县在西宁以南90公里,省道S101,路况很好,如果不走隧道翻越拉鸡山,大约是120公里,风景很棒。我们租“神州租车”的别克凯越,五天共花947/车(还车时我们反馈说门禁有点小问题,就给免了几十块钱),油费另算,大约是200多块钱/车。过路费共70/车(不走隧道免了一些)。

吃住:贵德作为一个县城,又被称为西宁的后花园,住宿的地方挺多的,大点的星级宾馆一般都是200元左右的标间,我们住在金河源国际饭店,过黄河清大桥,刚进城就到了,新开的,施设很好,准四星吧,赶上有优惠,198/间。其他快捷酒店和农家乐也很多,农家乐主要在古城周边,离黄河也不远。

吃的因为要喝酒抽烟什么的,很少去清真馆,但西北菜也融合了清真菜,手抓肉、狗浇尿饼子什么的,做的很好。给我印象最好的是一家叫“喜庆农家风情园”的农家院,环境盖了帽的,花花草草的大院子,有几棵上百年的梨树,就坐在树下的花棚架里用餐。地址在贵德河西镇下马家村委会北侧20米。其他的,迎宾东路的君念火锅和南大街58号的梨乡楼,都还不错。

地图:

好活动 支持一个
huhu745012 发表于 2015-6-14 21:08 虽然在网上已经办完预定手续,第一次异地租车自驾,人生地不熟的,多少有点忐忑。但从西宁机场取 ... ...

享受路上的感觉,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好活动。。。

好活动,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