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

醉美台山水,大忽悠之“野鸡坑”溯溪泡潭子(2015.06.14.)

话说2015年6月14日,晴,爆晒!室外气温35°以上,能见度超乎想象的好。本次活动纠集了7人成行,目的地是一条本人已经窥视了好几年的山溪,终于在这个休息日得以如愿!  当天相约08:00出发,预计大约09:00可以到达停车地点,但途中出现类似迟到、个别车辆因加油而找不着北等等,最后于09:42正式起步,沿着一条很不错的小山路向深山里前进,途中各类野花野果都相争竞艳!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主溪入坑口,这是一条非常大气的山溪,视野开阔,溪涧各种各样巨石遍布,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水量偏少,因台山地区今年以来大旱,几乎所有山溪都处于断流状态,直至5月份中下旬下过几场雨,才有了那么一点点可怜的小水量。拾石而上,很快就到达精华地段,这段溪连续多级落差形成多个小瀑布与水潭,可以预见丰水期那将是何时等壮观的场面!虽然美景当前,虽然我们都很想把自己丢下潭去,但对于探索未知区域的强烈信念,我们没有作过多的停留,继续向前溯,潭子就留到回撤时再泡吧!过了这一段溪道突然向左来个90度大转弯,然后连续几个大转弯之后就形成一个很天然的“几字形”,同时也变得相对平缓,但小落差小瀑布也时不时而现。因为平缓,山溪就变成“河道”,宽阔的水面任鱼畅游,同行的小伙伴话这些鱼从来没见过人类,一点也不怕人,只要脚一下水,那些鱼就游过来围着咬,让人觉得很舒服,但也有个别“出手”不知轻重的鱼儿会猛啄一下,会让你疼得从水中跳起来,就这样在嘻嘻哈哈中不知不觉间到了饥肠辘辘的12:00,就地找了个树阴开始我们简单的午餐,填饱五脏庙,补足水后,大伙商量着接下来的行程,因为我知道这条溪很长,以今天的时间来看没可能溯得完整,那么我们就用时间来做上限,再向前溯到13:00就回撤,实际行程是在我们所到达的终点位置13:20沿山路向下撤。退回到计划泡潭的地方,此时已经忘记看时间,一心想着尽快把暴热的身体降低温度后美美的玩水,接下来那一个多小时是一天行程中最忘我的,清凉的山溪水把爆晒酷热一扫而光,玩水、冲瀑布、泡潭子、跳水、马叉、、、、、个中乐趣谁去谁知道,此处忽略N多字。下午16:30,众人在依依不舍的情况下踏上了回程的山路,最后在山脚附近的小镇上FB完就鸟兽散。。。。。。。。。。

队员:虎哥、风姐、老鬼、汤汤、拎壶冲、求其、陈牛牛

合照

停车起步点 DSC_2780_看图王.jpg

灰常好有天气,似高原蓝吗?

首先上去水库

除了蓝还是蓝

前面的已走远远了,这哥们还扒在水边想捉“蟮”?

到了坑口

开始溯溪

风姐

虎哥与汤汤的忘年之交

这水美不?

清晰的水潭,看到就想即时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