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邕江里划水板与风帆独木舟的默契

美国学习3年海归的壮丁艇友迷上了独木舟加风帆一直想尝试。第一次心里没底约起咱们水路骑兵去护航壮胆。
壮丁:“星爷说,人如果没有理想,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呢?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帆船去航海应该是很多人的梦想。我的帆船梦,经历了接近3年,终于实现了第一个愿望,和考到ASA101一样。我想应该还是有很多象我这样的入门级菜鸟和工薪阶层能从中得到些收获。”

某日某时某地一群爱好者聚集邕江,有装备的做护航没装备的当看客。六堡带着儿子风风火火赶来助阵。

壮丁用Point65 nimo艇加帆改装。为了平衡用塑料管夹泡沫当平衡杆,但最终无法安装而弃用。

• 马疯

大伙对这个改装玩法很是好奇,爱动手的来帮拉拉钮钮

不动手的军师在旁边闻衫领指点江山。

护航队也没闲着,都在为这次风帆独木舟下水做准备。

护航而已用不着摆打架的姿态吧。留着力气一下帮扛艇吧

各岗位各就各位

由于安装了风帆上船有点摇晃,万一出师不利帆船变翻船就尴尬了,大伙前来帮忙稳住。风帆独木舟顺利启航!

护航队也随即出发

刚开始扯帆还比较生疏,正在寻找感觉。护航员把壮丁夹在中间生怕会翻船

壮丁解释说:帆,就是在逆风的时候更爽。大家总是认为帆是靠风从后面吹的。
其实,帆船最大的乐趣在于close haul时候的感觉,就是迎风45度的时候。
大家看帆船比赛,船倾斜得最厉害的时候也是最刺激的时候,速度感也最强,
顺风,反而会容易出现一个accidental jib,容易出事故

听他这么解释大家心里松了好多,离他远点给他足够空间发挥。

本地渔船也来凑热闹看看这个新奇的产物,一位老者驾舟神情自若秒杀所有艇,把我们抛出几条街

壮丁继续解释:最重要的一条,大家不要把帆当做挡风的板子就好了。
想象机翼的原理,是通过气流在机翼上下缘产生的压力差得到的升力,
帆也是通过这样的气流得到升力,然后分解成向前的力,侧移的力通过稳水板来抵消
这就是帆船逆风航行最重要的一点,当然,逆风要走Z字形路线

很重要一条,需要改变点观念的是,我划过去只要一下,要帆还要左转右转,还没我划得快捏
这样的想法去玩帆,有点象在外面划艇的时候无数路人都要说的加个马达在皮划艇上的一样
我这套帆的设计和做工确实很令人佩服,看过这么多皮划艇加帆的,这套是我最欣赏的

1个小时后,壮丁一路找到感觉大部队也不再紧跟,陆续各自散开自娱自乐。只留两个队员跟随,安全还是要保障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