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重返博格达——美人美景暴风雪一个都不能少!

我走在队伍的最后,暴风雪使得能见度很低,前面的队员已经在视线之外。看到这个牧民用过的石头围墙能避风,就一头扎了进来。赶紧换上羽绒服,并喝了口热水。围墙有一米五高,围墙内平整,虽然不能挡雨但可以遮风,是个扎营的好地方。只是地方有点小,否则前队估计就在这里扎营了。

能见度稍微转好,我看到前方200米外的河滩上有橘色的帐篷。后来和背包交流知道,他们也是想扎营到这个石头围墙里,可惜太小,只好下到河谷选一处平地扎营。和背包一起爬山八年了,和豆浆、清风一起也有五年了,彼此还是有许多默契。许多时候,在营地选择、路口判断、马道选择等方面都是不谋而合。我们带队走狼塔从不带对讲机,许多内地领队和驴友就有点奇怪。其实,对我们这个团队来说,走狼塔有无对讲机真的不是很重要。

重返博格达——美人美景暴风雪一个都不能少!

2015年5月24日,昨晚大家都没有正经吃饭,喝了口热水就钻睡袋里了。我的裤子、鞋子、袜子全湿透了,可以滴水;冲锋衣、抓绒衣也基本湿水,硕果仅存的羽绒服也沾了不少水。这里海拔已经3000米,没有柴火可以烘烤。是个头痛的问题。只能期待明天有个好天气,只要有两小时的太阳就可以晒干这些装备。
早晨,天空少云无风,是个不错天气。太阳很快照射到了营地,暖和多了。之后的好天气大约持续啦两个多小时。

中午过后,天气开始变坏,大雪再次来袭,好在风不是很大。同时,雪比雨还是好很多,衣服不会很快湿透。但视野很差,能见度最低时不足十米。阿克苏冰川上覆盖着厚厚的积雪,白茫茫一片,凸起的冰林跟一座座雪山似得。因为怕影响视野,我没带墨镜,中途有一次居然产生幻觉,误把凸起的冰川当做博格达山峰。
重返博格达——美人美景暴风雪一个都不能少!

这个冰窟窿有四五米深,不小心还真会掉下去的。

当日下午四点半,风雪实在太大,冰川上的冰窟窿和冰裂缝有着巨大危险。不能再走了,扎营,等雪停了再说。
找了一块比较平缓的冰川,上面有40cm的积雪,用脚踩实后,很平整。是非常不错的营地。晚上我蒸的大米饭,背包炒了个醋溜葫芦瓜和茄子炒肉,豆浆炒了个葱花鸡蛋。高海拔闷米饭是个技术活,这锅米饭我闷了1个多小时才勉强熟。
晚上,下山风有七八级,外帐哗啦啦一直在响,风大时像是要把帐杆吹断一样。
大雪一直不停的下着,睡着帐篷中,我就在琢磨,如果明天起来大雪还不停的话,就原路撤退了。

树00 发表于 2015-6-15 23:11 中午过后,天气开始变坏,大雪再次来袭,好在风不是很大。同时,雪比雨还是好很多,衣服不会很快湿透。但视 ... ...

天气恶劣哦
5月25日早晨8点,早早就睡醒的我,想着是回撤呢还是继续?可当我掀开的帐门的那一刻,禁不住高呼起来:太漂亮了!蓝天白云、茫茫雪原上博格达峰高耸入云,天空洁净的没有一丝尘埃。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任何语言来形容都显得多余,干脆什么也不说了,直接上图。
重返博格达——美人美景暴风雪一个都不能少!

之后,吵醒的各位还在睡懒觉的队友,一个个的探出头来,都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会拍照的在拍,不会拍照的也假装着在拍.......我呢,没有来得及出帐篷,掏出相机就是一顿咔咔嚓嚓..........其实拍了有一百多张呢,这是从中挑选出来的。
当时就一个念头:再早起半个小时,博格达的日照金山肯定能迷死个人呢!

点点美女的卖萌照

妞妞既是模特又是摄像师,看把她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