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性能均衡的强氧羚羊36轻装露营抢鲜用!!!

忘却自由的龙族 发表于 2015-6-16 00:44 一直很喜欢强氧,又是个装备技术派,但凡设计新颖的产品我都很关注,所以这次强氧羚羊36新品上市,就赶紧抢 ... ...

忘记告诉你,新款GG的B系列和D系列的头包也是纵向拉链的
纳兰小7 发表于 2015-6-16 09:39 虐啊,虐人又虐包

哈哈,玩嘛,本以为是下坡,没想到是台阶,一刹车。。。。。。性能均衡的强氧羚羊36轻装露营抢鲜用!!!

性能均衡的强氧羚羊36轻装露营抢鲜用!!!

好包包,我的也是蓝色的,出去玩还可以背几块小石头回来,大小一直是我想要的。

蓝色确实好看,我也用小米4:)
zhao2563 发表于 2015-6-16 09:53 忘记告诉你,新款GG的B系列和D系列的头包也是纵向拉链的 ...

嗯 看来继帐篷鱼脊风之后 要吹顶包纵开风啦
  • temp~! 在拆下做腰包时,顶包纵开会不会更拉风?。。。。。它们做腰包的设计很垃圾,接触皮肤的位置并没有软垫子。 2015-6-16 14:49
  • sosli 继续等你呢,快快滴 2015-6-16 13:27
忘却自由的龙族 发表于 2015-6-16 10:27 嗯 看来继帐篷鱼脊风之后 要吹顶包纵开风啦 ...

继续等你呢,快快滴

4、负重

羚羊36的背负基本还是原来26的基础,但是因为增加了容量,所以背板强度必须有所提升。关于这点官方的说明仅仅提到增强了对抗横向扭曲,实际上也摸得出在整个背板上有一个门型细框,应该是某种金属圆管,衬在背板上,形成整体的加强,尤其是顶部的横向加强,没有的话“帽子”是戴不上的。背板中部由上自下开了很多圆孔。紧贴背部的仍旧是黑色尼龙网包裹的发泡板,表面有熟悉的突起,便于散热和疏通空气,实际使用中还是非常透气的。这种发泡背板我总觉得手感很熟悉,后来终于强行扒开花岗岩雪豹58的贴身衬垫,看到了视觉和手感一模一样的材料。背板大约有52公分长,26公分宽,这个长度被标记为M/L尺码,充分照顾到了登山者所需要的负重面积,舒适程度远远不是数年前那些杂牌子的仿品的40多厘米长背板能比的。

性能均衡的强氧羚羊36轻装露营抢鲜用!!!

背带其实就比较普通了,从容量上看36升包也就容得下8-10公斤的装备,所以羚羊36很明显没有具备普通50升等级背包那样的厚肩带,甚至没有兄长巡游那样的轻量级负重肩带,有的只是常见的30升等级的。新增加的腰带也很常见的,腰带并不是简单地两个平垫,而是中部开孔透气的,同时让这一部分变得稍有单薄,在胯骨位置也可以适量变形避免过多的摩擦和挤压。使用中我请俱乐部年轻的副领队携带这款包,背上必要不必要的应急辎重和装满水的水袋做体验。我们的共同认识是,羚羊368-10公斤范围可以获得不错的背负体验,再增加一个水袋和一瓶水,重量明显超过10公斤的话,无论重心偏上还是落在包底,又或者尽量上下均匀分布,都无法获得较好的舒适度和平衡感,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羚羊36没有像大包一样,在腰带两侧设立与背包两个底角的拉结,以至于过重的装备会在运动中明显晃动。所以,关于这款包的舒适负重,我觉得,8公斤左右是比较理想的极限。

5、继续扩容:肚兜

弹力袋鼠仓同样是近年非常流行的设计,风语者的时候还没有,而巡游和羚羊就开始标配了。巡游的袋鼠仓是前开拉链的,用了那么久,我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拉开过那条拉链,唯一一次拉动还把薄薄的外帐夹进去了。这次羚羊36的袋鼠仓就好多了,和26一样没有拉链,前面加强带形成的空隙还能挂个小装饰。也许是15D双硅面料实在轻薄,反正我是把整个内外帐都塞进去了,虽然袋鼠仓变得肥硕突出,但是真真切切全都吃进去了。当然后来我又拿出来用作主仓的填缝了,因为那样装包实在有碍观瞻。这证明了袋鼠仓的实用性,常用的物品如果放在头包以后觉得难受,完全可以放进弹力袋鼠仓,这地方才是真能装,只是塞进东西不那么好看。

6、水袋仓、防水及其他

有驴子提起过关于水袋仓的吊钩问题,认为吊钩是必不可少的,对此我也做了试验,两公升水袋装满水后置入水袋仓,饮水管正常探出。这时发现了两个问题,一是水袋由于自重会滑入水袋仓的底端,而饮水管又是与水袋底部连接的,所以滑入底部的水袋造成了饮水管长度几乎没有余量,换另一个国产的也是一样,这就是说,常见长度的饮水管刚刚够用,有吊钩的话就可以把水袋提起一些,没有的话也不影响使用。另一个问题就是肩带上是没有饮水管固定卡扣的,饮水管要么随意搭在肩膀,要么需要靠胸前的弹力拉带压住。这两个问题我觉得都不那么重要,但还是希望以后能够增加吊钩和卡扣,更加完善羚羊36在使用中的体验。

试用的当天半路上开始下小雨,这又给试用增添了一个新项目,防雨。强氧背包的防雨其实很重要,因为强氧全系不标配防雨罩,一不小心就容易忘买忘带。和大多数专业户外包一样,这款包也是用了内层硅胶的面料,接缝针眼没有做额外的强化,理论上仅可以防短时间小雨阵雨。实际在连续3小时的小雨中使用来看,最初的半小时,羚羊36的面料上只有独立的小水滴,并没有向面料渗透,半小时后,能看到局部颜色变深,逐渐开始亲水和少量渗水。大约一小时左右突然有一阵雨点变大变密集,我们赶紧跑到一块岩壁下躲雨,这时打开包检查,里面的接缝处能摸到轻微潮湿。两小时后开始下山,小雨渐渐稀稀落落,背包外面明显有水痕,网袋已湿透,腰带包里面的烟盒潮湿,烟还能抽。雨停回到营地后检查,内部接缝处明显有水,一大捆绳子明显看得出有水痕。结论,羚羊并没有针对防雨做强化,还是老老实实买个防雨罩吧。

其他的一时想不起来啥了,慢慢探讨吧,整体看来这款包还是非常均衡的,既满足单日短途徒步,又可兼顾两日轻量级露营,我个人是很喜欢的。从上市的价格来看,380的定价对比320的羚羊26还是很良心的,毕竟增加了顶包、腰包,改进了背负,对比价格近乎两倍的舶来品还是非常有优势的。轻轻推荐一下,给预算不多的驴子,百分之五六十的花费能换来成熟舶来品百分之八九十的性能,个别地方还能有所超越,值!

性能均衡的强氧羚羊36轻装露营抢鲜用!!!

忘却自由的龙族 发表于 2015-6-16 14:06 6、水袋仓、防水及其他有驴子提起过关于水袋仓的吊钩问题,认为吊钩是必不可少的,对此我也做了试验,两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