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六安

暮春六月踏铜锣

铜锣寨位于霍山县城西南68公里处,自白马尖蜿蜒而来,始建于明代,因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而享有“江北小黄山”之美誉。山上奇松广布,以“古、直、异”著称,山下怪石林立,千姿百态,惟妙惟肖,神奇异常。铜锣寨的名声由来已久,相传明朝末年,张献忠所部的农民军,没有费什么力气,就攻陷了四周有高大城墙所围,背依淠河的六安,然而在攻克霍山县城继而进攻铜锣寨时却久攻不下,因为当地的山民依仗铜锣寨险要陡危的地形,以山寨为根据地,农民军一到,守山人就敲锣号召,居险守卫,张献忠所属农民军久攻不下,最后只得无功而返。后来,这个故事就延续至今,故有“铁打铜锣寨,纸糊六安洲”一说.
作为大别山名山,铜锣寨的名声早已家喻户晓,攀登铜锣寨,赏阅那里的秀美景色更是早已列入日程安排。六月六日,烽火狼烟户外俱乐部在红罐凉茶王老吉的赞助下,如愿实现登山计划,登上山顶喝罐王老吉降降火,五十余人的笑声笑语留在山顶,,至今回想起来,仍觉得回味无穷。

六月六日一早,天公似乎在挑战我们的热情和决心,一大早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但是我们的队员没有一个人退却,大家穿着统一的烽火狼烟的队服,精神抖擞,准时出发。汽车沿G105国道到霍山。沿318省道途经佛子岭、黑石渡、六万寨、钓鱼台、落儿岭、鹿吐石铺、烂泥坳、道士冲、漫水河,山路崎岖,弯路狭窄,经过近3个小时的行程,终于上午9点多钟到达铜锣寨门前。一声号令,队员齐发,顺着山路一路攀登。游铜锣寨比较好的路线是从前门进山攀登上主峰,然后经铜锣湖、览秀峰从后门出山,如果慢悠悠地玩,5个多小时也够了。 一路上奇松怪石,层出不穷,有观音坐莲、铜锣石等,石象戏水等等,其中要数南天门最为神奇,岩石中天然形成一个方方正正的石洞,从背面看外面的岩石门框很明显地像一个“门”字。到达云霄石便是到达海拔1096米的制高点了。大家在山顶欢声跳跃,庆祝第一个登山队员。铜锣寨山顶有四个小峰连成山脊,形同鲫鱼背,山脊上的路非常狭窄,是天然岩石组成的,两侧就是万丈悬崖,山下梯田层层叠叠,运气好的话则能看到云海。在鲫鱼背上,我们注意地看了一下山的奇松,有顽强地长在岩石上的千年古松钉石松、成对生长的夫妻松等。铜锣湖水色碧绿,青山倒映在湖中,非常宁静。不知不觉我们从览秀峰一路向下便来到了景区的后门。

暮春六月踏铜锣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然而我们的队员却没有一个有这样的感觉,大家都说因为一路的风光太美,上山和下山沿途的绚丽多姿,风景各异,实在美不胜收,大家完全沉浸在美美的景色里,都忘记了劳累,甚至忘记了饥饿,都说还没有看够,相约有机会一定要再来。

是啊,美的东西都是我们所欣赏和追求的,尤其是对于久居城市的我们,大山的雄浑壮美,山涧的柔情绵长,飞鸟、走兽、山花、古树,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舒服与惬意,远离城市的喧嚣,拥入大山的怀抱,呼吸着自由的空气,对于如今的我们显得那样的难得和珍贵。感谢凉茶始祖王老吉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民族品牌永垂不朽;

铜锣寨,我们一定会再来!

wxl5209 发表于 2015-6-17 15:40 铜锣寨位于霍山县城西南68公里处,自白马尖蜿蜒而来,始建于明代,因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而享有“江北小 ... ...

王老吉广告走到徒步这

支持好活动。。。

支持好活动!期待更新!30张图片图文并茂哦
支持朋友活动
喜欢朋友的活动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期待图文并茂

好活动,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