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备战库口--竹洋爬坡赛 顺便探访古银硐

丛林精灵,风的使者,心亦无涯,轮迹无疆。我们向往天之高,海之远,一群热爱户外和自由的人。

荆棘不是阻碍,高山不是停顿,不停的骑行,不停的前进,路在我们轮下不停的延伸。

备战库口--竹洋爬坡赛 顺便探访古银硐
骑过了很多路,去过了很多地方,用车轮来丈量距离。不选择汽车,可以少排放废气,也不会有污染,更不会拥堵,这是完全绿色的出行方式。

每周周末,大家会聚在一起,风雨无阻的参加骑行活动。不仅仅是郊区的休闲骑行,也不是一天两百多公里的公路体力消耗。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方式,还有真正的山地车的精髓文化,于是我们只好选择一座大山,然后越野骑行进行穿越,看更多汽车无法看到的景色,节省更多徒步行走的时间。我们没有带来任何的废物,只会带走美丽的景色。

我们都确保自身对山地自行车运动有所认识,知道哪些行为会给队友带来危险,清楚自身的能力和水平,知道自己能力和自己的器材能参与怎么强度的活动,也深知团队的重要性。

备战库口--竹洋爬坡赛 顺便探访古银硐
或许在体力透支之后,队友一块奶糖,给你留下最后一口水,推你上最后一个坡,这就是一个完整的骑行团队。

自拍杆、自拍神器、自拍大家聚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团队啊

或许在越野的途中,突然爆胎之后,补胎后大家一起继续前进,那个时候就是你信任的队友。

• 韦护
  • 太姥葫芦仙
  • 仁真卓嘎
  • wzy121121
早就听说福鼎市叠石乡竹洋村银硐自然村,有一个北宋留下的古银洞遗址。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们一行到达竹洋村后,约了村干部骑摩托车前面当向导,带上一些简单装备,从村部出发,骑行约20分钟,就到达目的地。我靠近洞口,顿觉有股凉气逼来,不禁打了个寒噤。仔细端详,洞外廓较高有3米左右的样子,但入口较低且仅容一人通过。

备战库口--竹洋爬坡赛 顺便探访古银硐
戴好头盔,打开头灯,猫腰探身而入,眼睛适应了洞内环境后,再走一段,发现洞里真是所谓的别有洞天!洞里有的地方被开挖成两三人高,有的地方却还得弯腰通行;有些地方宽敞,有些地方只可容下一人侧身而行;有些地方大洞套小洞,有些还有支洞通旁洞。跟紧带头领路的,行进过程中,头盔几次碰到洞壁蹭出嘎嘎声,这才暗自庆兴,亏得事先有准备啊!手电筒和头灯光线晃过洞壁,不时会发现亮晶晶矿石的反光出现。我还看见有几处地方洞壁上是倒圆锥形窟窿,猜想应是古代银矿石胚被开采掉后留下的痕迹,但我们对矿物学都是外行,都不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