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2015BLACKYAK布来亚克牛人牛队-逍遥户外怀着虔诚心大五台公益环保捡垃圾活动

2015第三届布来亚克(BLACKYAK)牛人牛队怀着虔诚的心-逍遥户外6月6-7日大五台环保行两日连穿--AA火车出行[五台山]圆满结束,感谢到场的57位驴友
很有幸入选第三届布来亚克(BLACKYAK)牛人牛队第一季
主题帖:够牛你就来挑战!第三届布来亚克(BLACKYAK)牛人牛队第二期招募中

活动召集帖:怀着虔诚的心-逍遥户外6月6-7日大五台环保行两日连穿--AA火车出行[五台山]

感谢BLACK YAK 布来亚克支持北京逍遥户外公益环保活动!感谢8264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感谢大家对环保活动的支持!

山阔云悠天浩瀚,举目放怀心静远。
6月的五台山,山色入翠,万物舒展。又到一年朝圣时。6月伊始,逍遥户外一行57人,怀着一颗颗赤诚的心,迈着虔诚的脚步,向着五台山,进行心的朝拜。
落脚鸿门岩那刻,风轻掠寒,凉意袭身,瞬间换季。休整换装时,人群中忽然窜出一群黑牦牛。再仔细看时,是一群着黑牦牛-布来亚克装的逍遥人在东台望海峰上飒然站立。飞来的风,鼓动衣衫,黑牦牛的鬃毛也在五台山猎猎翻动。
布来亚克和逍遥户外每年都有环保互动合作的传统。此次恰逢大五朝台,感念这么多年与山为友,感恩大山与世的无私馈赠,借此朝台之际,借由同样的虔诚,我们一起将环保主题带上朝圣之旅。
山高风扬,五台山迎接大家的第一个礼物就是山风盛情豪放的拥抱,坦荡无拘,热情凛冽。自北呼啸而来的风裹绿了一脉山间辽阔。那些霜间枯睡的草叶,此时盈绿丰满,与风中起舞,和着步伐,互相摩挲,点头致意。
晨起的阳光洒在东台望海寺上,照着每一个安详的面孔。宁静肃穆下,双手合十之礼沐在一片磬声平和中。来往穿梭的人轻轻迈着步子走在殿堂中,感受庄严的洗礼。
拜别东台,举目北望。北台以及中台顶上缀雪朵朵,毫不违和。放眼过去,绿野阔阔,擎托起一朵朵冰莹洁白。
四野着绿,软绵的绒毯上缀满了黄色、白色的小花,间或绣一抹紫霞飘在这片绵亘锦袍上。风吹起时,锦袍如猎猎扬起的风马旗,大动如静,强劲鼓动着生命的力量。那些缀满的生命,在锦袍上摇曳绽放,尽情舞动满腔嘹亮。生命如斯,安详若此。任雨大风狂,草甸子上依旧悠闲着吃草的马,或者安卧的牛。比起五台山上这些安详,与世无争的牛,我们这群顶风冒雨迈着沉重步子前行的人,倒真如布来亚克黑牦牛一样坚韧。
北台积了厚厚的雪,踩在上面软绵湿滑。阳光下路过这样的景致,毫不怀疑昨夜鹅毛锁台,今晨太阳升起,又是一个冬天雨过天晴日。北台海拔列五台之首,虽是比邻,其他台飘雨时,北台却已是落雪纷纷了。这次歇脚北台,大风骤止,阳光正好。在路边,随便找个地方,枕着雪,沐着阳光,闭上眼就能做个安稳梦。
梦醒起身,风便赶了过来。一来便是一阵凌厉之势,且愈赶愈狂,大有卷着这群黑牦牛往前走的趋势。大风驱赶着前行的人,催着头顶的乌云。黑云愈来愈浓,阳光一闪,雨点便砸了下来。一路忐忑,早早穿上雨衣的,稍稍躲了这场侵袭,还没来得及反应的,只好任这噼里啪啦往身上砸,还有为了保护相机的,顺势趴下,石头缝里,也敢钻。
天气变幻,刚还是疾风骤雨,眨眼的功夫,雨消云散,天空又是一片淡蓝。天地相接的地方,绽放落云,如重重落水的云,溅起四开的云珠。中台顶坐落的金身菩萨背依蓝天,坐身白云,面前是卧雪的翠绿草地。景观煞是奇异。
别过菩萨,雨点又开始下落,进退两难,索性还是前行。气温开始降低,面前开始有雪片飘过。或是为了考验这群黑牦牛,大雨追着我们的脚步,顺着朝台的路线往下泼雨。刚刚走到八功德水,黑云压境,天色大暗,狂风怒起,大雨霹雳巴拉砸往西台。
狮子窝安营挂单,一夜消歇。第二天清晨,雨中拔营,即可启程。黑牦牛一色排开,拿出环保装备,大有猛牛进攻之势。
两天行程,大家多是重装,每个包平均有3、4十斤。平时徒步山行,本已不易,但是为此次环保之行,大家发扬黑牦牛的精神,依旧弯腰捡起路上无论大小星点的垃圾物品。
身体单薄的,得先前伸头,再弯腰下蹲捡东西。个高的,要矮下大半个身子,蹲下再把东西捡起放到袋子里。一路上各种垃圾,积年累月落下的,易降解,不易降解的散落了一路。大家不怕脏累,逐一捡起。
五台山山色青翠,台顶铺绿毯,山上铺杉树也古松,即使走在防火道上,也是绿意盈目,两袖绿袂飘一路,真是难得一块行走佳福地。
走在这样的路上,原以为垃圾会很少,但是实际捡的时候,那些藏在绿野身后的,数不胜数。
大家一路上说笑,仔细捡拾着。没多久,手里的袋子就已经塞满了。于是大家自动分工,有人专门抬着垃圾,有人负责专门捡拾。布来亚克的环保袋很快用完塞满,大家又找来其他的袋子,再捡拾。直到实在没有物品乘放为止。逍遥队员随便的垃圾越抬越多,不随便的垃圾最后塞不下。诗依梦双手拿着捡来的垃圾,忍者看着路边特小的垃圾也要捡起,嘴里还说着,怎么忍心不捡起。。。大家的精神太让人感动!
就这样,到金阁寺净土台前的时候,这里第一次出现了成堆的垃圾。而且还有标牌:布来亚克!
念着这一路诚恳,老天在南台送了我们一场大雨。虔诚一途,在最后经历一场彻底的洗礼!
雨后的五台,净翠清透,愈发空灵。归途更是遇到云海腾空的奇景!
此行经风冒雨,吃斋听经,又为环保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是最为有意义的一次朝圣。
感谢风雨同行的朋友们,感谢大家一路的互相帮助,同心同德。感谢布来亚克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后记:
我们朝台,在于一份感恩的心。我们虔诚感恩所得一切。对于一直醉心山间的我们来讲,大山一直对我们都是无私赠与的。希望我们每人都对赋予我们太多的大自然保有一份爱。我们要做的不是善后,我们应该从开始就要爱惜和维护。自然是美的,有了我们的关爱,他将会更美,我们也将承蒙厚爱更多。

BLACK YAK,中文直译为布来亚克,意译为黑牦牛,系专门研究、生产野营、登山、攀岩等户外休闲服装及装备的韩国东进公司旗下的高档品牌。黑牦牛系我国青藏高原特有品种,生活于海拔3000~6000m自然环境恶劣的高原地带,极耐寒,终年以游荡的方式栖息于人迹罕至的高山峻岭、山间盆地、高原草原等环境中,具有极强的适应性。在高原地带骑乘和驮运的役畜,享有“高原之舟”美称。
1973年2月,姜太善(现东进株式会社社长,大韩山岳联盟副会长,汉城山岳联盟会长)等几位酷爱登山的年轻人在韩国汉城成立了“东进山岳”。这些年轻人根据自己的登山所需的服装、背包、帐篷及各类安全装备。通过不断的改进和开发,户外服装、登山背包及帐篷逐渐得到登山爱好者及有关团体的认可。1976年终于注册为PRO-GIANT,PRO-GIANT不仅是BLACK YAK系列登山户外用品的前身,也可以代表当时韩国登山用品的发展水平,1979年被选定为韩国童子军组织的指定野外用品供应商。
中国总代理:北京市布来亚克户外运动用品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顺北大街16号华彩大厦10层
电话:01059780490

BLACK YAK作为登山家创办并设计的户外品牌,崇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顾客哲学,坚持“只为顾客提供经过极限条件检验的产品”的品质理念,追求产品性能和功能的卓越,追求设计上更贴近使用者在户外活动中的需求。
1998年BLACK YAK进入中国市场。BLACK YAK在中国一如既往地重视与环境的友好关系,注重与消费者的深度交流,倡导和推广“山野之约”户外生活理念。BLACK YAK每年组织形式不同的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的活动,使消费者有机会去体验充满新奇的户外旅程和BLACK YAK高品质户外产品同时树立绿色户外生活理念。真正的户外玩家对户外装备有着特殊的理解,在极限的环境中,优秀的户外装备就是生命的保障。BLACKYAK如同一个伙伴,默默地陪伴在户外玩家的身边,始终保护着户外玩家们的安全。
2015年BLACK YAK 牛人牛队第三期全面启动,不管你是新驴还是老驴,只要你热爱户外,喜欢出行,快速找到你身边的小伙伴儿们,加入到牛人牛队的队伍中,带上布来亚克装备,带上我们的热情即刻出发,去徒步、去登山……,踏寻心中的那片美景、享受户外的那份轻松、挑战向往的新境地。
绿色出行,从我做起,遵守《山野之约》,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他人,一起环保出行。——2015让所有的队伍都牛起来!

BLACK YAK公司户外环保理念:
BLACK YAK公司自1997年登陆中国市场,一直关心中国户外登山运动的发展和生态环境问题,BLACK YAK公司深刻的意识到户外环保理念和公司规模发展是密不可分的,2002年BLACK YAK公司与<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共同推出<BLACK YAK山野之约>,全心致力于户外环保公益事业,传播户外环保理念。
    <<BLACK YAK山野之约>>细则:
    1.带走垃圾,不随地乱扔废弃物。
    2.禁走小路,近路,不踩踏农田和花草。
    3.除必要呼救,切勿大声喧哗。
    4.不吸烟,不放炮,不点明火。
    5.使用背包和环保口袋,禁用非环保塑料袋。
    6.不破坏花草树木,不惊扰野生动物。
    7.捡拾别人丢弃的垃圾。
    8.向游客宣传山野行为规范。

活动主题:增强环保意识、保护美好家园
主旨和意义:在活动中,每一位驴友秉承“关爱、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双手清理散落在山坡上、草地上的一处处垃圾,让我们的山变得更加清洁与美丽。我们互帮互助,不分彼此,始终在用平凡的行动、朴实的心灵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通过此次环保活动,每一位驴友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服务社会、不计报酬、尽己所能的志愿精神,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个社会个体所应具备的社会责任感与道德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