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骑行在天路—2015年5月新藏线骑行记

自从2011年骑完川藏线,川藏路上的点点滴滴总是在闲暇时不经意间从脑海的深处闪现出来,再次进藏的想法也随之而出,选择难一些的新藏线也就自然而然的摆在眼前,众所周知新藏线是四条进藏线路(川藏,滇藏,青藏,新藏)中最难的,其平均的海拔高度和多变的气候给骑友们带来了不可预知的困难

原本打算独自完成此次骑行,可是快出发的时候车队的一位骑友要求跟我同行,考虑到此条线路的艰难,我欣然答应

2015年4月30日我们两个人的队伍从喀什出发经英吉沙,莎车到达叶城开始新藏线骑行,带着憧憬,带着虔诚去叩响天路之门,靠近它,聆听它,感受它,尘起天路,梦回拉萨

途中家里的,单位的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接踵而来,它们击碎了我这准备了大半年的骑行梦想,后半段搭车到达了拉萨,没有完美的骑完整条线路,虽然很是遗憾,但是路上的所见所闻还是给了我很多的感悟

感受到了一路的民风民俗;感受到了我们目前的生活幸福;感受到要尊重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法则
……

好了,下面就开始我们不完美的记事

骑行在天路—2015年5月新藏线骑行记

另外,还需要提醒一下准备骑行新藏线的骑友
(1)5月骑行新藏线还是有些早,这里5月份早晚气候温差太大,中午爬坡到达达坂一件抓绒就够,晚上穿两件抓绒加一件冲锋衣还瑟瑟发抖,过了阿里地区以后晚上入住茶馆居多,其条件简陋,穿以上这么多衣服盖着被子都冷,这样骑行的负重就要增加,给爬坡带来了相应的难度,最佳时间应该在7-8月份
(2)最好在叶城零公里直接开始骑行,在喀什或者乌鲁木齐开始骑一点实际意义没有,想了解民族风情在叶城都有,至于维族这个民族不加讨论,以上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出发前的装备集合,还有些衣物装驮包里面了没有摆上
骑行在天路—2015年5月新藏线骑行记

第一天:2015年4月24日 包头火车站出发

提前了3天,把单车打包好用中铁快递发到了新疆喀什火车站,两辆单车加一大包衣物,运费共计:447.3元,包头火车站缺德,快递窗口设在铁栅栏里面,不让小货车进去,内部工作人员给你拉进去,“牙”长一截路,每件货收费1元,真是见“毛”就拔呀
骑行在天路—2015年5月新藏线骑行记

我们乘坐的是25日由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T177次,到达包头开车时间是00:46,所以24日午夜时分进站等候

因为来的早,候车期间看了看大厅里面陈列的蒙古袍,这里只拍了两张,感觉颜色太暗不是太好看,不过各个地区的蒙古袍也有不同,包括帽子也不同
骑行在天路—2015年5月新藏线骑行记

进站检票,火车按时进站发车,上车后已经是后半夜,整理好行李躺下便睡,一夜无语

第二天:2015年4月25日 T177火车上

早晨被列车广播吵醒,起来坐在过道的小凳上望着窗外发呆,看着闪过线杆和荒野想象着天路可能遇到的种种困难,胡思乱想了一通,发呆场景被对面下铺的一对小夫妇带的蹒跚学步儿子打破,小男孩淘气又可爱,对什么东西都充满了好奇感,我拿出了包里带的大白兔奶糖逗着孩子,打发着无聊的时光

德斯阿 发表于 2015-6-18 11:38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