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贡嘎八天梦

一直拖拖拖拖到现在才开始写出这篇游记。还是由于上午刚看了《朝圣之路》才激发自己一定要把这几天的看到的感受到的写出来。        先说说《朝圣之路》这部电影吧,电影本身并没有让我感觉拍得多好多好,途中的美景也没有让人多么震撼,可能还是宗教背景的不熟悉或者没有身临体会吧。但是也看到了各种熟悉的场景,熟悉那些背包、那些走路的鞋子、那些登山杖、那些指路牌......,我曾经也睡过大通铺,堆过玛尼堆,曾经也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里走到崩溃,曾经也在路上遇到过许多普通但又精彩的人。这部电影并没有过多体现朝圣之路的艰辛,每个主人公也并不是像现在所谓去西藏洗涤心灵一样去走这条朝圣之路。有的只是为了减肥、有的是逃避过去表面以戒烟由,有的是写作遭遇瓶颈出来找故事,主人公也只是为了帮助儿子to see the world,完成他未走完的路。在最后他们并不能说脱胎换骨看清一切,但终有所收获。也有说旅行的终点是迷茫的开始,这句话又是另一面。旅行会给你带来好处,会让你开阔眼界认识到这个世界的美好,你一定要让这种感触持续下去,不能又被每天的生活工作中消磨去。这就是我的困境吧,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消极阴暗又多愁善感的怪人,喜欢看各种违背伦理反映社会黑暗的片子,理解加缪《局外人》中主人公杀了人只因夏日阳光刺眼,讨厌路上遇到那一张张愁容满面的面孔(我又何尝不是呢),想过离开现在的生活走出去死在路上;但是有时又会因为一些小事泪腺崩溃,看到电视上反应一些祖国繁荣的片子(对于一个连党都不愿入的人是不是很矛盾)都会让我流出泪来;对新疆有着特别的向往而资助了一个新疆孩子;去斯里兰卡的时候和司机的老板反应司机一些轻挑的行为,在得知司机可能因为这个失去工作,看着他那可怜的样子又因为自己可能造成他没了收入哭的泣不成声,god!天晓得我是什么样的人,自私又任性?!。最后自己给自己总结了就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灵魂和身体,必然一个要在路上,虽然这句话已经被说烂了。每当身体回归到现实生活中来,干枯的灵魂没了归宿,没有好好的去思考学习和阅读,而是整天让自己陷入身体被束缚的不自在感。可能这才是真像吧,懒惰最终会让我走向深渊·说自己说的太多了
      电影中印象深的有几幕,一是父亲准备去法国带回儿子骨灰的时候和秘书说:He wanted to see the world,秘书说and he did.还有最后结束到圣地亚哥的教堂里胖子说按照传统朝圣者是要跪行到圣像前,其他人都没有照做,他自己却趁别人不注意跪行过去,看到这一幕我都能理解,胖子确实像作家所说是个善良的人。我也能理解为什么他们到最后会热泪盈眶,真因为灵魂得到升华了么?我想大部分人可能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像当年在大昭寺前莫名的流泪一样,当时心里很平静,就是眼泪止不住流下来,肚子里墨水太少也没有能力用语言表达出来那种感受。
      工作两年,不管有没有真正适应,生活还是在继续。庆幸还有年假可以请。出发前有想过去土耳其,但是父母没有时间也不太想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就暂时搁置了。然后就想出去走走吧,就是走走而已。两年前毕业旅行去的雨崩,当时没有一点户外经验稀里糊涂就去了可是吃了一些小苦头。但是就是很奇怪,越是这样我就越兴奋。第一天是从西当走到雨崩村又去了神瀑又回了雨崩村,一般来说这是两天的路程。走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到上雨崩,只拿着手机灯光照明累成那样还是很兴奋的一歇下来就发微博。冰湖被一个藏族大叔一路拽着飞下来脚趾甲都脱了一个还是觉得很开心。真是疯起来就停不住呀。虽然还是菜鸟,雨崩这次也算是对自己体力的一个小肯定。
      刚开始在8264上搜徒步,就搜到了贡嘎,第一次听还是4年前在成都青旅,当时同屋的一个女生说是要去贡嘎,我还以为她要去爬贡嘎山,就想着雪山呐!好牛啊!都没考虑过以后也能徒个步什么的,虽然自己也是那种只要玩就不怕累的。后来才发现了自己这种潜力,嘿嘿
      出发前询问身边的朋友同行与否,要不就是没时间要不就是对这种路线不感兴趣不想这么累,最后只能自己一个人上路。父母的工作也做了不少,毕竟6天没信号,虽然理解父母的担忧但还是挡不住自己的倔强。当然最后还是在在外上报了5月15号贡嘎8天线的团,也就认识了这么多好玩的人。

先介绍下各路人马吧
    观音大叔:我们的领队,贡嘎小王子,负责照看好我们各路妖精,一路上非常负责,做的菜也是很好吃呐
     贡嘎八天梦

大师兄:以前好像是特警出身,现在在政府工作。有个刚上大学的很优秀的女儿,自己却还跟大小孩一样,有了他就有欢乐

二师兄:好像也是特警出身,美食达人,又能吃又能做,贡嘎结束去上海碰面给我带了他做的酱鸭,真是好吃到骨头都没剩下。      贡嘎八天梦
支持好友活动~~

沙师弟:广州来的特警,哇塞,我们队竟然有三个特警呐     贡嘎八天梦

师傅和女儿国国王:一对夫妻。师傅是66年的,希望在他这个年纪的时候还能在路上。他和女儿国国王一路上可是无限秀恩爱啊,辛苦师傅一路背着他那大单反给我们拍照
     贡嘎八天梦

牛魔王:地质大学的地质学博士,90后,他才称得上高山牦牛呢,体力超强,应该和我们的领队观音大叔配对结束了再反穿贡嘎去。八月还要走环博,九月走狼塔c+v,期待他回来分享遇到的精彩。

红孩儿:牛魔王的师兄(哈哈,关系有点乱呢)植物学博士,觉得挺内秀的一个男生,好像对宗教有些研究,很虔诚,这不有骑行去阿里了,上学就是好啊。   贡嘎八天梦

铁扇公主:大师兄的朋友,我的好帐友,前几天高反加水土不服很严重,后来几天还是自己坚持走了下来,很棒。    贡嘎八天梦

白龙马:来自浙江的95年小鲜肉,很乖的弟弟,又会做甜点又会手工做皮具,这么好的男生哪里找贡嘎八天梦

菩提老祖:医学博士,整的都是高大上的东西。同样是惺惺相惜的水瓶座{握手}这个是他,哈哈贡嘎八天梦

白精精:就是我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研究出来我是白精精,难道就因为比他们都白吗?不过后来也晒黑了贡嘎八天梦

这个是我们的关系图,小牛做的,好像很乱的样子啊 哈哈
贡嘎八天梦

一一小白 发表于 2015-6-19 17:19 一直拖拖拖拖到现在才开始写出这篇游记。还是由于上午刚看了《朝圣之路》才激发自己一定要把这几天的看到的 ... ...

支持好活动。。。
5.15  早上的飞机去成都集合,新买了登山包登山鞋羽绒睡袋,大部分都是新的,搞得真是专业玩户外的一样,哈哈,不过还是很兴奋。到了成都就打车去集合的宾馆,路上还被司机绕了路,不过因为心情好,没太计较。成都真是热啊,穿着冲锋裤登山鞋真是傻啊。到了宾馆赶紧洗了个澡,去超市补了点吃得,就等着5点开会集合了,同屋的铁扇公主晚上才能到。就想象着队友都是一些什么人,会不会好相处,我自己是不是有点孤单。。。在二师兄的屋子开的会,大家问着观音大叔各种问题,好似各个都是强驴的样子,心里就想着不要拖了大家后腿啊。我也明确了没有信号的事情,这是老爸最担心的,就回复他:领队说了,这种初级徒步的地方不需要卫星电话,没信号也无所谓。老爸还能怎么样呢,来都来了....在宾馆楼下吃了饭就各次回去收拾第二天出发了。当天晚上真是辗转反侧啊,醒了好几次,铁扇公主广州的飞机晚点,两点多才到,匆匆大家都睡了。。。贡嘎八天梦

5.16 早上5点半集合,退了房就出发了,中途就怕各种堵车啊,还好最后没有耽误多少时间。4年前路过一段318,就是去林芝休养那几天,打着点滴看那些骑行的人真是羡慕,想着哪天我也要骑一次,还是自己没有安排好吧,到现在也没有实现,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了,工作了就身不由己。不明白那些辞职全世界转的人是怎么想的,知道是一种追求,但是怎么平衡其它事情的还是让我很费解。最近一直再看一个这样的人的微博,从头开始看,希望能找到答案。。。
   我们先是去康定采购这几天的吃的,从老榆林电站开始今天短短的一小程徒步到格西草原。到了营地第一次搭帐篷还是很兴奋呀,晚上大家一起切菜做饭,在小溪边刷牙,黑乎乎的自己跑老远去上厕所,这一切对于我都是新奇的,期待第二天徒步的正式开始。

大师兄凶给谁看呢
观音大叔这厨艺棒棒的,每天走完就为了晚上那顿饭啊!

支持好活动。。。

5.17 早上7点多起的,吃完早饭收拾好帐篷就出发了,听说日乌且下大雪过不去,就改线走盘盘山。第一天的正式徒步是到下午的一直上坡才体会到,心都快跳出来了,当时真想把包里的单反扔了(之后就放在大包里让马驮着,不管会不会坏了),也有过一霎那会想为什么要来受这个罪,但只是一会会的事儿,毕竟还是喜欢的。后来就记着一直跟着观音大叔后面走,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停下来休息,有几次快受不了了就在心里唱歌,唱李志的《和你在一起》,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这首(大B哥,看我多想着你)。最后还是一直坚持走下来了。记得大师兄说过:小妹啊,你可千万别骑驴啊,不然我们几个大老爷们走着多没意思啊。。你不知道大师兄,为了不让你失望,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走到最后啊。哈哈      晚上到盘盘山营地扎营,海拔4200,白龙马已经开始高反,饭吃了一口就吐了,不过还好,休息了一夜第二天满血复活,就是年轻啊。晚上5点多的时候突然开始下起冰雹,之后是下雪。观音大叔说如果雪一直这样下下去估计只能回头,听了这个消息太沮丧了,一年就这几天假,不能这样就结束了啊。就一直祈祷,不要再下了不要再下了,听两个 马夫一直在念经,我心里也跟着默念唵嘛呢叭咪吽(niu,小牛教的,哈哈)。夜里睡觉的时候也一直在听外面的雪声有没有小了点,心里一直默默祈祷着不要再下了不要再下了······PS:第一次下着雪在4200的雪地里上厕所的感觉你懂得···
贡嘎八天梦

• 龙娃娃 我们18号在日乌且垭口下大雪没翻过去,在离垭口100米的深雪中扎的营,第2天早上翻过去的,很刺激的 2015-6-23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