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自驾南海诸岛一日游

liuhaiyi888 发表于 2015-7-15 23:20 楼主的建议应该是 船的浮力要大 自重轻  马力要足够 速度要快 ,我是说 如果 楼主你 打算升级你的装 ...

如果经常两三人以上同时出行的,我的建议尽量的买大一点的船和船机,船一定要买铝合金地板的。我现在的船总长度3.3米,合金地板,两个人加一些装备刚刚好,再多一个人就很挤了,所以两三人最好3.8米或4.3米,当然重量也会增加,但有两三个人对增加的重量来说也应没有问题。我的船机是百胜12匹的,两个人加3.3米船动力刚刚好够,基本上一半多一点油门就可以在水面滑行,再上一个人就很吃力,如果再加上有浪就更难滑行了。首先要说明一点的是,这类小船一般时速到达23公里以上时,船就开始处于滑行状态,也是最省油的状态,就像汽车开到80公里以上时一样,只要加一点油门,车就能开得很快。相反,如果船过重或马力不够时,船一直处于吃水和推水状态,这时即使加尽油门船也只能开得很慢很慢,这时的油耗将比滑行状态要多一到两倍,速度同时也慢一到两倍,所以配一台合适的充足马力的船机很重要。
      我当时买船时由于主要考虑一两个人在近岸钓鱼为主,以轻便一个人能抬动为主,同时也不考虑要很高速度,所以只买了12匹的没有买18匹的,因为12匹比18匹轻10公斤,两者只差几百元。在往后的使用过程中,其实去钓鱼的同时往往也去玩了,两个人去没多大意思,三个人去又显得船和马力太小,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后悔了,当时应买3.8米的船和18匹船机,这样三四个人都可以同时出去,就有意思多了。
      不过,这几天我的同伴刚买了一条5.8米的双体高速橡皮艇加18匹船机,估计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回来了,这样弥补之前的遗憾,我们的目标是上下川和东帆,到时会在这上一些试船的美图,不要错过。双体船有更好的抗浪性和过浪性,同时由于水阻小,可以开得更快,防震也很好。
      综上所述,建议你如果是两三人出行最好买3.8米以上的双体船配18匹船机,如果人数多就再加大,如此类推。
如果考虑选择 PPLE 硬塑料船呢 现在 有4米的100公斤  如果配上 20匹 四冲马达 (百胜的 听说质量不是很好) 你有什么建议吗  充气船 最大优点是 重量轻 但是 比较娇贵,我去年用的 3米的 海鹰充气船 磨破了一个小洞 便宜给卖了 现在还有个 4冲 3.5匹马达 闲置呢  像你说 的 也准备 备用   你朋友 买的 5.8米 双体船 重要也要在 150公斤  左右  ,你一定也考虑过 塑料船 不知道 你的看法呢  我也是希望能 安全抵达 南鹏岛和上川岛 主要是钓鱼  另外 你去过几次 南鹏岛 那岛边 鱼是否相对多点呢 ?
  • 逸云石轩 海鹰充气船我也有一艘,当时买记得是1200元,只能是近岸玩一下,是不出不了远一点的海的,也无抗风浪的能力,它本身的设计很容易被浪打翻,由于没有船机尾板,是上不了6匹以上的船机的,它和充气的冲锋舟不是一个级别 ... 2015-7-19 00:38

liuhaiyi888 发表于 2015-7-17 19:35 如果考虑选择 PPLE 硬塑料船呢 现在 有4米的100公斤  如果配上 20匹 四冲马达 (百胜的  ...

海鹰充气船我也有一艘,当时买记得是1200元,只能是近岸玩一下,是不出不了远一点的海的,也无抗风浪的能力,它本身的设计很容易被浪打翻,由于没有船机尾板,是上不了6匹以上的船机的,它和充气的冲锋舟不是一个级别的,不能作为对比。另外,如果你要出海我建议你是一定不要买那种可折叠的硬塑料船,牌子好象叫海蛇吧,那船主要是在静水玩比较好,出海是更不安全的,由于它本身是排水式船,没有气馕或水密仓,一个浪打过来就灌满水了。我有一个朋友就买了一艘那种船,听说是一万多块一艘,第一次出海就差点给浪打沉了,当然这船塑料船自重是不会完全沉,而是和水在一个平面,两个人拖了半天才拖回岸边。如果在无浪的地方可以,但一有风浪是不行的。

我今天刚从南鹏岛潜水回来,看到的小鱼很多,但还没有很正式的在岛附近钓过鱼,所以还不知鱼的多或少。

在国产的船机中,百胜算是比较好的,听说以前主要是和美国什么牌子代工,很少做国内市场,好像刚这两年才做国内,所以很多人对它并不熟悉,我用了两年还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当然我不是卖广告,是实话实说。听说中申也还可以,但我没用过,另外,我还用过几个国内的牌子,都是垃圾,在这就不说明了,我以前的贴子中出现过。

其实我最早时也考虑过买一艘几米玻璃钢船或铝艇,但最后综合考虑还是放弃了。我一直只买橡皮艇的原因是它可以方便携带和存放。

是这种 塑料船 我不能发链接 你淘宝搜索
(2.3米3.6米4米钓鱼船捕鱼 带活水舱 渔船塑料船坚固船 可配船外机 )
浮力很大 4米100公斤自重 有效浮力 2500斤  8个人 ,广告视频上 用锤子砸不烂 强度应该不错  如果配20马力 百胜四冲程机器 油耗7个左右  你研究下 可行性 ,毕竟6米左右 可以沿海用的 玻璃钢或铝合金船 配几十马力马达 费用很高!
刚才看了你去年 试航帆船的帖子  看来 你真正的目标 是能远航到 西沙那边了 呵呵!
也许我们可以研究 设计制作一艘 坚固船 多密封舱 有不倒翁的特性 可承受 巨大海浪起伏给船体的力量 ,如果是远航 还必须要能充分利用风能的帆船 电力靠 太阳能  ,想买这样的成品船 应该很贵 ,但是如果没有这样一艘好船 就走不远了 只能沿岸行驶下
  • 逸云石轩 你说的应是这种船吧!这船是主要设计在静水中使用的,由于船舷和船首比较低,船底设计没有V型底,破浪性也不好,出海的话遇到风浪是很危险的。橡皮艇的船舷高度虽然也和它差不多,但橡皮艇的浮力是它的几倍以上,所以 ... 2015-7-21 17:09
  • 逸云石轩 你说得很对,远航靠机船是不行的,先不要说在海上的后续加油问题,那样远航一次的成本也是惊人的。我的中级目标是西沙,终级目标是环球,所以能远船的帆船才是我的最最终目标船,现在所做的这些都只是为以后的航海做 ... 2015-7-21 09:14

liuhaiyi888 发表于 2015-7-21 01:51 是这种 塑料船 我不能发链接 你淘宝搜索 (2.3米3.6米4米钓鱼船捕鱼 带活水舱 渔船塑料船坚 ...

你说得很对,远航靠机船是不行的,先不要说在海上的后续加油问题,那样远航一次的成本也是惊人的。我的中级目标是西沙,终级目标是环球,所以能远航的帆船才是我的最终目标船,现在所做的这些都只是为以后的航海做点准备。这个目标现在离我还很远,正在努力中,希望早点可以实现。

你说的应是这种船吧!这船是主要设计在静水中使用的,由于船舷和船首比较低,船底设计没有V型底,破浪性也不好,出海的话遇到风浪是很危险的。橡皮艇的船舷高度虽然也和它差不多,但橡皮艇的浮力是它的几倍以上,所以遇到风浪时会安全得多。

自驾南海诸岛一日游

那这款船 也不考虑了  ,海鹰卖了  昨天网购一条 平台舟 钓鱼专用 的  4米长 85公分宽 30公斤重 单人的  准备放在车顶 去北津 好好钓钓 黄脚立  ,不过要先 练习一下 划船 毕竟没划过这种平台舟 ,另外 去西沙 500多公里  如果使用 6米全封闭式 救生艇 应该可以实现 时速20公里 油耗6L左右/小时 但是要保证 柴油机性能良好  救生艇设计的比较完美 抗风浪能力 非常好,两三个人 在里面可以生活  挡风避雨 防晒 不过要适当改装一下   ,油耗可以接受  但是最担心的是 柴油机器  毕竟没有备用动力 救生艇上面理论上可以装 船帆  实际上不知道 可行吗

朋友新订制的5.8x2米双体船已寄回来,该船可以上30匹船机,最高时速80公里,正在构思如何把帆加上去,这样可以实现机帆两用,就可以利风力作长途航行。

气囊估计是 0.9MM 夹网PVC  不知道 两边共几个气室  净重是多少公斤 还有宽度估计在2米4  很期待 首次航行测评!重点关注下 抗风浪能力  可以先用你 12匹 试试
  • 逸云石轩 气囊是 1.2MM 夹网PVC,共6个气室,一边三个,净重是139公斤,宽度是2米。准备先用我的12匹试船,然后再确认买多少匹船机。 2015-7-23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