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晒晒我的UL装备

新人处女帖,先报一下目前装备。不敢

背包  Arc'teryx Altra 65    2300克
帐篷  Big Agnes Scout Plus UL2  850克
睡袋  Sea to Summit Spark SP2  464克
睡垫  Exped Downmat Winterlite  R值7.0  475克
睡垫充气袋 Schnozzel Pumpbag  60克
睡垫收纳袋 18克
枕头  Sea to Summit Aeros Ultra  70克
防蚊罩  Sea to Summit Mosquito Head Net  37克
套锅  雪峰 mini solo 钛锅 155克
酒精炉  爱玩牛 钛炉  34克
防风罩/柴火炉  爱玩牛 DX  52克
饭勺  optimus Titanium 山屋专用长柄勺  19克
指南针  Suunto Clipper  5克
水袋  Platypus 2L  36  克
净水器  Sawyer Mini   加水袋加吸管总重  66克
多功能工具  Leatherman Style 刀剪镊锉  23克
急救包  减半的 Medical Kit3  防水装  45克
手电  Fenix LD01  50克
毛巾  pack towel Ultralight  Large  51克

以上基础装备总重 4810克
其中背包自己重2300 克 占47.8% 几乎一半了,纠结是否换成超轻的,但又担心加上水,食物和燃料以后重量大增后,超轻包没有可靠的背负系统会不舒服,请各位帮忙出出主意。
  • 流浪者63 其中背包自己重2300 克 占47.8% 几乎一半了,纠结是否换成超轻的。 背包最大的麻烦就是重,主要重在背包的背带和包的用料厚度上了,我在想用背架的方法来解决。 2015-10-27 09:50
  • LVXIAOWEN 用鸟的65~一个不算超轻了吧~~ 2015-10-17 16:44
  • scoop 衣服的重量没算进去,雨衣雨裤、羽绒服加起来估计有1公斤 一般来说3、4天我就背个frameless的gg virga 1周左右背个frame的exped lightning 2015-10-17 07:31
  • 梁燃 没有人会只有一个睡袋的,只有一个包的也不多 2015-6-22 23:17
  • 古纟工 一看到 包 2300g 后面的就无需再看了 2015-6-22 01:26
小李不飞刀
发帖:168 帖 在线:118 小时 注册:2012-10-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背包1GK就可以了。剩下的1.3KG食品可以走个4天线。
我严重怀疑充气枕头有没有枕衣服舒服,其实真要ul枕头也可以省了
索耶的那个净水器,某个淘宝店铺看到的评价
我知道不是这个店铺的错,毕竟只是海外代购,而货物也确实是正品,我仅仅只是针对货品原本的质量不满。 本人开始就是抱着实验的心态购入的,在收到货后就马上进行了TDS水质+电解测试,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尝试下,以下是数据: 1-管道自来水 :TDS-PPM=72 电解结果:铁锈,氯,细菌 2-怡宝纯净水 :TDS-PPM=03 电解结果:无 3-Sawyer过滤自来水:TDS-PPM=72 电解结果:铁锈,氯,细菌【与项1的污染程度基本无差别】 4-Sawyer过滤纯净水:TDS-PPM=03 电解结果:无 结论 Sawyer就连过滤自来水中的细菌都无能为力,而根据那个网络上Sawyer雨污水过滤的测试来推测,是过滤掉了有机生物黏泥以及粉末灰粘泥等粗颗粒染色物质。 基本上可以确定属于虚假宣传?但不排除页面上包括两项99.999%过滤能力的描述是指Sawyer品牌旗下的另一款旗舰过滤器【价格约为2000CNY+】? 个人的建议: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可是印证过的真理,而真理也是无处不在的,特别是在每日所需资源-水面前更应重视,最后奉劝各位不要拿健康开玩笑
  • 水中的鱼! 感觉,各类户外净水器的效果跟滤纸差不多。可能滤的快些。 2015-10-17 13:06
  • 鱼刺finn 你概念混淆了,tds电解测试的是否有溶解于水的总盐类。索耶不是离子交换,对化学溶解式的污染是没有效果的。索耶是超滤膜过滤,对生物污染例如细菌、原虫等过滤有效果。直接拿浑浊的水来过滤是在毁装备的壕,应该是用 ... 2015-6-21 18:35
m5702m 发表于 2015-6-21 17:43 索耶的那个净水器,某个淘宝店铺看到的评价我知道不是这个店铺的错,毕竟只是海外代购,而货物也确实是正品 ... ...

你概念混淆了,tds电解测试的是否有溶解于水的总盐类。索耶不是离子交换,对化学溶解式的污染是没有效果的。索耶是超滤膜过滤,对生物污染例如细菌、原虫等过滤有效果。直接拿浑浊的水来过滤是在毁装备的壕,应该是用没有化学污染的粗滤过后的水做最后的过滤。
  • m5702m 我刚了解了一下 ,tds确实只是溶解的物质,但是电解测试不单单能显示溶解的物质,水中的胶体,可溶解物质,杂质,细菌病毒等等也能检查,而且文章表示了自来水经过过滤任然能检查出细菌成分 2015-6-21 19:54
这么点负重就算加上四五升水和食品和燃料也不到10KG,这个重量对于绝大多数超轻背包的舒适背负重量来说都是绰绰有余的。
鱼刺finn 发表于 2015-6-21 18:35 你概念混淆了,tds电解测试的是否有溶解于水的总盐类。索耶不是离子交换,对化学溶解式的污染是没有效果的 ... ...

• 鱼刺finn TDS电解不能检测是否有细菌,如果索耶这货正常没破损,在正常的使用中可以算是安全的,是否以这个代替背水,其实是各自针对活动目的地的UL策略的结果。 就我自己而言,都是能自己背就自己背,滤水器是归类在救生包范 ... 2015-6-22 13:28
JB呢..............

睡垫 Exped Downmat Winterlite  我手里有一个,没记错的话R值应该是8.0吧,比较好奇楼主买个Exped Downmat Winterlite干嘛,如果不是经常冬季出行或者高海拔露营。买个Exped
SynMat WinterLite 9(Regular: 13.9 oz / 395 g,R值6.0) 甚至Exped
SynMat Hyperlite (Regular: 11.6 oz / 330 g,R值3.1,如下图)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