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快乐大本营

海坨山上的端午节

海坨山位于延庆县东北,有大、小两座主峰相邻而立,形似两座驼峰,故此得名。海陀山海拔2241米,是京北第一高峰。典型的高山草甸地貌。由于气候的原因,海陀山森林自然保护区山势高峻、林木茂密,原始林木郁郁葱葱。其中,海陀山主峰海拔2241米。站在海陀山顶,俯瞰四周,这里是林海世界,古树参天,松桦成林,植被覆盖率达80%以上。有各种动植物2000多种,由于山势雄伟,坡度平缓,是进军灵山小五台之前最理想的拉练之地, 户外人前赴后继,一队队来到这里,能否成功登顶,是衡量一个户外人能否合格的标尺。所以,海坨在户外人心目中的位置无比的崇高。2015620日端午节,由渔阳户外发起的海坨山一日穿越活动。徒步登山全程18公里。徒步登山全程18公里。总用时8个小时。群里去年组织的海坨山一天穿越走的是另外一条线路,那次活动由于走的线路长时间又很赶,人们很疲惫甚至绝望,有些人下山时都不会走路了,“绝望坡”由此得名。听老驴们谈起海坨山的销魂坡和“绝望坡”,出发前的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心里有些忐忑不安。这次穿越路线是从西大庄科村上,经销魂坡,小海陀,鞍部,大海陀村,西大庄科。当走到销魂坡时我的体力跟不上了,很累心脏跳的厉害,走走停停,看着满山的野丁香花盛开着,香气袭人,心情很愉悦。有我的队友们相伴自己又鼓励着自己,就这样顺利的来到小海坨,鞍部。当看到大片的草甸上开着好多五颜六色的花儿时,人们雀跃着,兴奋着,各种姿势拍照,搞笑,嘚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