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丽江 虎跳峡 中甸 雨崩 泸沽湖-----梦境之旅

奇峰户外俱乐部

联系人:果光 13596243737   2031590

行程价格:3200元 精品纯玩 最低8人成团  成团即发即日起报名

以上报价含:所有景点门票、住宿、车费、专业户外领队费、张老师小路、天梯过路费、旅游意外伤害险
以上报价不含:吉林丽江的交通费、餐费、骑马费(产生骑马费的地方:西当—雨崩:单程205元,雨崩—神瀑往返:105元,雨崩—冰湖往返:205元)
这是一个完美的旅行  你将走过滇西北 最美丽 的 如梦一般的仙境  留下美好的回忆
让那些曾经在梦境中出现过千百次的雪山、草原、羊群在这个时间再次呈现,让那颗按
耐已久的心怦怦的跳起来,让那滴隐忍之极的泪珠在雪山下滑落,在月光下闪烁。
跟我走吧。
  你其实和我一样。
  你其实一直就是这样。
  让我们一起完成这次完美旅程,你可以和我一样吹着懒懒的风,去朝拜那神圣的雪山!
第一天:丽江--长江第一湾--桥头--虎跳峡(上虎跳)--徒步中虎跳 –-下虎跳---白水台(住:白水台)

D1:早上8点30分从丽江古城出发,一路村庄自然风光,从不同角度感受玉龙雪山的美。到达桥头镇,进虎跳峡,一路上感受峡谷的惊险刺激,与中午到达张老师家客栈,在这里用餐后便开始徒步中虎跳峡,徒步时间大概3个小时左右。下午四点徒步完虎跳,乘车经下虎跳,到白水台 入住休息。

第二天:东巴圣地白水台—碧塔海--马帮坪--千佛峡谷--隐形村--香格里拉天生桥温泉风景区(天然溶洞桑拿、圣水温泉洗浴)住温泉

D2:早上游玩素有“仙人遗田”的美称白水台,然后前往碧水,蓝天,红花,白羊,黑牦牛才能成画境的碧塔海,“这里才是真正的香格里拉”。这就是有名的"杜鹃醉鱼"奇景。春夏之季,奇花芳草争奇斗艳,隆冬时节,一片金黄,牛马羊群,相戏其间,风吹草低,一片藏地风格。晚上到达香格里拉县城住宿,晚餐后可以参加藏民家访(自愿、自费),参加藏族篝火晚会,或者到香格里拉古城四方街游玩,也可以到附近的龟山公元去参观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第三天:香格里拉/松赞林寺/纳帕海/月亮湾/白马雪山垭口/飞来寺 (住:飞来寺标间)

D3:早餐后,前往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游罢松赞林寺,就从香格里拉出发,驱车经依拉草原到达茶马古道重镇,奔自栏藏族乡,在这里吃了午餐后,继续前进,感受金沙江月亮湾的壮观,来到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垭口,如果是每年十一后五一前到这里,还可以在这山上堆雪人,打雪仗。翻过垭口,将是曲折的环山路,经过梅里雪山迎宾台十三白塔,就到达云南省海拔最高的德钦县城。德钦县城前行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到梅里雪山最佳观景台飞来寺。

第四天: 飞来寺/西当温泉(2600m)/雨崩村(3200m)

D4:早起后,飞来寺感受梅里雪山最美的日出日照金山。早餐后,驱车从飞来寺出发,经过澜沧江大桥来到西当温泉。接下来就开始徒步,走大概6个小时的山路,穿越原始森林,翻越海拔3700米的那宗垭口,可以到达梅里雪山脚下最美的雨崩村,雨崩在藏语中是“经书”意思。(住宿在雨崩村)。

第五天:雨崩村/大本营(3600m)/冰湖(3900m)/雨崩村(3200m)

D5:上午早餐后,从住宿地出发,经过一片森林中的草甸,过了雨崩河就开始上山,进入高海拔原始森林,两到三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海拔3600米的笑农大本营。在牛棚里休整后,向海拔3900米的冰湖进发。如果运气好的话,当地人在那里放牧的话,可以要一点新鲜的牦牛奶喝。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回,于下午6点左右可以回村住宿。

第六天:雨崩上村----雨崩下村--神瀑---西当---奔子栏

D6:早起后,从住宿地出发沿着小河一直向上可以到达神瀑,约两个小时左右这样。这里是藏民沐浴净化心灵的圣地。建议在那里能转神瀑几次,用那冰凉的神瀑水洗涤自己的灵魂。感悟了神瀑的力量后,原路返回雨崩下村,午饭后经原始森林返回西当温泉坐车回到奔子栏。

第七天:奔子栏(飞来寺)---香格里拉---拉市海—丽江

D7:经过几天的奔波,大家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回丽江,途径香格里拉的依拉草原(纳怕海),下午5点左右就可以到达高原湿地拉市海,领略完晚霞下的湿地风光后回丽江古城,吃顿好的慰劳自己,晚上酒吧街FB。
第八天:丽江—---十八弯----大落水村
D8:  早上8:00古城大水车集合,8:30发车,丽江前往泸沽湖大落水村,途经丽宁山路十八弯后到达金沙江边,12:30左右在宁蒗午餐,约16:00抵达泸沽湖,在观景台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晚餐后参加摩梭族篝火晚会。(住大落水)
第九天:落水—里格半岛(乘车或徒步)
D9:乘车可去永宁温泉
永宁温泉位于永宁北10公里外狮子山的背后,徒步大约2个小时,温泉水从挖都山山脚岩缝中涌出,水温恒定在37℃,数百年来远近驰名,是一处能容纳20—30人的露天温泉,四周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在永宁至温泉的路上看格姆山。格姆山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似一头盘卧昂首的雄狮。永宁扎美寺与通常的藏传佛教寺院格式大致相同,而把格姆女神和其他佛神并奉一处,却是这座喇嘛寺的独特处。返回里格半岛住宿。
第十天:里格半岛—大嘴村—佐所 徒步5个小时 22公里(沿湖边徒步或包车
D10:简介:摩梭人千百年来留下徒步转山、转海祭祀的习俗,也是为走婚制造了条件。: 吃过早点,开始了徒步环绕泸沽湖,去往大嘴村。可以沿着湖边走,泸沽湖是一个万分美丽的地方,尤其是这里的母系氏族传统风俗。那里的人相信农历每月初一、十五,或初五、二十五日,神仙们都要出来活动,此时朝拜就会得到神灵的保佑。转山是当地人的虔诚的习俗,而转海(注:当地人把湖叫做海)不仅仅包括祭祀,还有盛装的年轻人举行的各种活动,转海一天约需10多个小时,一半祭祀一半娱乐,不少有情男女也在这些时候,相互约会,互换定情物,为日后的走婚创造条件。另外一种形式就是锅庄晚会,下午两点到达大嘴村,继续前进2小时就到了四川境内的佐所。住草海
第十一天:A线:佐所—三家村—大落水徒步22公里 行程8个小时
D11:简介:佐所和三家村属于四川境内,落水属于云南境内。
% t/ C1 x# z+ g* E  泸沽湖镇是四川路线最先到达的一个地方,从西昌到盐源,然后经过泸沽湖镇,到大嘴村,可以直接到吐布半岛乘船到落水,也可以徒步经神山到永宁温泉。路比较容易,过了泸沽湖镇就到了三家村,这是一个小村庄,这里有很多地方可以住宿,有招待所和一些私人旅馆,价格都非常便宜
B线: 草海-----大落水(乘船)
早晨起来 吃过早餐 开始游草海 下午1:00乘船回会落水。住落水
第十二天:落水---丽江
D12:早餐后 回丽江  逛丽江古镇
第十三天----十四天 丽江 束河
D13:---14:早餐后去束河古镇 游玩  或在 旅馆  喝茶聊天发呆
第十五天  回家了

行程路程及徒步情况:
1、徒步时间:中虎跳约3小时;西当到雨崩约5-6小时;雨崩到神瀑往返5-6小时;雨崩到冰湖往返8小时左右。
2、进行自助旅游或户外活动,请穿着舒适的户外休闲服装或运动服装。
3、发扬团队协作精神,顾全大局,有良好的集体观念,遵守时间,乐于帮助其他人,倡导自助旅游活动理念。
4、中途退出活动,须经领队同意,并听从领队提出的安全措施。
5.爱护环境,尽量不携带金属、塑料等不易溶解包装的食品,活动产生的垃圾一律带离。
6、此次活动多在少数民族地区,请尊重当地风俗习惯。
7、天生桥泡温泉时间应当控制在2小时以内(时间太长容易产生疲劳)。
所需装备
速干裤 速干衣 各两件抓绒衣  冲锋衣 袜子5双 内衣5件 登山鞋(或徒步鞋) 凉鞋  照相机  水杯1L—2L  眼镜 帽子 洗漱品 护肤品 防晒霜 游泳衣

内服类:感冒药,退热药,止泻药,消炎药,救心丹  云南白药
用类:外伤处置药品及器械,创可贴,纱布,胶布及绷带等

户外注意事项:

1、此活动不同于一般旅游,条件较艰苦,队员要有充分的面对困难及克服困难的心理准备;

2、活动期间注意环保,请勿丢弃不能自然降解的垃圾、尽量不破坏植被;

3、本次活动属个人自愿参加的户外活动,目的在于亲近大自然、挖掘自身潜力,推动自助旅行活动。参加者均为户外活动爱好者,应有团队精神,相互照顾,一切行动听指挥,以避免不必要的危险与麻烦。

户外小贴士:

1、注意安全,听从领队安排,严禁迟到,严禁擅自冒险行动、离队、安全自负。

2、注重环保。(每人自备一杂物袋)塑料袋、废旧电池及不可降解的物品一定要带出。

3、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4、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有安全意识,有团队协作精神。

5、队员之间必须相互体谅,有重大决定或提议由大家协商。

6、在整个登山活动中,如果出现特殊情况,需放弃登顶,请参加队员绝对服从领队的意见。

7、请有次打算的队员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并适当调整身体状况(锻炼),另外提前准备装备。

8、本次活动为非商业性活动。队员均为自愿参加。

户外特别提示:

我们在藏区这样一个全民信教的地区旅行,请一定要尊重当地的习俗,切不可太自以为事,不要以大汉自居,藏族人从来不会认为从广州,上海,北京有什不同,因为他们来自佛的国度,而我们永远是世俗的,因此,文化的差异要求我们不要与他们随意的调侃,从历史的角度看,在他们的眼中,汉人是最狡猾也是最不诚实的,那虽然可能是我们父辈或爷辈的事,但会延续至今,就如我们今天不喜欢所有的日本人.藏民永远喜欢诚实而尊重别人的人。

1、玛尼堆在藏族心目中是神的路标,上面的玛尼石雕刻着六字真言或佛像,是藏民的圣物。行路遇到寺院、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必须从左往右绕行,藏民认为走反了方向会有罪过。不要随意拾取玛尼石,更不可坐在玛尼堆上。

2、不得跨越法器、火盆;经筒、经轮不得逆转;忌讳别人用手触摸头顶。

3、敬酒时,客人须先用无名指蘸一点酒弹向空中,连续三次,以示天、地和祖先。接着轻轻呷一口,主人会及时给添满,再喝一口再添满,连喝三口,至第四次添满时,必需一饮而尽。这是约定俗成的规矩,不然认为客人不懂礼貌,瞧不起他。

4、该地区为了环保,禁用塑料制品。请不要将塑料制品带入藏区。另外塑料袋拴在马鞍上发出的声响,容易使马受惊。

5、梅里雪山是高海拔地区,有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病不能前往。可带红景天、肌苷预防高山反应。另外巧克力、红糖、酥油茶也能缓解高山反应。

6.藏民不喜欢讨价还价(除了县城里很商业的售点,也是跟汉人学的),很多地方的价格也是明码标价,如租马的费用,如果你觉得价格不合理,可以拒绝,不必去讨价还价.尤其是在去雨崩的途中,马费都是明码标价的,讨价不但不成,反而会极大地破坏你旅游的心情。

线路背景资料:

虎跳峡简介:
 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在云南省丽江纳西族自治县石鼓东北。长江上游金沙江到此急转北流,号称「长江第一弯」。峡谷长16公里,右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公尺,左岸中甸雪山海拔5,396公尺,中间江流宽仅30?60公尺。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公尺,下峡口海拔1,630公尺,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公尺,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落差170公尺,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旧时曾因山崩截断江流,至今尚有崩积物遗留。
  虎跳峡距离丽江纳西族自治县县城60公里,这条峡谷在金沙江上游,全长18公里,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迂迥道路25公里,东面为玉龙雪山,西面为迪庆哈巴雪山,峡谷垂直高差3790米,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江流最窄处,仅约30余米,相传猛虎下山,在江中的礁石上稍一脚,便可腾空越过,故称虎跳峡。峡内礁石林立,有险滩21处,高达10来米的跌坎7处,瀑布10条。
  虎跳峡峡口海拔1800米;南岸的玉龙雪山海拔5596米,临峡一侧山体陡峭,几乎是绝壁,无路可寻;北岸的哈巴雪山海拔5386米,临峡一侧山坡稍缓,这一侧有一条简易的碎石公路,贯通全峡,公路上方还有一条步行小路。
  上虎跳是峡谷中最窄的一段,离公路边的虎跳峡镇9公里,其江心雄踞一块巨石,横卧中流,如一道跌瀑高坎陡立眼前,把激流一分为二,惊涛震天。传说曾有一猛虎借江心这块巨石,从玉龙雪山一侧,一跃而跳到哈巴雪山,故此石取名虎跳石。
  中虎跳离上虎跳5公里,江面落差甚大,“满天星”礁石区是这里最险的地方。百米峡谷中,礁石林立,水流湍急,惊涛拍岸。
白水台简介:
白水台是迪庆藏族自治州中甸县的重要风景点之一,位于中甸县东南101公里处。海拔约有2380米,其造型酷似一层层梯田。成因是由于水中的碳酸氢钙经太阳光照射,水分蒸发后形成碳酸钙白色沉积物,之后又不断覆盖地表而形成的泉华地,因此是中国最大的泉水台地之一。
白水台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属温带气候,降雨较多,年平均气温为11.4℃。这里是中国纳西民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据考证,白水台最初是作为神祗来敬奉的。相传纳西族东巴教的第一圣祖丁巴什罗从西藏学习佛经回来,途径白水台被其美景吸引,留下来设坛传教,因此是纳西族东巴教徒的神圣之地。
碧塔海简介:
碧塔海位于中甸县东部,距县城25公里。保护区以碧塔海为中心,总面积840平方公里。碧塔海长约3公里,宽约1公里,藏语称碧塔海为"碧塔德错"。"碧塔"意为牛毛毯,"德"为魔,"错"为海。碧塔海素被称为高原明珠,湖面海拔3538米,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历史上曾经是被水淹没的凹陷地带,第四纪随西藏高原强烈抬升形成目前高原面貌。
  相传天女梳妆时不小心掉了镜子,镜子破碎形成了许多高原湖泊,碧塔海就是其中的一块镶有绿宝石的最美的镜片。另传说这便是《格萨尔王传》中所提及的"毒湖",湖中小岛是岭地英雄格萨尔王镇压魔鬼的地方。此外,姜岭大战至碧塔海,因冰天雪地,湖光朦胧,岭国的骑士们追敌误入湖中而被淹没,转败为胜的姜国认为这是碧塔山神护佑的结果,便在小山上建造了庙宇。
  碧塔海因没有任何污染,鱼类资源保存得较为完整,其中有一种中国生物学家命名的“碧塔重唇鱼“,竟有三个嘴唇!它是第四纪冰川时期留下来的物种,距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了。此外,每年的6~7月份,人们在碧塔海还可看到一种独特的景观"杜鹃醉鱼",这是因为杜鹃花叶含有微毒,落到水面上后,被游鱼吞食,就使鱼如同醉了一般漂浮在水面上。形成碧塔海特有的奇观。另据说林中的老熊也会趁月色来捞食昏醉之鱼。著名作家冯牧曾描写了这种景象,从此碧塔海"杜鹃醉鱼"的景观就扬名于世。
  碧塔海是藏族人民心目中的"神山圣水",她所以神圣,皆缘于这里的山水风光神奇宏伟的自然显现了藏传佛教中的"吉祥八宝"和众生颂扬佛经的景象。藏传佛教"吉祥八宝"按宝瓶状吉祥八瑞图,分别为宝瓶、妙莲、法轮、金鱼、吉祥结、宝伞、胜利幢和右旋白螺。
  "湖中之岛"是碧塔海富有特色的又一景观。碧塔海由四周山上流下的绢绢细流汇成,水清如镜,恬静安谧。湖中有一孤岛。乘船至岛上,小岛路径曲幽,芳草袭人,花香鸟语,一片天籁之音,使人想起蓬莱仙岛。湖的四周长满了杉树和杜鹃,春夏之季,杜鹃花竞相开放,如一美丽的花环镶嵌在岛上。当杜鹃花谢附入湖中,湖中的游鱼食后醉昏,翻着白肚皮漂浮在水面,游人可不劳而获。这就是有名的"杜鹃醉鱼"奇景。春夏之季,奇花芳草争奇斗艳,隆冬时节,一片金黄,牛马羊群,相戏其间,风吹草低,一片藏地风格。
  碧塔海的四周都是大原始森林,林中有贝母鸡、红脚鸡、白鹇、野牛、马鹿、猕猴、云豹、猞猁、松鼠等许多动物。
  碧塔海意为栎树成毡的地方,位于香格里拉县城以东35公里处。湖水常年澄澈碧绿,清丽不俗,湖中栖息有许多珍禽名鱼,主要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黑颈鹤,还有被生物学家称之为"碧塔重唇鱼"的珍稀鱼类。
  在香格里拉众多湖泊之中,最美的要数碧塔海,以自助游经验而言,需安排半天时间,这样才能真正体会这一圣湖之美。
天生桥简介:
天生桥位于今中甸城东10公里处,在中甸人心中早演绎为具有神秘色彩和美好含意的地方了。藏语称天生桥为“白穷闹??”,汉语可译为“莲花生走过的天桥”。相传当年莲花生被吐蕃请到西藏后,翻译佛经,弘扬佛法。他常到各处游览视察,到硕多冈河畔时,正值盛夏,暴涨的河水挡住了去路,只好住到河边的神山上。山神得知莲花生被水阻隔,施展法术,从山上搬来一块巨石,在河上造起一座桥,莲花生就从这桥上过了河。过桥后,莲花生又在众山神为他开的温泉池子里沐浴净身。此传说使天生桥充满了藏区特有的藏传佛教色彩,使人无形中产生虔诚之心。
松赞林寺简介:
噶丹松赞林寺始建于1679年,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距香格里拉县城5公里。
  迪庆·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是藏区十三林之一,也是云南省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公元1674年,五世达赖奏请康熙皇帝批准后亲自选址指导修建并赐寺名“噶丹·松赞林”。清雍正皇帝又赐名“规划寺”。该寺历史上曾出过不少蜚声藏区的高僧大德。
  从中甸县需向北望去,在宽阔的草原尽头,群山之间,有一座集镇规模的建筑群,极高处的屋顶上有鎏金铜瓦熠熠放光,夺人眼目。这片近乎古堡群似的建筑,就是松赞林寺。
梅里雪山简介:
梅里雪山(Meri Snow Mountain)又称雪山太子,位于云南省德钦县东北约10公里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与澜沧江之
间,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有13座山峰,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的第一高峰。1908年法国人马杰尔·戴维斯在《云南》一书中首次使用“梅里雪山”的称呼。但实际上梅里雪山所指的并不是卡瓦格博所在的太子十三峰,而是指在太子雪山北面的一座小山脉。那座小山脉在当地被称作梅里雪山,因此山脚下的一处村庄也被称为梅丽水(或梅里石),真正的梅里雪山主峰叫做说拉曾归面布,海拔5229米。这个错误主要源于我国六七十年代的全国大地测量。当年,一支解放军测量队到了德钦,在与当地人的交流中,误把卡瓦格博所在的太子雪山记作了梅里雪山,并在成图后如此标注出来。从此,太子雪山就成了梅里雪山,这个名字也彻底压过了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的卡瓦格博。梅里雪山处于世界闻名的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地区,北连西藏阿冬格尼山,南与碧罗雪山相接。其主峰卡瓦格博海拔高度为6740米,位于东经98.6°,北纬28.4°,坐落在怒山山脊的主脊线上。
  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是云南第一高峰,为藏传佛教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峰型有如一座雄壮高耸的金字塔,时隐时现的云海更为雪山批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被誉为“雪山之神”的卡瓦格博作为“藏区八大神山之一”,享誉世界。
卡瓦格博的高耸挺拔之美以及在宗教中的崇高而神圣的地位吸引了无数的中外旅游者和登山者。然而,从二十世纪初至今的历次大规模登山活动无不是以失败告终。因此,梅里雪山至今仍是处女峰。
  1991年,中日联合登山队对主峰发起了冲击,他们从三号营地出发冲顶,上升至海拔6400米时天气突然变得恶劣只好下撤准备第二天继续冲顶。然而当晚当队员与大本营进行过最后一次语音联系后遭遇大规模雪崩,所有队员全部遇难,长眠在了卡瓦格博。部分遗体于数年后被放牧的藏民在主峰另一侧的大冰板发现。人类对雪山之神征服的尝试又一次以彻底的失败告终。从此也更让人领会到藏族同胞对人与自然关系更为真诚和深刻的理解:人只有尊重自然爱护自然方能与自然和谐相处;人若一心与自然为敌,只意欲征服自然,则必将以灭亡告终。
  现在,在梅里雪山下各个旅馆和寺庙中,常能见到藏族同胞呼吁禁止攀登雪山的倡议书,其行文简洁,话语犀利,其中却实有深意。
雨崩简介:
雨崩村位于云南德钦县云岭乡境内,因目前无公路可通,进入雨崩,需徒步或骑马18公里,翻越3700米垭口,加之,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的念慈母峰下五子峰脚下,景色优美,民风淳朴,真乃世外桃源。
  雨崩是康巴地区藏人转经必去之地,加之自然景色优美,其景观密度很高,一路上步步皆景,令人恍若世外。雪山、深峡、飞溪、古树、巨石、宗教……
  “雨崩”,其实该叫“立崩”,只是发音是近似吴音中的入音,不拖尾音。就是藏文中“经书”之意。传说,莲花生大师在梅里地区藏下四大法宝,其中,有一就是一本经书,藏在雨崩村的一块巨石中,此巨石就在村子里一座寺庙旁,传说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经书会重现人世。每到雨崩,就会见到这个隐在村民房屋间不起眼的寺庙周围的走道上有不少藏人叩长头,五体投地,以额触地。
  雨崩,一个坐落于云南迪庆高原之上,梅里雪山之怀抱之中的村落,亦是一处承脉于香格里拉“血统”的人间仙境。“雨崩”在藏语的意思里是“珠宝聚集的地方”。在那里,自然之神毫无保留的发挥着他的想象力,鬼斧神工之下,雨崩村最终成为神奇的香格里拉的缩影,成为世人所向往的桃源仙境的模版。
  那里,是一片绝尘净域,美丽得让你一听倾心,一见钟情!那里,是一方旷古秘境,神奇得让你入梦入幻,如痴如醉!那里,是一座七色乐土,丰灿得让你五体投地,八拜顶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