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自由行)小奢侈不铺张:慢游马来西亚之二 兰卡威-芭雅岛

上午乘马航由吉隆坡飞兰卡威,不经意间发现飞机上空中小姐在航行服务中穿拖鞋,,其实额知道兰卡威也是确定该行程之后,查度娘才知道兰卡威是大马最大的一组岛屿,“兰卡威”一词由古马来语中的鹰和强壮合成,种种传说,使得该岛笼罩着一种神秘诱人的气氛。兰卡威已被辟为国家公园,由百十个美丽又悠闲的岛屿组成,有你梦想中的蓝天白云,有你期待重的青山绿水,有你早餐吃在咫尺的沙滩看海看日出,鱼儿游在你身边不时咬你一下的触动感觉,那天蓝海水清澈美得能让你窒息。

接机的司机蔡师傅是位近六旬的华人,见面认真的查看了我的护照后上车送我们前往驻地,蔡师傅很健谈恰碰到啥都想问而又耐不住寂寞的我,很快就知道他的大名叫蔡美金,现退休是大马第三代华人,英语,马来语,泰语说的都不错,老伴过世孩子移民去了美国,他在孩子那住不惯就回来旅行接待每月有收入2千左右的马币收入,家里有个20岁的小泰妹陪伴照料,生活的悠闲而有滋有味,

我们的住地用我自己的语言叫 真浪,深地海边度假村,一面临海一面临街各种酒店美食,蔡师傅特意叮嘱我们说;晚上在这条路上行走注意车辆安全,由于马来这个国家是不提倡喝酒的国家,所以烟酒税收很高,全国唯独这里兰卡威是个免税开往地方,烟酒食品价格很低廉,所以这条街喝酒,吸毒后开车的经常多见,但这里治安良好小偷,抢劫,打架几乎没有,在这个岛上警察是最闲的人,没事干,

在这里你可以面朝大海,享受免费的阳光,适合游泳,坐在海边静静的发呆成了无数人的追求。

兰卡威真是吃喝看海游览购物的天堂,瓜镇商场各种免税,可以用较低的价格买到烟酒、服装、电子产品、巧克力、食品等, 超市黑方合计人民币110元一瓶,红方合计人民币50元出头,华人开的饭店近2斤的石斑鱼折合人民币50多元,斤把多重的龙虾合人民币不到200元,我不仅呼道,我要喝洋酒我要今天吃石斑,明天吃龙虾,后天吃大海贝,,,美哉美哉

(自由行)小奢侈不铺张:慢游马来西亚之二 兰卡威-芭雅岛

东方村位于兰卡威岛第一高山马西冈山的山脚下,是周润发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不过电影拍摄结束后,园区中心变为一座颇具东亚情调的花园,里头贩卖传统服饰与手工艺品的店铺,园内的空中缆车是全世界最长、也是全世界最先进的缆车之一,这么高的缆车,坐上去实在太刺激了,尤其是从山顶向下走的时候,感觉角度是30度一样再往下缓缓下滑,虽然没有失重的感觉,但明显觉得耳朵有压迫感。雾中的天空之桥维修中没有对外开放,看看也就罢啦,

巨鹰广场巨鹰广场是兰卡威最具代表性的神奇建筑,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鹰塔也就是兰卡威的标志,远远望去,只见一只褐红色的巨鹰毅然耸立在空旷的广场上,站在数米高的石塔,张开着巨大的翅膀,桀骜不驯的傲然姿态,仿佛下一秒便要冲上云霄,展翅翱翔,令人震撼。巨 鹰那凛冽傲然的姿态,象征着兰卡威未来蓬勃发展和欣欣向荣的景象, 整个广场还有景色优美的湖泊、喷泉、小桥、回廊等,规划完善的广场,是个欣赏夜景、享受海风吹拂的好去处。

没来兰卡威就看到关注说;在兰卡威最佳的旅行方式的确很适合自驾,这里没有公交,租车一天合计人民币80-100元左右,不怕晒的话摩托车就更便宜,岛上中国驾照是可以使用的,只是它是靠左驾驶,碰到国内租车的旅行者都说;右方向车辆驾驶一会儿就习惯了,至于兰卡威的路,非常简单标识清楚,即便是在无人的山路里行驶,也不用担心迷路,而且路上的车辆并不多,你就开吧,反正你开不出这个岛,哈哈

原本信誓旦旦的租车自驾,在这不会鸟语,看不懂路牌,安全第一的犹豫中更改,跟眼前这位和蔼可亲的老华侨交流,就这眼前的面包车包一天400马币折合人民币700元左右,想想这还能免费导游当即就定了下来,中途又确定了第二天去乘船去芭雅岛游玩浮潜,这一天不就是每人合计人民币500多元么,这钱真是好东西花到哪那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