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沉醉丽江,我的旅途因你们而更精彩!

十天的云南之行结束好多天了,回到我的城市继续从前的工作,脑海里不时闪现这十天的点点滴滴!

我们的第一站是丽江——金沙江畔美丽的地方,如果我没记错我们的领队六子是这样解释的。初见丽江古城是个雨夜,我们带着旅途的疲累和兴奋踏上了这座神秘古城湿漉漉的青石板路!

• 花褂子
  • 放牛娃01
我们在丽江入住的客栈,自由生活驿站,他们有自己的户外俱乐部~年轻人的聚集地~很多背包客,自助游的朋友~

沉醉丽江,我的旅途因你们而更精彩!
此处话不多说,马上开始这段美妙旅程吧!

到过丽江古城的人一定都记得这里,古城入口的标志建筑!还有就是我们在这里见到了我们的领队纳西族小伙子——六子!自此开始了泸沽湖之旅。。。。。。

一行人做过自我介绍后都熟络起来,一路上欢歌笑语,听我们的领队作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忍不住笑了,呵呵,不知道这只猫是不是也有九条命呢!由于我们来自异乡当地又以少数民族聚集为主,各民族有着各自的风俗习惯,俗话说入乡随俗嘛!尊重各民族的习惯是必然的,所以领队讲解的时候听得格外仔细!但是——还是走神了,因为出了丽江城上了盘山公路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沉醉丽江,我的旅途因你们而更精彩!
那时候并不知道后面还有一处处更美的景儿在等我!

领队的讲解把我的思绪带了回来,正在讲我们所行走的通往泸沽湖的路程分为两段一段是M形的山路一段是S形的山路,我的总结是都是山路!呵呵,后来发现山路的区别还是很大的,M路用六子的话说“传说中的颠脏路”等到进入S路之后路面平坦了许多可又全是弯,在车上很是辛苦!此处特别感谢陈师傅,车技不错,服了!六子讲的司机与师傅的区别,让我不敢混淆两个词儿,怕一个不小心说走了嘴成了某动物!!!

转过山峰一片美景

沉醉丽江,我的旅途因你们而更精彩!
扑面而来!下车休息的间隙,我和小豆还有我们的领队六子来了张合影

言归正传:六子开始下一个介绍了!“走婚”你知道吗?六子说完的时候我都没理解,等我们上了走婚桥,走过走婚桥,看了花楼恋歌才全部释然了!

看一下走婚桥吧

走婚桥上

我们就是坐着这个索道上到了3450米的地方看到了这个

你说吧美不美,你说吧用什么词儿形容!!!

站得高望得远,看着泸沽湖平静的湖面终于把尘世间的千头万绪都放下了!

光顾着看美景了想起上索道前六子的各种叮嘱,各种事无巨细!这个领队似乎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