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沸腾金属与鳌山太白

历经五天鳌太穿越就这么慢慢的结束了,回想起来有很多的精彩画面回忆在我的脑海。当我坐在电脑前敲击键盘的时候,我觉得还是应该把我在平安寺拍的穿越结束照片拿出来放在第一张。因为这张照片最能代表我这一路经历的过往。
      6月5日晚18点一行五人踏上了由沈阳北到成都的列车,29个小时候后6月6日晚11点来到了宝鸡。因为宝鸡市区到塘口的路多为崎岖的山路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选择了在宝鸡市住一夜第二天早上搭车前往太白县塘口村。
      6月7日早上5点起床,在宝鸡市火车站西面步行街里找到了农贸市场。进行了最后一次补给买了一个重5斤的锅盔和几包挂面。八点半准时收拾好装备乘坐已经联系好的小型面包车向着目的地塘口村程秀才家出发。这里留一个宝鸡小型面包车的电话:13992728240王师傅。说明宝鸡市到塘口包车的费用是200元,不管是面包车还是小轿车都是这个价钱。出火车站会有很多拉客的司机,所以不必为搭车犯愁。
      6月7日上午10点半到达塘口村,初次来到这里给整洁的街道村落。二层的民居排列整齐,这与我生活的北方村落有很大的不同。这里唯一让我觉得有些别扭的是,这一路遇到很多的重型商用卡车。相比之下我们乘坐的面的,变得特别的脆弱生怕被挤到悬崖边。
      这里是程秀才的家,塘口村唯一能够接待驴友登山的接待站。秀才大哥典型淳朴的中国大叔。家里收拾的特别干净,驴友到这里休整补充气罐在合适不过了。留下程秀才的电话:13152208598 吃住一天50块非常的划算。
      出发前我们决定吃上一顿秀才嫂子做的刀削面,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非常之正确。以后的几天我们五个人已经被自己的方便食品折磨到恶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刀削面,看到那个最大的碗了吗我可是吃了整整一碗。
      吃过午饭12点准时出发,我们搭乘现代化高科技交通工具拖拉机。驶像鳌山登山口,特别提示由于本车越野性能极强。多次将我们的背包颠出车外,所以乘坐的人士一定要把背包挂在货箱前面的栏杆上。
      下了拖拉机沿着小路一直走会看到一条小河。过了河有一条岔路沿着左边的路直接上山剩下的路就没有岔路了。走了一段发现了这么个警示牌立在这说明从这里开始继续往前就是秦岭无人区了。
      这里是火烧破,据说这里曾经经历过一场山火烧毁了很多树木。所以才变成现在全是草木的景象。
      写到这里才想起来较少一下我的小伙伴,两位60后老哥风行,山哥,两位80后狼主和小新辛。走到一处水源我们坐下来休息,这里海拔大概2800左右所以上山的时候带一升水足够了。这里的水质比较好属于山泉水,凉凉的喝下一口非常爽快。
      离开水源没多久我们就遇到了大雾和小雨,小雨一直断断续续的下个不停。使我们放弃了原来的计划改为在2900营地露营。等待第二天的好天气到来继续爬升。真的很佩服两位女同学,整个爬升过程一直保持很好的节奏。她们两人的背包比我的还要重五斤。多么痛的领悟,包里全是护肤。
      由于下雨气氛骤降我们纷纷穿上了羽绒服,在吃过晚饭后都躲进了帐篷早早休息明天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2900的营地环境真的很差,但是地面平坦。如果不是很赶时间的话在这里过夜再好不过了。能让你美美的睡上一觉消除爬升带来的疲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