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5

湘西

驴行贡嘎—雪域神山的印记

非常喜欢这张,臭美一下

也许是今天的徒步时间太少,走在前面队友的觉得不过瘾,因此没有在计划的格西草原扎营。继续前行,雪越来越大,飘飘洒洒,飞舞缥缈的美资,仿佛等待了我们几千年。天空渐渐暗了下来,队伍前后的距离拉大了。由于起步走的急,对讲机没有打开,前后衔接不上了。随着海拔提升,积雪越来越厚,眼看着快黑了,而后面的队友跟不上,我不得不一阵急行,追上了在路上。但是清风和阳阳则还在前面。在路上,这位来自西安的汉子,放下背包,立马前去追赶。总算把队伍的进军速度控制下来了,遥望小河对岸,有牧民升起了炊烟,于是我们选择就地扎营。尽管临时营地积雪很厚,地面不是很平整,离水源也比较远,但是天色已晚,只有将就了。不过,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在这个美妙的夜晚发生了。我们于是把这个临时营地称为“清风”营地

驴行贡嘎—雪域神山的印记

来自西安的汉子——在路上,非常活泼可爱,拍照时表情特丰富,在后面的片片中会看见。

俗话说,人生有很多第一次。在这个飞雪连天、异域他乡的地方,我实现了三个第一次。第一次在冰天雪地扎营,脚下的雪至少有20CM厚;第一次在大雪飞扬中扎营,大朵大朵的雪花只往衣领里钻;第一次在3735米高的海拔扎营去年走狼塔时最高营地才3620气温很低,尽管戴着全脂手套扎营,还是觉得手都快冻僵了。雪让人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冷。大地一片银白,一片洁净,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大雪很快地把五颜六色的帐篷统一成了白色。尽管今天徒步的路程很短,但是大家觉得很累,追风、芥末和我的背包都在50斤以上,高海拔加上低气温,都没有心思做饭,立马钻进睡袋才慢慢的暖和起来,将就着吃点路粮抵晚餐。不一会儿,帐篷上就结冰了,不小心碰着帐篷,顶上的雪就“唰唰”的顺着帐篷往下滑,一开始还吓了一跳,以为有“客”来访。大家隔着帐篷聊了会天,先后入睡了。这一晚,睡得很香很香。

第三天(4月27日)。一觉醒来,天啦,我们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大雪把帐篷四周严密的裹了起来。树枝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可是4月底哦,竟然还有这么大的雪。难道,是神山他老人家知道我们要来,特地欢迎我们吗?

驴行贡嘎—雪域神山的印记

边城浪奔 发表于 2015-6-25 23:53 峰高云自扰,    雾重絮飘繁。    山半飞流泄, ...

大片!精彩!
谦山万水 发表于 2015-6-29 13:21 大片!精彩!

谢谢顶贴,谢谢评分【抱拳】【抱拳】【抱拳】

驴行贡嘎—雪域神山的印记

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我们的小帐篷被这银色的大帐篷遮盖起来。再看附近的山、树,树枝上,仿佛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宝石。我不禁想起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美呀!

好漂亮,美灯了!
边城浪奔 发表于 2015-6-26 09:56 阳春三月,去年一起走狼塔的追风,在群里发了几张贡嘎的图片,瞬间中毒,默默的决定——跟。既然决定 ... ...

户外是种病,得治!
边城浪奔 发表于 2015-6-26 20:43 徒步起点——电站,一座小小的水库,海拔3510米。美女都爱美,红石滩边美一个。 ...

脚杆又有些痒了,又想出去了,期待我家大哥带我走下一条线!
边城浪奔 发表于 2015-6-29 09:04 谢谢金刀版主,又是点亮又是评分的,非常3口有【抱拳】【抱拳】 ...

哈哈,金刀,领导!
青玖玖 发表于 2015-6-29 16:51 好漂亮,美灯了!

看见合影了吧,美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