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一个人的横断山|73天单人徒步横断山穿越纪实(连载中)

四哥董 发表于 2019-4-12 11:18 还以为楼主不继续写了呢

写完是今年的目标,一定努力写完
杜真 发表于 2019-4-15 00:29 没有哈

谢谢您的回复!
瑞丽云雀 发表于 2017-4-13 19:52 多克拉垭口不是梅里雪山外转最高的垭口,说啦垭口才是梅里外转最高的垭口,多克拉垭口是云南跟西藏的分界线,说啦垭口也是西藏跟 ...

多谢指正。行文不严谨,是指我途中转的那一段,而不是指整个外转。
D13(4月1日) 行走在金沙江大峡谷,徒步20.4公里,用时5小时39分,上升297米,下降1011米

从昨天离开白马雪山开始,一直到抵达香格里拉县为止,都是公路。公路行走最大的挑战,是你不得不面对内心的动摇。然而我的内心却十分坚定,因为我发愿一定要徒步走完全程,绝不搭车。全程有几段这样的纯粹公路,好几次遇到开车的好心人主动停下车来,一边申明不会收费,一边主动邀请我免费搭车。有一次,一辆主动停下要免费搭我的车上坐着一个极貌美的女子,当我依然坚定地拒绝的时候,心里顿时生起无数的遗憾啊。(此处应有笑声!)

徒步道是否应有公路部分?我希望能完全避开公路。但这一次徒步,我完全没有可能去勘探一条绝对不包含公路的步道。希望后来人可以完成这个打通纯粹步道的使命。

在73天的徒步过程中,在普塔措国家公园、亚丁景区这两个地方被强迫要求乘坐了一小段观光车,其余时刻,公路就是我的步道,我坚持了不搭车的原则。这种坚持并不难,因为你决心走完全程的愿望的强烈程度,绝对超过了其它所有的诱惑。

今天的任务是到达奔子栏镇,这是金沙江边一个著名的集镇。我期待到那里去寻一些酒和肉,寻一些水果,寻一个普通的客栈,享受一把皇宫般的感觉。
一个人的横断山|73天单人徒步横断山穿越纪实(连载中)
远处那些有着金黄色屋顶的寺庙,是蓝天下非常明丽的风景。蓝色像天空,白色像白云,黄色像大地,红色像火焰,绿色像森林和草地,这些是藏地建筑和装饰常用的色调。

入住公路边一个藏客栈。女主人和男主人正在栽植玫瑰花。女主人名叫格桑,她说,这里有种习俗,栽植玫瑰花的时候,前来的客人带的东西越多,将来花就开得越多。像遇到我这样背着大大的行囊的客人,将来花一定会开得非常繁盛。
这个客栈接待的应该主要是骑行的人。这里是滇藏要道,连接着香格里拉、德钦,连接着云南和西藏。骑行的人是有福的,因为这条大道壮丽非凡。途中我路遇好几拨骑行的人,和我方向相反。相互之间大声致意加油,更是鼓舞了我的士气。

一个人的横断山|73天单人徒步横断山穿越纪实(连载中)
到达奔子栏镇之前,我离开了公路,走上了一条几乎不会有人走的极难进入的崎岖沟渠。
这么远,壮举啊。
D14(4月2日) 行走在金沙江大峡谷之二,徒步43.7公里,用时11小时43分,上升1219米,下降402米

在奔子栏镇休息之后,元气满满。再加上今天依然全程是公路,所以早上出发后,一路狂奔。天黑的时候,到达目的地尼西,一天之内徒步了43.7公里。

路一直在河谷里,高山大峡谷异常雄伟。这段路会经过通向德荣县太阳谷的路口,也会经过通向巴拉格宗景区的路口,可惜没有时间前往。顶着烈日和狂风,不由得想起以前喜欢的《大峡谷组曲》,还有由藏族歌手齐旦布、扎西尼玛、根呷等共同演唱的《巴拉格宗》。如果你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所见之雄伟与壮丽,那么音乐也许可以如诗如画地表现出自然的的壮观景象来。被脑海中的音乐激荡着,我突然觉得自己感受到了雄鹰般的自由与高远。脚在公路上飞驰般行走,心在蓝天与山谷中翱翔。

到达尼西的时候,我的投宿请求接连被拒绝了两次。一个拒绝我的老大爷,不辞辛苦地陪我爬了一两公里山路,把我从偏僻小路带离村子,来到公路上,给我指明了前面可能投宿成功的地方。天黑的时候,在公路边一个给过路货车加水的小房子里,我终于投宿成功了。吃和睡有着落的感觉,真好。从尼西到达香格里拉,只剩下明天最后一天徒步路程了。
一个人的横断山|73天单人徒步横断山穿越纪实(连载中)
傍晚时到达尼西,即将到达香格里拉县了,但这里的景象,反倒更像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一样梦幻和纯净。

到达这个隧道时,刚好遇见属于我出生年份的公路里程碑。隧道名字“生地”好像正是为我出生这个年份做的说明。

杜真 发表于 2015-6-27 11:32 是的,所以一次性徒步经过它的大山和大河,是积累已久的愿望。 ...

大神厉害了
精彩!继续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