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一个人的横断山|73天单人徒步横断山穿越纪实(连载中)

转经路旁石壁上的经文。

转经路旁石壁上的佛像。记得有位仁波切曾经说过,对经文和佛像的传播,是颂扬佛法的一种方式。所以我大胆地将他们拍摄下来。你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它浓烈的神圣氛围。
D4 阿丙村 休整

离开松塔村时,留我住宿的藏族人真果极力请我到阿丙村时到他父亲多加家住宿。真果离婚后娶了比他年纪少许多的漂亮怒放姑娘,又生育了两个幼小的孩子。他原来的儿女在阿丙村,已经婚嫁。

在阿丙村找到多加,他安顿我住下,又带我去买了治疗膝盖疼痛的药。他家的藏式楼房一楼的客厅宽大而华丽,二楼上挂着黑熊和岩羊的皮,猪膘肉一层层地码放在地上。在阳光下躺在屋顶可以俯看村子美丽的风光,悠闲而惬意。

卡瓦博格转经路从多加家门口经过,我终于看到从梅里雪山深处走出来的转经人,他们背着极为简陋的行李,在路边的矮墙上坐着休息,喝了水后继续上路。虽然转经者数量极少,对我来说,却是极大的鼓励。药膏很快缓解了膝盖的伤痛,我渴望尽快上路。

从阿丙村往后的数天之内,将是无人的梅里雪山深处。那些茂密的原始森林和未知的雪山垭口充满诱惑,又充满挑战。

多加的房子

多加房子的大厅

多加房子屋顶的奇特物件

转经者
这个大作继续顶起走
每日三顶
果断收藏,美图,文笔优美简炼。
人生经历很重要。楼主是雪山飞狐,过尽千山,大美横断山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