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一个人的横断山|73天单人徒步横断山穿越纪实(连载中)

杜真 发表于 2015-6-27 11:30 缘起:行走在世界的屋檐

又一位大牛诞生了
谢谢轨迹,收藏
  • 杜真 注意:途中部分地段是强行通过,并没有找到现成的路;有相当多的部分是走错了方向,所以仅供参考。 2015-9-16 14:13
杜真 发表于 2015-7-25 20:11 概要之一:路线

这世世界
好贴不常有,必须要赞
特级活动贴,关注!
  • 杜真 是的。美好的记忆!途中维贡嘎和四姑娘山遇到户外的朋友,当时兴奋极了。感谢分享! 2015-9-14 16:21

jiujiu2000 发表于 2015-9-13 22:15 楼主,没有记错的话 在贡嘎我们遇见过,交换了路况,还分享了一根黄瓜。。。哈哈 ...

是的。美好的记忆!途中只贡嘎和四姑娘山遇到户外的朋友,当时兴奋极了。感谢分享!
kx66 发表于 2015-9-9 16:10 谢谢轨迹,收藏

D6白天 卢亚森阿垭口,放下一切现世沉重之地,徒步24.9km,用时19小时19分,上升2354m,下降1166m

昨晚并没有到达咱俗通,在离那里不远之处,正好遇到几个藏族人在那里过夜,我将帐篷搭在离他们不远之处,好歹避免了一个人在密林里过夜。

早起后,很快就过了咱俗通,咱俗通居然有带床铺的朝圣客栈。

中午时分爬上卢亚森阿垭口。转经者在这里丢弃他们的木碗,层层叠叠铺满山坡。转经者把他们的菩提、衣物挂满了所有的枝头。这里是抛弃一切现世沉重之地。转经者们在抛弃给他们肉体提供庇护的物什之后,轻装前行,完成后半段转山路。在穿越这一片被弃之地时,我仿佛看到自己从沉重之中脱身,从空中审视自己劳役的人生。放下,是这里的主题。

早上在咱俗通遇到一个和转经藏人同行的驴友,我向他们详细打听了前方多克拉垭口的情形。那里积雪甚大,他们冒着极大的危险从垭口上的大雪坡翻滚下来,坡度极陡。他们认为我从反方向踏着及腰深雪向上攀爬垭口是极为疯狂的冒险,是绝不可能成功的。他们一致认为我决不会成功,但面对我的固执,仍带着善意祝我安全。

多克拉垭口是梅里转山路中最高的一个垭口,是转山路上最大的挑战。我必须穿过。

傍晚时分到达曲那通,几个原来是小卖部的木棚都上了锁。这里是多克拉垭口之下一个巨大的山谷,冰峰之上的冷气聚集之地。刚一接近谷底,我仿佛掉入了一个巨大的冰窖,立即将最厚的羽绒服穿上才能抵御寒冷。黑暗像潮水一样从天空漫延下来,慢慢淹没了周围层层的森林。我无论如何不愿意在这个黑暗和冷酷的地方扎营过夜,相对这里的危险重重,我更愿意上到雪线之上。长期的登山经历,雪山之上更让我熟悉和喜欢。

• 瑞丽云雀 多克拉垭口不是梅里雪山外转最高的垭口,说啦垭口才是梅里外转最高的垭口,多克拉垭口是云南跟西藏的分界线,说啦垭口也是西藏跟云南的分界线。 2017-4-13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