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5年第一次峡谷玩水——瑞安甘济潭峡谷穿越

2015年6月14日星期天,我跟一帮驴友去瑞安甘济潭峡谷穿越。这是我今年夏天第一次走峡谷玩水,也是我第一次挑战新的峡谷。
       看卫星地图,甘济潭峡谷还是一条比较平坦的峡谷,落差不是很大。整条峡谷大概五公里多,是一条比较短的峡谷。整个行程穿越大概6个小时左右。

这次穿越人员一共十三位,分别是一枝独秀,韦少,偶尔,鱼老大,喜人米,风吹吹,酱小弟,小害虫,远上的空气,梦,笑笑,大步,零距离。
       我们是早上7点从温州出发,到达穿越始发地点——河山垟村,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我们从村田和人家屋中间一条水泥路过去,不一会就往上山的石头岭上去,没走多久我们就看到了峡谷。我们从岭横切下去,下来过一块长满青草的荒地,下面就是峡谷。

零距离2014 发表于 2015-6-27 21:07 2015年6月14日星期天,我跟一帮驴友去瑞安甘济潭峡谷穿越。这是我今年夏天第一次走峡谷 ... ...

昨天下大雨了,峡谷里的水满满的。当我们看到潺潺的激流,个个无不惊讶,不约而同地说道:“啊!水这么满啊!”。刚走峡谷,就要湿身了,这对我们来说,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因为很多人都没带救生衣,有些人还是第一次走这样的峡谷,什么装备都没有。看到潺潺谷水,女驴“大步”就叫起来:“我不想湿身。我衣服都没有带,湿身会很冷的。”接着另两位女驴也跟着叫起来:“不要啊!我不想湿身!”不管怎么叫,要想过去,就要湿身,最起码裤脚要湿掉。为了安全,我把救身衣借给新来的女驴带上。几位女驴在男驴的牵引下,还是鼓着勇气下水了。

• zhoulong3303

坐看佳贴~
      带头的韦少,看到水,身上背着“跟屁虫”就第一个跳下水去,嘴里不断发出“咯咯”笑声,看样子很爽的样子。偶尔看见韦少在水里游的爽,也跳下去游泳了。不过,早上的水确实有点冰。我们下水的时候,就明显感觉一层冰冷从脚上传到身上,让你直哆嗦。我感冒还没有好,遇冷只打哈欠。韦少偶尔他们,没有游多久也起来了,不断地说:“这水确实很冰。不敢游了!还是上来走走。”

一些水深的地方,人趟过去,都满到半身,脚底要是拌个脚或者一滑,整个人都掉在水里,马上体念到全身冰冷的感觉,那冰冷的感觉实在不好受。现在还不是最热的季节,下水还是有点早。所以,我们尽量走没水的地方,从石头上面过,或从岸边过。

酱小弟

云上的空气

风吹吹

我们责备领队没说清楚,但领队跟我们说:“这只是一个意外,没有想到水会这么大。”不过责备一会,我们就不会再去责备了。因为我们在峡谷里泡水一长,也不感觉冰冷了。加上身上出汗,泡水正好可以解热。走着,走着,有些男驴也开始胆大地跳下水去游泳。我也跟着跳下去游泳。平坦的峡谷,漂流还是很不错的。人借着激流一直冲下去到水潭里,然后从水潭里游泳过去,那感觉还是非常爽的。